花羊羊
花羊羊.jpg
基本信息
本名 花羊羊
英文名 Stacy
物种
配音演员 祖晴(早期)
邓玉婷(《衣橱大冒险》)
赵娜(《跨时空救兵》)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
相关角色
朋友 慢羊羊
首次登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 第127集 青春的回忆

花羊羊,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中的一名登场角色。是慢羊羊年轻时的恋人。

外貌

花羊羊的一张照片

花羊羊的瞳色为黑色,羊角形状略平直圆润,粉白相间,角上佩戴太阳花作装饰。扎两只小辫,并系着两只铃铛作为装饰。戴粉红色围巾或红领巾,两只手腕上有两撮羊毛作装饰,背着粉紫色的挎包。除在《羊羊运动会》中之外,双鬓有两缕毛发自然下垂。

性格

花羊羊善良可爱,是当时羊族最漂亮的羊。深爱着慢羊羊,临终前还给其写信希望相见。善良、乐于助人,帮助小羊队顺利完成跳水比赛。善解人意,教慢羊羊学会了要懂得分享的道理。喜欢跳水和唱歌。

背景

年轻时的慢羊羊与花羊羊

花羊羊年轻时是羊村里最漂亮的羊,其美貌不亚于当代羊村里的美羊羊。和慢羊羊是青梅竹马的恋人。青春的回忆一集中已病入膏肓,给慢羊羊写了一封信,希望见他最后一面,却未能遂愿。

花羊羊的信落入灰太狼夫妇手中

角色经历

花羊羊年轻时是羊族第一美人,受其他女生崇拜,和慢羊羊是恋人。

花羊羊年轻时和慢羊羊一起看烟花[1]、一起放风筝[2]、……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慢羊羊和花羊羊年轻时一起看烟花
慢羊羊和花羊羊年轻时一起放风筝

花羊羊病重时给慢羊羊写的信不幸落入灰太狼手中,灰太狼伪造信件设法抓住了慢羊羊。慢羊羊知道真相后大怒,打倒了灰太狼夫妇逃出狼堡。

愤怒的慢羊羊

为了纪念花羊羊,慢羊羊在羊村的烟花汇演上放花羊羊头像的烟花。

羊村烟花汇演上的花羊羊烟花

羊羊运动会》中,由于懒羊羊投奔机械羊队,没有别人能和美羊羊配合参加跳水比赛,于是慢羊羊用时光机将花羊羊传送到3518年的青青草原陪美羊羊参加比赛。无奈慢羊羊见到花羊羊后坚持自己要和花羊羊一起参加跳水比赛,可是在比赛前夕的训练中闪了腰。最终,花羊羊作为美羊羊和沸羊羊的教练指导他们参加了跳水比赛。

花羊羊乘坐时光机穿越时光
花羊羊观看沸羊羊和美羊羊参加跳水项目的比赛

给快乐加油》中提到,花羊羊曾留给慢羊羊一个音乐盒,慢羊羊却不愿与他人分享。为了独享音乐盒,慢羊羊独自远行,却被灰太狼抓住。灰太狼欲改装花羊羊音乐盒,慢羊羊十分愤怒。最终音乐盒损坏,慢羊羊这才认识到与他人分享的快乐。

衣橱大冒险》第15-16集中慢羊羊想给花羊羊做帽子;第27-28集中花羊羊答应慢羊羊去看他的芭蕾舞表演,但最终打电话告知不能到场并在精神上支持他。

跨时空救兵》中淘淘把她带到了现在的时空,并用药丸改变了她的容貌,使得慢羊羊和小羊们没能认出她。花羊羊告诉他们自己的经历后,慢羊羊去发明把她变回来的药水,而美羊羊暖羊羊试图给她打扮。

不知道慢羊羊真实身份的花羊羊在河边与他谈心。花羊羊告诉慢羊羊,在她的时空中,她正要搬家,和慢羊羊告别。慢羊羊安慰她,即使相隔两地,慢羊羊也会一直给她写信,他们会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此时,淘淘抢走药水并将其打破。幸运的是,其中一些溅到了慢羊羊的一支试管里。花羊羊因此恢复。

慢羊羊知道他没有跟花羊羊说再见的事实,所以他决定改写过去。当花羊羊被送回去时,现在的慢羊羊跟着她。慢羊羊在火车站送别了她,但是当时的慢羊羊却没有及时到来。当花羊羊乘坐的末班车开走时,慢羊羊到达并燃放了花羊羊最喜欢的烟花。花羊羊在她的火车上看到它,挥手告别两个慢羊羊和小羊们。

人际关系

与慢羊羊

花羊羊和慢羊羊是年轻时的恋人,是青梅竹马。二人年轻时经常一起出去玩。花羊羊病危时还想着慢羊羊,可见对他的爱之深。

慢羊羊也未辜负花羊羊的爱意。二人一起在河边玩时,慢羊羊轻而易举打败恶狼。后来花羊羊去世后,慢羊羊被抓时在狼堡也多次因她而拥有了力量,打败灰太狼。

青春的回忆一集中,慢羊羊收到灰太狼伪造的来信,带了玫瑰花去等待与花羊羊约会。烟花大汇演一集中,慢羊羊还特地为纪念花羊羊在羊村举办了一场烟花汇演。《羊羊运动会》中,花羊羊即将乘坐时光机到来时,慢羊羊急忙打扮了一番,后又坚持要求与之一起参加跳水比赛。

慢羊羊迎接花羊羊

在《飞马奇遇记》中,慢羊羊安慰飞马王子时,举了自己和花羊羊作为例子。

飞马奇遇记花羊羊.png

语录

我希望能用歌声把快乐带给大家。

—— 花羊羊

看看星光看月亮,看看我的心;巨大的整个草原都看得见。

—— 花羊羊版《星光下的梦想

你知道吗

图册

前往角色图册>>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