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
全新
经典
设计
猫化后
美羊羊 新.png
基本信息
本名 美羊羊
英文名 Tibbie
别名
非官方
美爷、美殿、美儿
更多别名
美羊羊姐姐(小灰灰称)、
美姐姐(冰冰羊称)、
美羊羊大人(猫化时奇猫国士兵称呼)
性别
生日 羊历4月20日[1]
更多生日
微博
羊历3507年3月20日[2]
星座 双鱼座[2]
物种
配音演员 邓玉婷
更多配音演员
粤语

林雅婷[3]
何璐怡[4]、何宝珊[5]
林芷筠[6]
徐子珊[7]
李秀兰[8]

姜嘉蕾[9]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
更多活动范围
古古怪界、蜗牛体内、沙漠、月球、龙世界、天马城、远古时代、微观世界、深海、发明星球、天空云城、时空中转站、奇猫国等
相关角色
朋友 喜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暖羊羊慢羊羊
更多朋友
美美潇洒哥黑大帅包包大人泰哥刀羊花羊羊小灰灰天神咚咚锵澎恰恰虎威太岁一行人、小乐月亮女王小甜甜(苦瓜大王)小香香轰龙龙等小龙、小神龙小黑龙赛公主小蛇旺财等蛇、乐乐飞马王子流星爷爷小流星大嘴威哥薇薇公主小蚂哥等微观世界生物、牧牧马莉黑溜溜等海底生物、严小小等发明星生物、七色小精灵等天空生物、灰太狼芯太狼逗逗蘑菇菌等细菌、冰冰羊皓月等猫、豹姐豹妹烈羊羊球胜狼(未全部列出;按照时间顺序整理)
首次登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 第1集 狼来了(上)

  美羊羊,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中的一名主要角色。

简介

  美羊羊天真可爱,虽然不是很坚强,但很善解人意。美女羊,爱美、爱打扮、心灵手巧。能用任何东西编织出能用于打扮的饰物。她还是营养学家、美容师、模特儿、服装师、小医生。在羊村里很受羊羊们的欢迎,是大家跟风学习模仿的对象。美羊羊是羊村里的时尚名人,对化妆,缝衣服,种花都精通。[10]

更多

英文
Pretty, adorable, considerate.[11]
版本1
心地善良,漂亮、爱打扮、心灵手巧。[12]
星座版
双鱼座的美羊羊善良敏感、浪漫而具有创造力,爱美、爱打扮的她心灵手巧,能用任何东西编织出能用来打扮的饰物,在羊村里最受羊羊们欢迎,是大家跟风学习模仿的对象。[2]
经典版
美女羊,爱美、爱打扮、心灵手巧,能用任何东西编织出能用来打扮的饰物。她还是营养学家、美容师、模特儿、服装师……一切与“美”有关的事她都精通,是大家跟风模仿的对象。[13][14]

外貌

  每天都精心打扮自己,两个小羊角上别着一对粉红色的小蝴蝶结,粉嫩的围巾与发饰,加上粉嘟嘟的小脸、水灵灵的大眼睛。

性格

  美羊羊外在美与心灵美均备。她在具有公主气质的同时,也有娇滴滴的性情,所以有时也会多愁善感、掉眼泪。

背景

  美羊羊是大家都喜欢的羊,在羊村里很受羊羊们欢迎,是大家跟风学习模仿的对象。美羊羊也是羊村里的时尚名人,对化妆、缝衣服、种花都精通。美羊羊的美丽是天生丽质和潜心研究后的成果,《美容宝典》是美羊羊的最爱。

角色经历

喜羊羊与灰太狼》中

  美羊羊是一只生活在羊村的小羊,总是被狼群入侵。多次被灰太狼抓走,最后靠喜羊羊或其他羊救出。

  主要剧集(不含古古怪界大作战):第12集,第27集,第35集,第60集,第69集,第105集,第135集,第164集,第348集,第363集,第364集,第402集,第404集,第445集,第452集,第480集,第487集,第502集,第515集,第516集,第530集

古古怪界大作战

  与其他人一起,美羊羊偶然进入奇异世界。 与其他羊一起,她知道潇洒哥,并出发为光明道具,它可以击败世界上的恶魔,黑大帅。 他们游历蜜蜂王国,青蛙王国,兔王国等等,与黑大帅作战。在第43集美羊羊因不小心被黑暗道具的魔水感染而被黑大帅控制,一直向黑大帅通报最新情况,使喜羊羊他们的计划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后,在灰太狼的帮助下,他们使黑大帅成为一个好蛋,澄清世界并返回青青草原。然而,拥有黑大帅能力的灰太狼想要抓住羊,但是喜羊羊愚弄他向草原上的所有动物发放他的能力。

羊羊运动会》中

  美羊羊是一位体操好手,其优美的动作常常搏得大家的热烈掌声。不过美羊羊内心却有些脆弱,经受不起失败的打击。一次灰太狼制造的意外曾让美羊羊难过了很久,以至想退出比赛。不过在好朋友们(喜羊羊沸羊羊暖羊羊懒羊羊等)的鼓励与帮助下,美羊羊勇敢地接受了强劲的对手——羚羊队的羚羊公主的挑战,并且赢得了比赛,其体育精神与高尚品德让羚羊公主心悦诚服,并成为了好朋友。

虎虎生威》中

  当大家被困在大坑里绝望时美羊羊唱了这首《左手右手》,鼓励大家不要灰心,勇敢面对。

羊羊快乐的一年》中

兔年顶呱呱》中

美羊羊 兔年顶呱呱.png

  美羊羊和暖羊羊以及其他羊都假扮小灰灰红太狼引开瓜兵帮助他们逃走,但最后没成功大家又被抓住。

奇思妙想喜羊羊》中

给快乐加油》中

开心闯龙年》中

  为了拯救青青草原,进入龙乐园,与伙伴轰龙龙一起在水底泡泡池拯救了遇溺的众小羊,并帮助大家度过对岸,更让美羊羊找到了龙笛碎片。

  在最后的决战中她用龙笛吹奏出悦耳的音乐,感化了小黑龙。

竞技大联盟》中

开心日记》中

喜气羊羊过蛇年》中

开心方程式》中

  美羊羊从彩蛋中获得座驾“赛公主”。

懒羊羊当大厨》中

飞马奇遇记》中

羊羊小心愿》中

衣橱大冒险》中

羊年喜羊羊》中

妈妈乐疯狂》中

原始世界历险记》中

嘻哈闯世界》中

羊羊小侦探》中

  美羊羊拥有心愿书,多次帮助喜羊羊破案。

深海历险记》中

发明大作战》中

奇幻天空岛》中

  美羊羊被天晶赋予的嘻哈号技能是劲舞攻击(弹奏的音乐可以控制他人不停地跳舞)于第19集首次使用并成功击败灰太狼发射出彩虹。

羊村守护者》中

羊村守护者美羊羊.png

  美羊羊于第7集获得道具坚毅之弓保护了百花园。

  第21集在百花村被泥人假扮的兔族长陷害成破坏大树的凶手后,在真正的兔族长的教导下领悟了花匠精神,箭矢也可变为树木,假族长原形毕露,美羊羊得到了第2片叶子。

  第33集小羊们(除喜羊羊)被狼性芯片变成了狼,还好喜羊羊想出办法成功恢复了大家。

  于第44集升级,使美羊羊拥有翅膀可飞行,并与沸羊羊他们击败了四大天狼。

  第48集美羊羊因被粘上夜太狼的触手进入梦境世界失去记忆变成卖火柴的小女孩,喜羊羊他们阻止美羊羊砍树失败后遭遇泥石流,最后沸羊羊帮助美羊羊恢复记忆,他们继续去寻找下一只小羊。

  第56集小羊们去救喜羊羊结果被狼将军狼化直至第59集恢复羊身。

跨时空救兵》中

  众羊去冰极考察,发现了考察队的营地(是假的),后来掉在了遗迹的大日晷中,后来发现了挑起狼羊和平的小狼人,他在引诱喜羊羊撞碎时空宝石后逃脱了,由于时空宝石破碎导致时空混乱,各个时空的人和物传送到当下的青青草原。众羊狼来到时空隧道,他们发现了时空中转站的管理员一一逗逗。逗逗告诉他们由于时空宝石破裂出现很多时空裂缝,众羊狼必须在遗迹指针转完一周前找到所有时空迷失者并把他们送回到原来的时空,否则世界将会被重置。美羊羊与暖羊羊运送恐龙回去,但是小狼人导致时空混乱,使恐龙来到了灭绝后的时空,它的后代也出现在小红太狼的时空,后来这个问题最后迎刃而解了。

  第11集发现过去的黑大帅和潇洒哥来到青青草原,众羊和灰太狼合力让黑大帅失去闪电能力,黑大帅逃到美羊羊的霹雳号上,美羊羊想办法去抓黑大帅,反而自己被抓,幸好众小羊赶到,把美羊羊救了出来。第15集美羊羊将黑大帅和潇洒哥送回过去时坠落在错误的时空里,美羊羊在寻回潇洒哥和黑大帅的时候被抓,两人带着蜂蜜回去却被鸡妈妈教训,最后救回了美羊羊。成功送回去后有意外导致时空混乱,过去时空的灰太狼被砸晕,历史无法正常发展,现在的灰太狼打算代替过去的他得罪黑大帅,然后去监狱救过去的喜羊羊和沸羊羊但计划未能成功,众羊被抓,美羊羊决定自己化妆成被控制的她深入敌营,最终她成功战胜自己救出了大家。

  之后也和与其他羊齐心协力,把所有的时空迷失者送回去,时空重置时与喜羊羊等逃进了安全屋,最后和众人一起推动指针让时间倒流,回到重置前的时空。

奇趣外星客》中

  在第7集美羊羊为了救冰冰羊获得超能魔方的能力心灵感应蝴蝶结

  第12集她教冰冰羊浇花,最后又利用浇花技巧与喜羊羊配合击败河里的食人鱼。

  第23集美羊羊召唤来蝴蝶让它们找慢羊羊他们帮忙对付细菌大王

  第33集众羊被抓,美羊羊想召唤萤火虫提供亮光但萤火虫已经被细菌大王抓起来了,灰太狼回家里取来夜明珠给小羊们照亮又被细菌大王毁掉,还好冰冰羊在挣扎时释放了装有萤火虫的捕虫器,最后美羊羊指挥萤火虫包围细菌们与众羊配合打跑了他们。

  第35集美羊羊的能力升级召唤出超能昆虫驱散了蘑菇菌释放的毒气,也成功劝说细菌大王收下蘑菇菌。

  第53集蘑菇菌假装受伤来阻碍小羊去救冰冰羊,美羊羊留下来给蘑菇菌包扎,纠结的蘑菇菌失控爆发,美羊羊迎着毒孢子来劝阻她让蘑菇菌恢复了神智,也获得一份友谊。

  第56集美羊羊帮忙对抗被控制的蘑菇菌。

  第60集美羊羊使用能力给大家装上蝴蝶之翼,一起对抗细菌大王,但还是全军覆没,最后因为大家要守护家园的信念触发了超能魔方打败了细菌大王。

异国大营救》中

  美羊羊在第3集被明日所猫化并得到能力虚幻镜,她占领了奇花镇并尝试种七色花,于第12集懒羊羊唤醒美羊羊。之后美羊羊也多次使用过虚幻镜但效果甚微。

筐出胜利》中

  美羊羊于第8集登场并提出想加入篮球队,但由于害怕篮球没通过试选,但大家鼓励美羊羊努力克服恐惧,最后她终于不再害怕篮球成功加入篮球队司职控球后卫。(待补充)

人际关系

美羊羊和喜羊羊

喜美 冬装.png
  • 同学,同伴,好朋友
  • 在早期的喜灰系列影片中部分剧集里疑似暗恋美羊羊,但在后来的影片中已经不明显,但是官方似乎一直在暗示两者是一对。奥飞官方曾发布一条微博称喜羊羊和美羊羊是一对CP,但后来这条微博被删除。

美羊羊和羚羊公主

  • 竞争对手,后来关系变好。

美羊羊和小紫

  在《奇趣外星客》美羊羊认识小紫,小紫帮助美羊羊找到草药救了小羊们,她与小紫成为朋友,美羊羊还劝说细菌大王收下了小紫。在之后小紫为了阻止小羊们救冰冰羊假装受伤,但美羊羊留下为它包扎让它无法下手,最后失控爆发,美羊羊不顾危险上前劝阻,让小紫恢复了神智。

慢羊羊

  • 美羊羊的老师

烈羊羊

  • 美羊羊的篮球教练

生活

新美羊羊2.jpg

  美羊羊居住在青青草原羊村里,在大肥羊学校上学,食物以青草为主,喜爱各种美食。喜欢化妆、缝衣服、种花、烹调,很喜欢喜羊羊,喜欢她的羊是沸羊羊(好几次的精神力量都来自于她),擅长体操和跳水,曾获得羊羊运动会双羊跳水冠军(与沸羊羊)、女子艺术体操冠军、女子体操亚军等荣誉,最害怕的事情是变成烤全羊和变丑,座驾有赛公主(出自《开心方程式》)、粉色的跑车(出自《考车牌》)、霹雳号(出自《嘻哈闯世界》)等。

语录

我们团结起来的力量,也很厉害的!——美羊羊《羊村守护者》第27集
快把喜羊羊还回来!——美羊羊《跨时空救兵》第41集
全力以赴,这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呀!——美羊羊《筐出胜利》第35集

角色歌曲

导航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