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晴,朗诵艺术家,配音艺术家。被授予广东戏剧十佳中青年演员称号,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教育厅艺术家专家库成员,国际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曾在数十部舞台戏剧中出任主要角色分别在国际艺术节、全国戏剧节、省艺术节中多次获奖。为数千部集电影、电视剧、广播剧配音,主要配音作品包括:获中国最受欢迎动画片奖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为喜羊羊配音,以及《芭啦啦小魔仙》《樱桃小丸子》《哆啦A梦》《开心超人》《超级飞侠》《洛克王国》等。

  配音导演兼角色配音的作品包括:《梦幻西游2》《快乐酷宝》《果宝特攻》《猪猪侠》《星与星愿》《超兽武装》《电击小子》《洛洛历险记》《果冻宝贝》等。为多部有声图书录音,包括中华书局出版的《论语》、《大学》、《中庸》系列,大音音像出版的《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系列》。为步步高、小天才、易读宝等多个品牌的点读笔录音,其中包括数百本儿童读物、故事、诗歌。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广州美院动漫专业授课,并开办多场讲座。

配音角色

点击查看

相关采访

“喜羊羊”:披星戴月奔忙 只为心中一扇窗
李嘉 · 2017-03-24
  她是“喜羊羊”,她是“大雄”,她是“桃子姐姐”,她就是祖晴,著名的配音演员,主要配音作品有《喜羊羊与灰太狼》《芭啦啦小魔仙》《果宝特攻》《开心超人》《樱桃小丸子》等,为数千部动画片、电影、电视剧配音。她还是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理事、广东朗诵协会副会长……
……
……
……

视频

奇趣外星客 - 祖丽晴专访
109s · 2020-03-20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