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羊羊
全新
经典
三维
次时代
懒羊羊2.png
基本信息
本名 懒羊羊
英文名 Paddi
更多英文名
Fatty[1]
别名 懒羊羊哥哥[2]、大哥[3]、懒羊羊大师[4]、小蛋糕[5]
更多别名
非官方
小懒、懒儿、懒皇
性别
生日 羊历3507年6月26日[6]
物种
配音演员 梁颖
更多配音演员
粤语

黎桂芳[7]
林芷筠[8]
廖杏茵[9]
雷碧娜[10]
徐子珊[11]

马浚伟[12]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
更多活动范围
古古怪界、蜗牛体内、沙漠、月球、龙世界、天马城、远古时代、微观世界、深海、发明星球、天空云城、时空中转站、奇猫国等
相关角色
朋友 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慢羊羊暖羊羊
更多朋友
蛋蛋潇洒哥黑大帅包包大人泰哥刀羊花羊羊小灰灰天神蕉太狼咚咚锵嘭恰恰虎威太岁一行人、小乐月亮女王小甜甜(苦瓜大王)小香香朦朦龙等小龙、小神龙小黑龙先行者小蛇旺财等蛇、棒棒飞马王子流星爷爷小流星转转威哥薇薇公主小蚂哥等微观世界生物、牧牧马莉黑溜溜等海底生物、严小小等发明星生物、机械鸟小希等天空生物、羊果果灰太狼红太狼芯太狼逗逗冰冰羊数码病毒等细菌、皓月等猫、烈羊羊球胜狼豹姐(未全部列出;按照时间顺序整理)
首次登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 第1集 狼来了(上)

  懒羊羊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的经典角色之一,因其好吃懒做又无比幸运而得到许多人的喜欢。

简介

  最幸运的小羊之一。“懒”字已经诠释了他的特点:不爱运动,是草原上最肥的羊,平时表现十分差劲。总是一副“举重若轻”的样子。贪吃,一旦闻到食物的香味,马上会被吸引过去,总是因为贪吃而闯祸。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懒羊羊都会随身携带他的最爱——零食。[13]

更多

英文
Sleepyhead, foodie.[14]
原始世界历险记版(口袋故事)
是青青草原上最肥的小羊之一。拥有极好的运气,被羊大力队长视为自己的接班人。实则懒羊羊的“贡献”皆是在喜羊羊帮助下所做,却仍能得到大力的赞常。嗅觉极好,任何食物都逃离不了他的鼻子。有情有义,遇到危险也会帮助他人。[15]
漫镜头嘻哈闯世界深海历险记版(口袋故事)
青青草原最懒的小羊。一旦间到食物的香味,马上会被吸引过去,虽然常常闯祸,,但最后能靠自己的力量化险为夷。[16][17][18]
星座版
巨蟹座的懒羊羊爱吃爱睡、率真可爱,不爱运动,最爱睡觉的他无时无刻不想着美食,有着“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甜瓜薯片棒棒糖”的豪迈,正因为这样,他每天都笑嘻嘻的,非常快乐。[6]
经典版早期(与后期设定有较大出入)
青青草原上最聪明的小肥羊之一,最喜欢的运动是睡觉。他聪明机智,而且临危不乱,总是一副大智若愚、举重若轻的样子。因为比别人聪明,干活、读书都比别的羊快,所以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睡觉。[19][20]

外貌

  白皙的皮肤,雪白的羊毛,橙黄色的口水巾、冰淇淋(一说大便)发型、白色的脚丫(基本不穿鞋),电影版服饰基本以黄色为主。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羊小侦探》改画风以后,毛色变成黄色,羊角变小且无纹,眼睛也比较大,让人们体现出一种萌化的特点。

性格

他讨厌工作,喜欢睡觉,但是由于懒惰的本性,他通常是大多数时候最先被灰太狼抓到的人。懒羊羊在某些情况下是他需要解决的重要事情中最聪明的羊,尽管这被他的懒惰所掩盖。每次灰太狼抓羊时,他也有入睡的习惯,他有时有点自私。据透露,他在整个表演中拥有各种隐藏的才华,例如跳水。他是第七部电影中的英雄。有时候他的运气很怪异,可以用他愚蠢而又不可思议的运气来躲避危险。

灰太狼的儿子小灰灰对他有一种依恋,他经常称呼懒羊羊为“大哥”。他还是绵羊家族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懒羊羊小时候有一个母亲,但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母亲是否去世。

角色经历

幼年时期

早在懒羊羊和喜羊羊还是小孩的时候,喜羊羊差点从悬崖上掉下来,但懒羊羊救了他,喜羊羊给懒羊羊一个罐头,说懒羊羊是他的英雄。多年后,喜羊羊对此的记忆被深深隐藏,遗忘了,但是当他们穿越时空时,喜羊羊几乎又跌倒了,这次是在一块岩石柱子上,但是随后,懒羊羊握住了他的手,然后,他的记忆就来了回来时,当懒羊羊拉起喜羊羊时,他说“我知道那个锡罐是什么”,但懒羊羊说“别那么靠近”,喜羊羊现在说:“懒羊羊,你是我真正的英雄!”

喜羊羊与灰太狼》中

  懒羊羊是羊村最肥的小羊,非常贪吃和贪睡,总是被灰太狼抓走,好在每次都能靠伙伴救出他,也曾有几次靠着很好的运气逃了出来。(待补完)

古古怪界大作战

  懒羊羊和羊羊们回到青青草原后,听说蛋蛋和潇洒哥有危险,他就舍下悠闲的生活,立即去救蛋蛋他们。

羊羊运动会》中

  懒羊羊参加了青青草原第125届羊运会,并凭着出色的运气赢得了许多比赛的胜利。他分别在射击比赛中获得亚军,在单羊和双羊跳水比赛中均获得冠军,在乒乓球比赛决赛中与小刀羊对打最后获得冠军,在链球比赛中获得亚军,在男子十项全能撑杆跳高比赛中获得亚军,在活靶射击比赛中获得冠军。

牛气冲天》中

虎虎生威》中

  懒羊羊没有抛弃可能会成为自己敌人的小灰灰,冒着被抓到的危险带着小灰灰一起逃跑。懒羊羊和小灰灰一起躲过了大难,小小的眼睛貌似对任何事都不关心,但是作为小灰灰的大哥、羊羊们的朋友,在他们需要时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

羊羊快乐的一年》中

兔年顶呱呱》中

  懒羊羊来到月球糖果基地后,与羊羊们一起来探索月球的秘密。

奇思妙想喜羊羊》中

给快乐加油》中

  在《懒羊羊外传》篇中的前部分有了超能力,小伙伴们都要找他来帮忙,懒羊羊还邀请他们去狼堡做客,借着自己的超能力他们在狼堡肆意妄为,灰太狼想赶走他们可最后还是被懒羊羊变了回来。后来懒羊羊的超能力消失了,灰太狼却意外得到了超能力,小羊们变身水果战士(懒羊羊是樱桃战士)与变大后的灰太狼对抗,最后懒羊羊亲自摧毁了苹果树,成功阻止了灰太狼抓羊。

开心闯龙年》中

竞技大联盟》中

开心日记》中

喜气羊羊过蛇年》中

开心方程式》中

  懒羊羊从彩蛋中得到座驾“先行者”。

懒羊羊当大厨》中

飞马奇遇记》中

羊羊小心愿》中

衣橱大冒险》中

羊年喜羊羊》中

  和喜羊羊发生了绝交,为了让喜羊羊知道自己是真正的勇士,懒羊羊决意前往狼堡单挑灰太狼谁知竟与灰太狼互换了身体。他们与追来的喜羊羊一起被时光相机送回了远古时代。在片尾部分和喜羊羊关系好转,并打败了恶龙。

(待补全)

妈妈乐疯狂》中

  红太狼被美食基因枪打中后失去了记忆,把懒羊羊误认成她的儿子,于是对他细心照顾,懒羊羊想方设法让红太狼恢复记忆,最后通过记忆头盔看到了红太狼给小灰灰做的母子连心汤,他决定和小灰灰一起给红太狼做一份母子连心汤,终于成功的让红太狼恢复了记忆。

原始世界历险记》中

嘻哈闯世界》中

羊羊小侦探》中

深海历险记》中

发明大作战》中

  • 待补充

奇幻天空岛》中

  喜羊羊和其他羊计划在天空中旅行。在他们乘火车去天空的路上,“嘻哈”,灰太狼在“天狼”中来到了红太狼的生日。在他们的争论中,来自狼堡的天晶将它们送到天空中的不同飞行岛屿并融入羊的身体,赋予它们不同的加强“嘻哈”的能力。懒羊羊的能力是分身,将嘻哈号(飓风号形态)变成许多较小的分体嘻哈号(飓风号形态)。

  懒羊羊掉在了气象城,遇到了小希并与她成为好朋友,之后在天气工厂工作。喜羊羊在嘻哈号修复后来到了气象城,在天气工厂看到了正在被灰太狼追的懒羊羊,两羊相遇。喜羊羊告诉懒羊羊他失误打破了极光果,所以他必须再次种植果实否则他不能离开。幸运的是,极光果是偶然生长的。然后喜羊羊帮助懒羊羊练习他的技能,并帮助天气工厂提供天气果。不幸的是,天气树被灰太狼枯萎了。喜羊羊和懒羊羊努力找回天气种子,后来被懒羊羊吃掉了。 喜羊羊一直鼓励懒羊羊制作天气水果。最终他们意外地恢复了天气树。在灰太狼的帮助下,树愈合了,他们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他与喜羊羊一起在彩虹城找到了美羊羊,在气球城找到了沸羊羊,在星星镇里找到了变成婴儿的慢羊羊,老星收养了慢羊羊。众羊也试着照顾婴儿慢羊羊,就像他过去常常照顾他们一样。懒羊羊和众羊一起帮助运行星星剧院,这吸引了拥有使某人变老的时间之星。在他的帮助下,慢羊羊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但随后众羊和星星也被灰太狼变成婴儿,是慢羊羊拯救了他们。

  突然他们注意到了星星镇里的暖羊羊,但她只是一个小云人。暖羊羊的能力是复制物体的形状,所以她将所有的小云人变成了自己的形状,让他们去不同的飞行岛屿,以吸引其他羊的注意力,听取云巨人的建议。天晶原本是保持云海隧道的东西。懒羊羊和其他羊抵达云海隧道,并努力将天晶碎片合在一起。

  最后与众羊一起打败了黑云人。

羊村守护者》中

跨时空救兵》中

  众羊去冰极考察,发现了考察队的营地(是假的),后来掉在了遗迹的大日晷中,后来发现了挑起狼羊和平的小狼人,喜羊羊先要抓住他,已免在挑起争端。小狼人在引诱喜羊羊撞碎时空宝石后逃脱了,由于时空宝石破碎导致时空混乱,各个时空的人和物传送到当下的青青草原

  一只大恐龙出现在他们面前,喜羊羊、美羊羊和暖羊羊一起帮助灰太狼解决由恐龙产生的危险。由于懒羊羊的失误,导致慢羊羊和沸羊羊突然不见了,大家在寻找时却发现了一个神秘空间。众羊狼来到时空隧道,他们发现了时空中转站的管理员一一逗逗。逗逗告诉他们由于时空宝石破裂出现很多时空裂缝,众羊狼必须在遗迹指针转完一周前找到所有时空迷失者并把他们送回到原来的时空,否则世界将会被重置。

  于第29集懒羊羊巧遇三恶霸收养的羊宝宝,谁料,小狼人为了重置世界抢走宝宝,几经波折懒羊羊救回宝宝,宝宝也因此喜欢上了懒羊羊。懒羊羊与宝宝在相处中关系变好,更发现他是时空迷失者,但时空检测器却坏了。懒羊羊使用发明令宝宝变乖,可却被小狼人利用抓走宝宝,最后懒羊羊凭借对宝宝的了解,把宝宝救了回来。

(待补完)

奇趣外星客》中

异国大营救》中

  懒羊羊得到能力奇云变。和灰太狼协助皓月打败明日,解救控制的众羊。

  于第12集唤醒美羊羊,第21集唤醒喜羊羊,第28集唤醒沸羊羊,第35集唤醒暖羊羊,第40集唤醒慢羊羊。

筐出胜利》中

  懒羊羊想利用奖杯的愿望来实现自己吃的梦想,于是加入篮球队,司职得分后卫。(待补充)

决战次时代》中

  • 待补充

人际关系

家人

  父亲:懒爸爸

  母亲:懒妈妈

  在大电影《喜气羊羊过蛇年》中懒羊羊的回忆里出现。

慢羊羊

  懒羊羊的老师。

蛋蛋

  懒羊羊早期的宠物。

草原三剑客

  与喜羊羊沸羊羊组成草原三剑客。

小灰灰

  小灰灰称懒羊羊为大哥。(待补充)

懒羊羊和小绿

  在《奇趣外星客》认识小绿,同为吃货的他识破了小绿的阴谋,利用它贪吃的弱点把它打败。

  小绿也是懒羊羊认识的一位网友“小面条”。

  后来小绿为了阻止小羊去救冰冰羊和懒羊羊互换了身体,最后小绿体会到了失去朋友的痛苦与懒羊羊换了回来,并放他们过去。

烈羊羊

  懒羊羊的篮球教练,训练他精准投三分球的能力。

语录

  1. 幸福的日子,就是吃饱了撑着去睡觉的日子。
  2.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3. 成功是99%的天才加上1%的努力。
  4.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这个世界!——《羊村守护者》
  5. 你的对手可不是一个!——《羊村守护者》
  6. 他们能露一手为什么我就不能藏一手呢?——《筐出胜利》
  7.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决战次时代》

角色歌曲

相关活动

与懒羊羊同框吃零食 2021年6月28日~30日

你知道懒羊羊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吗?他居然许下了这样的愿望!太暖心了!快来抖音关注【喜羊羊与灰太狼CPE】(抖音号:CPEXYY)参与【懒羊羊生日愿望】合拍活动!

①关注抖音号【CPEXYY】,找到片段

②按分享键,选择合拍录制功能

③带话题#懒羊羊的生日愿望#,并发布合拍

④写上对懒羊羊的祝福和想说的话

有趣的优质作品将有机会被选中,获得懒羊羊周边一份!![21]

微博热搜

# 喜羊羊懒羊羊请和好 #

最后上榜时间:2019/07/25 12:40 前72小时在榜:16小时20分 最高热搜排名:17

  微博热搜#喜羊羊与灰太狼原名#引发喜羊羊粉丝与懒羊羊粉丝的过激讨论。#喜羊羊懒羊羊请和好#指希望双方粉丝友善讨论,和好如初。

你知道咩

  • 于《筐出胜利》第54集,其指出其曾被抓800多次。

导航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