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奶奶
姑奶奶.png
基本信息
本名 姑奶奶
英文名 Aunt Merry
物种
配音演员 严彦子
出身地区 滋味王国
活动范围 滋味王国及青青草原
相关角色
家人 上学五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棒棒
朋友 英雄:灰太狼
朋友:懒羊羊
朋友:小灰灰
首次登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懒羊羊当大厨 第1集 乐滋滋姜饼

姑奶奶,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懒羊羊当大厨》中的一名登场角色。来自滋味王国

外貌

姑奶奶是一只老鼠,外表机灵可爱,体型较小灰灰略小,胸前戴着小肚兜,肚兜上有个像老虎机一般的窗口,会显示她当时的“味口指数”。想吃甜时,屏幕显示一颗糖果,想吃酸时显示一个柠檬,想吃苦时是苦瓜,想吃辣时是辣椒,想吃咸时会显示一块氯化钠($\rm NaCl$)盐晶体。

性格

性格高傲,非常自信,懂得享受生活,情绪多变,所以胸前的味口指数总是变换。率直,有什么说什么,对食物极为挑剔。

背景

位于羊村厨房的灶台底下的滋味王国里有位酷爱美食的姑奶奶,她使得王国有滋有味。懒羊羊不慎打翻灶台,使王国受到影响,姑奶奶因此跑出了滋味王国,王国失去了所有的味道。懒羊羊在众羊和上学五宝的帮助下,决定承担起责任,做出一道美食,让姑奶奶吃完后备受感动,说出“美食冲向前”这句话,只有这样姑奶奶才会心甘情愿自己回到滋味王国去。可是他们每天却只得到姑奶奶的一句“快乐天天见”。

姑奶奶图片

羊羊们四处寻找姑奶奶的同时,另一方面姑奶奶不慎进入草原马拉松比赛的跑道,误认为野猪在追赶自己,此时刚刚被羊羊们打飞的灰太狼恰好砸到野猪身上,“救”了姑奶奶。姑奶奶因此把灰太狼视为拯救自己的英雄,并且搬到狼堡去住。

姑奶奶以为自己被野猪追赶
灰太狼阴差阳错地救了姑奶奶

角色经历

姑奶奶本是居住在滋味王国的一只可爱的小老鼠,个子不大,辈分不小,五宝们全都很尊敬她。懒羊羊打翻灶台后,她来到青青草原,又阴差阳错地被灰太狼一次次救助,将灰太狼视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并住进狼堡。

小羊们每天变换口味为姑奶奶做出各种美食,可是每天得到的也只是一句“快乐天天见”。

(待补全)

灰太狼在姑奶奶品尝新菜——相聚豆荚馍时前来抓羊,懒羊羊顺手抄起豆荚馍向灰太狼丢去,灰太狼躲避开后豆荚馍恰好扔进了姑奶奶的口中。姑奶奶尝过后发出了光芒,并说出了羊羊们期待已久的“美食冲向前”五个字。

姑奶奶发出光芒
姑奶奶说出美食冲向前之后

人际关系

灰太狼

姑奶奶初至青青草原,不慎进入草原马拉松比赛的跑道,还误以为野猪在追赶自己,此时刚刚被羊羊们打飞的灰太狼恰好砸到野猪身上,阴差阳错地救下了姑奶奶。姑奶奶因此把灰太狼视为拯救自己的英雄。

灰太狼起初认为姑奶奶很烦,不过知道了姑奶奶要找上学五宝之后想到利用她来抓羊。姑奶奶也搬到了狼堡居住。

时间久了,灰太狼对姑奶奶也有了感情。在剧集末尾,灰太狼在月球上还独白希望姑奶奶回来看他。

懒羊羊

(待补全)

红太狼

红太狼害怕姑奶奶,私下里称她为“老鼠”。她对姑奶奶在自己家里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十分不满,但由于害怕老鼠又不敢当面对她下手,实在无法忍受姑奶奶时也只好收拾灰太狼。

语录

外面的世界真危险。

—— 姑奶奶

快乐天天见。

—— 姑奶奶

图册

前往角色图册>>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