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外星客
简体中文
English
奇趣外星客.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奇趣外星客
译名 The Intriguing Alien Guests
别名 羊村守护者之二
集数 60集×15分钟/集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导演 黄俊铭
编剧 梁子凯、刘峰、陈晓丹、刘泽敏、刘清润、黄文基、刘维、李迪思、黄泽漩
发行许可证号 (粤)动审字[2019]第071号
制作时间 2019年4月[1]~2019年10月15日凌晨[2]
播出信息
首播时间 2020年1月10日
首播平台
电视台
金鹰卡通
新媒体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西瓜视频
其他播放平台
电视台
嘉佳卡通、卡酷少儿、哈哈炫动
新媒体
哔哩哔哩学习强国 百视TV
更多播放平台
电视台
山东青少、深圳少儿、云南少儿、山西少儿
新媒体
YoutubeDailymotion
有声故事
QQ音乐
播放状态 已完结

  奇趣外星客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的第二十一部,也是《羊村守护者》系列的第二部(亦即《发明大作战》的第三部)。

剧情简介

  智羊羊夫妇遭细菌大王冰封前一刻,将冰冰羊传送到草原,寻求喜羊羊的庇护,不料细菌大王为解封能力追到草原,操控灰太狼捉住冰冰羊。危急时刻,幸好众小羊及时赶到,获得超能魔方的能量,救出冰冰羊。然而,面对细菌大王不断招来的新伙伴,众羊狼必须与其斗智斗勇,为保护冰冰羊、助其找到哥哥而一路护航。种种波折不断,喜羊羊该如何营救被困的父母。

更多

版本1
智羊羊夫妇遭细菌大王冰封前,将冰冰羊送去寻求喜羊羊的庇护。不料细菌大王为解封能力追到草原,幸好众羊狼将冰冰羊救出。自此羊村波澜不断,众羊狼最终击败细菌军团,解除了大危机,而冰冰羊的身份也终将水落石出。
早期预告1
喜羊羊的新故事还在继续上演,《发明大作战3》羊狼将前往外太空与外星人上演一场星球大战。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将迎来一个机灵可爱的新角色,这位来自外星的可爱妹妹一登场就吸引了全场目光,眉宇间还和喜羊羊有几分相似。究竟新兄妹是如何趣斗外星人?我们一起期待![3]
早期预告2
神秘的外太空,出现了全新外星大反派!智羊羊与丽羊羊再次出现,喜羊羊妹妹首度亮相?全新的角色、发明、剧情,羊羊们这次该如何化解危机?
早期预告3
喜羊羊的新故事还在继续上演,《奇趣外星客》中羊狼将前往外太空与外星人上演一场星球大战。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将迎来一个机灵可爱的新角色,这位来自外星的可爱妹妹一登场就吸引了全场目光,眉宇间还和喜羊羊有几分相似。
究竟新兄妹是如何趣斗外星人?我们一起期待!

分集剧情

第1集 初次见面
一艘飞船降落在羊村,喜羊羊以为是父母回来,舱门打开见到一小羊名为冰冰羊,来到青青草原是找她的哥哥,但是冰冰羊却忘记他的哥哥叫什么名字,众羊帮冰冰羊找父母时她却不见了。另一边厢,又有一艘飞船降落在森林,找食物的灰太狼被附了身似的抓住到处乱跑的冰冰羊,喜羊羊他们看到灰太狼绑架冰冰羊便问清楚为何要这么做。被控制的灰太狼拿着枪到处乱开枪,喜羊羊触发了一个魔方,意外获得了神奇力量,光速躲开了灰太狼的攻击从而击昏了他。然而,一天前,在一艘飞船里……
第2集 我要找哥哥
原来一天前,智羊羊和丽羊羊冷藏了一个叫“细菌大王”的外星人,等到完全冷藏状态将其送到另一个星球,但是贪玩的冰冰羊意外解开了锁,从而令细菌大王身上的封印锁录入了冰冰羊的指纹处于变小状态,细菌大王发难拿了冰冻枪以此绑架冰冰羊解开封印,智羊羊和丽羊羊躲开攻击并将冰冰羊送进逃生舱飞向青青草原,细菌大王冻住了智羊羊和丽羊羊后坐上逃生舱追上冰冰羊。在青青草原,众羊忙着分析超能魔方和逃生舱,冰冰羊跑到森林里遇见灰太狼说要找哥哥。细菌大王控制灰太狼身体肆意抓住冰冰羊,喜羊羊他们赶到却中了超级臭味机,喜羊羊回忆起儿时的梦想时,激发了体内的光速能量,破坏了超级臭味机,而喜羊羊决定帮冰冰羊找他的哥哥……
第3集 新的家人
众羊和冰冰羊玩耍,结果冰冰羊却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从未疲惫困倦,除喜羊羊之外的羊扭尽六壬让冰冰羊睡着却劳而无功。细菌大王潜伏在狼堡控制灰太狼时,忽略了灰太狼很害怕红太狼的脾气,从而找不到机会去绑冰冰羊,随后改装了大马力的吸尘器。喜羊羊看到冰冰羊调皮性格回忆起他小时候自己,便学智羊羊用手指逗了冰冰羊后就睡着。被细菌大王控制的灰太狼开着改装后的大马力吸尘器去绑冰冰羊,喜羊羊开启光速能量摆脱大马力吸尘器的吸力,细菌大王再想把吸尘器的吸力加大却爆炸了,而灰太狼回忆起自己是否被控制时,惹来红太狼一顿打……
第4集 失忆风波
第5集 助人之心
自喜羊羊获得光速能量和装备后,沸羊羊想帮助人却被喜羊羊抢先一步而羡慕,沸羊羊萌生出想获得装备,讵料……细菌大王在狼堡的天花板起了秘密基地,看到灰太狼维修冰箱便控制他把冰箱改成抓冰冰羊的武器。超能魔方被冰冰羊拿了出来,沸羊羊便与她玩时拿着超能魔方试图获得能量和装备。不料,细菌大王控制灰太狼带着改装好的冰箱冰冻了喜羊羊和懒羊羊,沸羊羊保护冰冰羊全身被冰封,沸羊羊保护他人的心触发了魔方的能量,获得了高温能量,熔解了冰箱。但是对沸羊羊来说,不管能力多小,都要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
第6集 只想和你一起玩
冰冰羊在喜羊羊家把喜羊羊的玩具弄坏,喜羊羊为了防止冰冰羊再出现类似情况把玩具寄存在沸羊羊家,喜羊羊在家忙着做作业没空理会冰冰羊,殊不知铃铛却被冰冰羊拿来当球玩还踩出裂缝,冰冰羊想要和喜羊羊玩捉迷藏时,讵料……细菌大王认为灰太狼是失败的原因便去草原找其他动物控制,却功败垂成……喜羊羊拿着带裂缝的铃铛跑到河边,很后悔没能保护好父母给他的铃铛,冰冰羊上来道歉却被喜羊羊骂了而走了,冰冰羊被细菌大王用灰太狼发明的万能胶抓住,以此借她的手解除封印,喜羊羊想去救冰冰羊却也被细菌大王抓住。喜羊羊趁冰冰羊打细菌大王间隙,用铃铛打掉遥控器得以脱身,从而谅解冰冰羊并和她一起玩……
第7集 昆虫公主
冰冰羊抓昆虫令美羊羊担惊受怕,突然,美羊羊和冰冰羊掉下了山洞,幸得萤火虫带路走出山洞。另一边厢,细菌大王控制泰哥混进羊村询问冰冰羊下落,但是以为泰哥很不起眼的他被羊羊们认识,并在羊羊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一回“义工”,直至美羊羊带冰冰羊回来表明身份并抓走冰冰羊,喜羊羊和沸羊羊根本敌不过细菌大王时,美羊羊获得了和昆虫沟通的能量,并叫了几只蝴蝶拖住时间,喜羊羊和沸羊羊立刻把泰哥清洗干净,细菌大王从而被洗了出来……
第8集 懒羊羊大扫除
灰太狼向懒羊羊推介清洁套装,懒羊羊迫于无奈的接受,细菌大王趁懒羊羊好对付混进懒羊羊家绑冰冰羊,可是忙着找印花换蛋糕的懒羊羊家里凌乱又脏,再加上冰冰羊的手沾上颜料,爱干净的细菌大王根本无从下手被冰冰羊弄脏只好撤退。懒羊羊看到冰冰羊非常脏,带她去洗手时结果被冰冰羊搞的天翻地覆,打扫期间找到了九个印花,而细菌大王趁清洁间隙抓冰冰羊时“频频中招”。最后被冰冰羊发现时细菌大王控制蜘蛛抓走了她,懒羊羊和灰太狼立刻追蜘蛛,可冰冰羊为了拿到印花死抓着蜘蛛不放手,冰冰羊被甩出去掉下山崖,懒羊羊获得了吸力装备救了冰冰羊,还吸着石头把蜘蛛赶跑。找到了十个印花,可懒羊羊不想拿去换蛋糕……
第9集 分身救援
暖羊羊本想买蛋糕,但是草原上的动物要找她帮忙,暖羊羊帮了一回后发现玩着的冰冰羊不见了。灰太狼和细菌大王从电视看到章鱼的触须后想发明机械触手,细菌大王控制了灰太狼并用机械触手抓住了冰冰羊,暖羊羊赶到却被打败,暖羊羊触发了魔方的能量获得了分身能力,却事与愿违。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和沸羊羊瞧见被抓住动弹不得,暖羊羊率领分身前去营救,救出喜羊羊他们,细菌大王绑架冰冰羊欲逃跑时,暖羊羊用分身击中灰太狼救下了冰冰羊,喜羊羊他们也为先前的事向暖羊羊道歉……
第10集 养蚊为患
冰冰羊羡慕美羊羊能和昆虫沟通,但是一只蚊子被冰冰羊当做宝贝似的不肯打它,喜羊羊跟她耐心解释她却不怕,结果羊羊们为了打它却无从下手,趁冰冰羊上厕所时将其放走。细菌大王被蚊子叮了决定组织蚊子军团攻击草原居民,结果不是被蚊香熏到就是被打被拍扁,细菌大王控制了喜羊羊放走的蚊子再次进攻,喜羊羊带着冰冰羊找包包大人告知时却被阻止,而追上来的蚊子军团被不知情的草原居民鼓掌拍扁,细菌大王看不过眼,把蚊子进化为蚊王,喜羊羊告知冰冰羊蚊子是会吸血。灰太狼用发明欲抓无果,幸得和喜羊羊合力解决了蚊王,冰冰羊被蚊子叮,也得知和蚊子玩是有一定的危害性……
第11集 七大恶狼来了
七大恶狼来到狼堡欲陪灰太狼,他们的到来除了令灰太狼苦不堪言之外,细菌大王也感同身受,忍无可忍的细菌大王欲控制七大恶狼结果功败垂成,无从下手。迫于无奈下和灰太狼合作赶走七大恶狼,赶走后却开始抓破脸了……
第12集 兴趣之争
慢羊羊分析逃生舱时被冰冰羊骚扰而分心,他找喜羊羊他们陪冰冰羊培养兴趣。留意到灰太狼用百变药剂变成各种东西陪小灰灰玩的细菌大王,窃取药剂混进羊村,变成足球、拳击不倒翁、吊床、花朵和毛线球抓冰冰羊时却屡遭滑铁卢。男生和女生争论谁最厉害时,冰冰羊被变成滑板的细菌大王绑架抓走,喜羊羊他们利用兴趣打飞细菌大王、赶走河里的食人鱼,救了冰冰羊,而冰冰羊的兴趣就是想和喜羊羊他们一起玩……
第13集 安全宝贝
冰冰羊因为活泼好动导致羊羊们焦头烂额,慢发明了安全宝贝随时随地保障冰冰羊的安全。另一边,细菌大王趁灰被发明击昏时趁机控制其抓冰冰羊,讵料……屡遭滑铁卢的细菌大王控制灰太狼改造了导弹发射器,安全宝贝因赶走被细菌大王控制的灰时,记录的危险目标增多,羊羊们成为了其目标,而被细菌大王控制的灰太狼趁机毁掉安全宝贝抓冰冰羊,小羊们打败了细菌大王,就在导弹正要打中冰冰羊时,安全宝贝保护了她……
第14集 细菌生病了
细菌大王帮助灰太狼洗澡,不小心被灰太狼传染,传染后的细菌大王变好了,到处做好事,众羊认为细菌大王真的变好了,最后欢送细菌大王离开,后来喝了灰太狼的感冒茶治愈,最后被灰太狼的火箭送上天,灰太狼试图再次将感冒传染给细菌大王,但细菌大王生病概率是万分之一,所以灰太狼最后没有成功。
第15集 蜗牛姐姐
细菌大王由于灰太狼无法在狼堡生活于是来到了羊村,正好慢羊羊要求大家大扫除,懒羊羊以为蜗牛姑娘会帮他打扫卫生,实际上是细菌大王帮他做的,最后细菌大王用蜗牛捉羊被众羊打败,回到了狼堡。
第16集 新来的帮手
细菌大王的新助手——变形杆菌小黄来到了青青草原,小黄实际上要取代细菌大王作为新大王,可都没成功,后来细菌大王和小黄去捉羊,但最后众羊和灰太狼发现了小黄的弱点并打败了他们。
第17集 一起来寻宝
喜羊羊向大家讲述了寻宝的故事,冰冰羊也想要去寻宝,刚好发现了藏宝图,细菌大王和小黄设置好陷阱来捉羊,最后被众羊打败,小羊们发现了宝藏,原来是小羊们所画的一幅画。
第18集 遇见新朋友
小羊们带冰冰羊与灰太狼他们去看流星雨,但是冰冰羊和小灰灰与大家失散了,刚好被细菌大王和小黄抓住,最后众羊和灰太狼夫妇打败了细菌大王他们,小灰灰和冰冰羊就此成为了新朋友。
第19集 饺子大作战
冰冰羊询问喜羊羊包没包过过饺子,喜羊羊想起了小时候包饺子的事,然后教冰冰羊包饺子,可是冰冰羊做的太难吃了,喜羊羊一直躲,被灰太狼请客,明白了灰太狼一家的故事。最后喜羊羊通过小时候的经历来让冰冰羊重新包出好吃的饺子。
第20集 洋娃娃朋友
冰冰羊最近与她的娃娃熊多多十分亲密,细菌大王利用这件事解除封印,却都没有成功,灰太狼急忙跟小羊们解释这件事,后来最后众羊打败了细菌大王。
第21集 找太阳
小羊们询问冰冰羊到底想要什么愿望,冰冰羊说她想在日落后寻找太阳,小羊们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冰冰羊寻找”太阳“,但都失败了,细菌大王和小黄正好利用这个条件抓住冰冰羊,于是小黄变成了假太阳吸引冰冰羊,但是计划被小羊们识破并打败了。
第22集 探险传奇
沸羊羊不满慢羊羊对冰冰羊的过分照顾,于是计划要去厄运之谷去探险,冰冰羊偷偷地跟着他,细菌大王和小黄去追他们,等到慢羊羊赶过去的时候出口已经关上了,众人经过了重重的考验,最后从厄运之谷出来,并得知慢羊羊就是勇闯厄运之谷的勇士。
第23集 宝刀未老
慢羊羊、刀羊、羊果果要为大家准备野餐,但是敌不过智羊羊魔方的道具,三老羊觉得失落,于是去森林放松心情,正好给细菌大王和小黄为抓住冰冰羊得到机会,就抓住了众羊,三老羊立马赶紧回来,一起合作打败了细菌大王,救下小羊。
第24集 告别喜羊羊
喜羊羊得到了航天学院的录取信,之所以要去航天学院是因为喜羊羊希望早日能与爸爸妈妈相见,但是学校又要要求住宿,这表明喜羊羊必须离开大家,但又不肯告诉他们,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并给喜羊羊准备送行,唯独冰冰羊不想让他离开,后来喜羊羊告诉冰冰羊不要为他难过,冰冰羊也就安心了,而航天学院在青青草原有分校,所以喜羊羊不用离开了。
第25集 无形的敌人
细菌大王的第二个手下——数码病毒小绿来到了青青草原,他奉命去抓冰冰羊,他的技能就是控制任何电器和数码设备,并来回穿梭,但是懒羊羊利用小绿贪吃的弱点抓住他,并打败细菌大王救下冰冰羊。
第26集 英雄训练日
其他小羊去寻找冰冰羊的哥哥,就留下慢羊羊照顾冰冰羊,细菌大王在抓冰冰羊时误打误撞办成了冰冰羊喜欢的英雄茄子侠,细菌大王知道后打算教坏冰冰羊,但事与愿违,最后细菌大王准备自己去抓冰冰羊,但被冰冰羊所救的人给打败了。
第27集 儿子生气了
细菌大王想要求助小绿和小黄去寻找自己能控制的人,但他们都有事,没空陪大王,后来细菌大王发现了肮脏的小灰灰并控制他,利用小灰灰卖萌的特点去抓冰冰羊,但失败了,又怕暴露身份,避开灰太狼,但最后被灰太狼的细菌清洁器发现了。
第28集 网络奇缘
懒羊羊和小绿通过对美食的共同爱好作为网友,懒羊羊提出要见面,小绿答应了,但由于没有真正的身体,要求细菌大王给他做身体,身体做好后,立即想见到懒羊羊,但被细菌大王给打断了,抓冰冰羊的计划也失败了,后来二人正式见面,并共同品尝难吃的“紫菜榴莲饼”,最后因为矛盾又成为敌人。
第29集 惊喜
小绿和小黄因为分歧都被细菌大王给赶了出来,小羊们正准备冰冰羊的儿童节礼物,小绿和小黄正在此时抓住冰冰羊,经过一些困难之后,小黄和小绿合作回到了狼堡,后来误会了细菌大王,放走了冰冰羊,等到他们再次抓回冰冰羊是已经晚了,小羊们没有准备给冰冰羊的礼物,但冰冰羊以为这次经历是她最好的礼物。

超能魔方能力

历程

2019原创动力新片推介会 2019年4月29日
预告
《发明大作战3》据说羊羊新兄妹将会趣斗外星人,到底会以一个什么方式回归到大家的视线呢?[3]
推介会
2019原创动力新片推介会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隆重举行,现场超过100位各界来宾、媒体及合作伙伴出席此次会议。现场公布了《喜羊羊与灰太狼》2019-2020年度内容升级规划,即将推出包括奇幻冒险系列《嘻哈闯世界4之跨时空救兵》、3D趣味科普系列《羊羊趣冒险》、以及科技发明系列第三部。[3]
奇趣外星客 海报0.jpg
发明大作战3 杭州.jpg

  来自嘉佳卡通的桃子姐姐带领着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深入羊村亲自体验动画制作过程,并首次观看了新片《奇趣外星客》的精彩片段。[4]

  • 这群小朋友是《奇趣外星客》的首批观众。
  • 活动过程在B站进行直播,其中首次公开了片名。
奇趣外星客 海报1.jpg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2019年9月11日

  2019年9月10日,官方宣布将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同时放出一张正方形海报,正式确定《奇趣外星客》为《羊村守护者》的续集。[6] 不过这只是宣传手段,不代表两部作品有内容上的高度联系。[7]

奇趣外星客 方形海报.jpg
CICF 2019[8] 2019年10月2日

  十月初,原创动力参加了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CICF),并借此机会发布了《奇趣外星客》的宣传片

CICF EXPO 2019 宣传图.jpg
制作完成[2] 2019年10月15日 凌晨02:26
奇趣外星客 其他1.jpg
凌晨下班时
剧照和漫画 2019年12月13日

  2019年12月13日,平常在微博上的“早安”“晚安”配图被动画剧照取代。19日,首个奇趣外星客主题的羊羊漫画馆四格漫画发布(尽管当天不是星期六),之后的羊羊漫画馆四格漫画均为奇趣外星客主题。

主题曲发布 2019年12月21日

  2019年12月21日,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主题曲《守护之光》。

全球首播&羊村直播间 2020年1月10日
16:45
原创动力在B站直播,直播期间观看了《奇趣外星客》电视首播。
17:00
动画在金鹰卡通首播。
18:00
动画在全国各大新媒体平台播出。
羊村直播间 奇趣外星客版.jpg
开始收费 2020年1月20日
18:00
《奇趣外星客》全集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更改为VIP视频。随后,动画在西瓜视频下架,同时上架195个不连续的片段。
在哔哩哔哩播出 2020年2月20日 20:00
奇趣外星客 B播出.jpg
在喜马拉雅上线[9] 2020年6月10日
奇趣外星客 喜马拉雅.jpg
在哔哩哔哩免费 2021年6月15日

《奇趣外星客》全集在哔哩哔哩更改为免费视频。

相关采访

采访编剧吴潮威[10]
2020-2-7
问:喜羊羊这个结局是你心中的理想结局吗?

答:是我心中比较好的结局。我觉得对喜羊羊来说,它的意义很大,因为这意味着,喜羊羊将会把自己的家赢回羊村,并且多了一个可爱的小成员。

问:细菌大王居然怕脏?
答:怕脏这一个设定是但是和导演一起聊的时候,突然说,细菌一般都是比较脏的,这次不如反过来,让细菌有洁癖,他怕脏。

问:最后为什么会出现了两个细菌大王?
答:其实出现两个细菌大王,是想把最后在草原上为非作歹做坏事的那个细菌,和有血有肉的那个细菌区别开来。前面的那个细菌大王(指动画中前期的细菌大王)其实是一个对手下很好的一个人,而且他也会爱干净,有很多很多的优点。他本性是不坏的,而且还有比较惨的过往。所以种种的分析,其实细菌大王和那个变坏的细菌大王,不应该是同一个人。

问:“冰冰羊身世之谜”?
答:冰冰羊这个“坑”嘛,反正喜羊羊他还会为大家贡献(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所以在接下来的故事发展肯定会有提及。如果没有提及,那你们就提醒我们要提及~

问:竟然还有个隐藏结局?
答:之前还有一个结局的方向,是当喜羊羊解决了一切后回到家,发现家里还是空无一人,喜羊羊是有点失落的。这时候冰冰羊走出来找喜羊羊玩,妈妈端着热腾腾的饭菜出来,爸爸在不经意的地方抬起头,原来他在修着家里坏掉的家私。然后整个家变得热闹哄哄的。喜羊羊过去和家人一起吃饭。在这个时候,智羊羊的警报声又响起了,原来宇宙又有任务要他们去做了。这个时候(喜羊羊想),难道爸爸妈妈又要离开我吗?智羊羊就说了一句:既然你现在放假,我们一起去宇宙冒险吧。喜羊羊开心地说:好!

问:最初的想法?

答:创作这个系列,我最大的初衷是想做一个有温度有爱的系列,所以才增加了喜羊羊的妹妹,做(创作)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因为以前的喜羊羊太强大了,这次的亲情——(也)就是冰冰羊一个弱小的小女孩——成为了喜羊羊一个比较大的弱点。

采访导演黄俊铭[11]
2020-2-22
问:你个人对这个结局喜欢吗?觉得是理想结局吗?

答:关于这部剧的结局,其实我还是蛮喜欢的。

问:这一次和以往相比,有什么新的尝试和突破吗?
答:这次我们在制作上有一些新的突破,我们会尝试很多更加接近传统动画的逐帧做法,这样子看上去更加生动,特效方面也会比以前好看一些。

问:你觉得这个剧主要传递了怎样的情感和思想呢?
答:这部剧主要传递的情感是亲情和友情。不管是细菌那边还是小羊那边,他们各自都有很多情感戏,然后也想通过这部剧让大家珍惜这份友谊,珍惜自己家人。

问:你觉得哪个镜头/场景是最深刻的?
答: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镜头是第56集高潮部分,当喜羊羊知道自己要失去冰冰羊的时候,那里用了一个180度的旋转镜头,是做的很辛苦的,用接近传统动画的那种做法,一帧一帧做出来的。那个(镜头)特别好看,也做的很有效果,很有气氛。

问:像懒羊羊临时被偷吃现了原形等这些清奇的画风?
答:懒羊羊零食被偷吃变成一只“真的羊”,这个想法是我们动画师这边想的。他们这种丰富的想法和各种鬼点子比较多。当然我们也是很提倡这种做法的,他们可以多出一些有意思的点子都没关系。我们是鼓励这样子做的。

问:有什么秘密小彩蛋?
答:整片最大的秘密和彩蛋,那肯定就是属于“冰冰羊并不是喜羊羊的亲生妹妹”这个地方。

问:当导演和编剧之间有不同的看法时,你们谁会说赢呢?

答:我们导演和编剧之间肯定会有不同的看法的,因为这种创作的工作,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想法,创作是很主观的一个东西,我们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当然我们也有争吵过,争吵得很激烈,最后我们会选择结合各种意见,然后把最好的呈现给大家。

获奖情况

时间 奖项
2020年11月 “动感金羊”动画系列片优秀奖

音乐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守护之光 魏遵广、谢琳 缪海标 魏遵广 片头曲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古倩敏 片尾曲
背景音乐
序号 文件
1

相关活动

趣萌冰冰羊同人绘画活动

查看长图
超萌冰冰羊同人绘画比赛.jpg

直播活动

有声故事

查看长图
奇趣外星客 喜马拉雅 简介.jpg

你知道咩

  • “喜羊羊的妹妹”这一创意是由黄伟明提出的。[12]
  • 在早期的设定中,冰冰羊是喜羊羊的亲妹妹[13]。后来进行的修改可能与粉丝意见有关[14]
  • 最初宣传时本片作为《发明大作战3》宣传,后期则主要改称《羊村守护者2》。有观点认为此举系为了“蹭热度”。
  • 在片尾字幕中缺少了配音演员赵娜的名字,后来在YouTube上传的版本更正了。

官方失误

详见官方失误#奇趣外星客

导航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