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
简体中文
English
喜羊羊与灰太狼(经典版).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
译名 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
集数 530×15(集/分钟)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导演 黄伟明
编剧 黄伟健、黄伟明、晴天、古雪、刘艳姣、杨震欧、罗剑雯、郭鹏、邵浩文、吴盛强、陈毅勇
发行许可证号
第1~集
(粤)动审字【2005】第025号
第~集
(粤)动审字【2006】第012号
第~530集
(粤)动审字【2007】第001号
播出信息
首播时间 2005年8月3日
首播平台
电视台
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
其他播放平台
电视台
浙江卫视、炫动卡通等
新媒体
优酷
全 球
迪士尼频道
播放状态 已完结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的第一部,现被称作“经典版”(官方称呼)。经典版共有530集,故常被称为“530版”(粉丝称呼)。

剧情简介

  羊历3131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已经十分兴旺发达。在羊羊一族里面已经有小镇,有学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乐地生活。

  可是在对岸的森林里,灰太狼带着妻子红太狼却对着一群群的肥羊咽着口沫,红太狼看到了羊群,知道丈夫带她离开狼群是对的,问题是灰太狼什么时候到对岸去把肥羊抓回来,让她一尝羊羊大餐。

  当灰太狼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石桥的栏栅前,羊羊族群的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懒羊羊等一班年青的羊羊才真正的从现实当中看到书上记载的狼的丑陋样子。

  当然和武大狼一样,灰太狼面对铁栏栅也是没办法跨越,而村长慢羊羊为了防止灰太狼耍什么花招,叫了村里最聪明的喜羊羊守在桥上。

  灰太狼起初在桥上看到铁栅后面的喜羊羊,以为只要破坏了铁栏栅,就可以把肥羊抓住,没想到铁栏每次都给喜羊羊暗中做了手脚,灰太狼落得个伤痕满身,灰头土脸的回家,在他心中最痛恨的就是那只专门对付他的喜羊羊,简直是一点不把狼群的威风放在眼里,而且每次他都给喜羊羊害得够惨的。从此,灰太狼下定了决心,想尽一切办法要抓喜羊羊回去先下锅,以泄他心头之恨,身心之痛。可是灰太狼不知道,他的对手是全羊羊族群里最聪明的,而且在喜羊羊背后还有村长和发明家慢羊羊,大智若愚、喜欢睡觉的懒羊羊,力大如牛的沸羊羊,漂亮亲切的美羊羊和一大帮羊羊族群。灰太狼的阴谋诡计虽然不断变换,但是最后还是自讨苦吃,落得一个失败的下场,而且受伤回家以后,太太红太狼并不会给他安慰,还会狠狠的教训他一顿。[1]

更多

英文
In the 3513 of the sheep calendar, in the small town where lives a sheep family, all the sheep live happily.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orest lived Wolffy and the Red Wolf, who had been trying to eat the lambs. Pleasant Goat and Wolffy start the story of the battle with their wits and courage.[2]
优酷
羊历3131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十分繁荣昌盛,羊羊们在这里幸福地生活着。直到灰太狼带着妻子红太狼搬到对岸的森林,羊羊们才真正在现实中见到书上记载的狼。 灰太狼每天想尽办法要跨越铁栅栏抓羊,但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对手是全羊族里最聪明的喜羊羊,而且喜羊羊的背后还有智慧超群、又擅长发明的村长慢羊羊;大智若愚,馋嘴爱睡的懒羊羊;力大无比,勇敢无畏的沸羊羊;心地善良、气质非凡的美羊羊;以及温柔可爱,做事负责的暖羊羊。 善良勇敢的小羊们,凭借着智慧和勇气,一次次识破灰太狼的阴谋诡计。但灰太狼为了家人,也勤奋努力,百折不挠地捉羊,一次次失败,但又一次次站起。就这样,妙趣横生的狼捉羊故事,在青青草原不断上演。[3]

主要角色

羊族

狼族

其他

重制版

原版(左)和第一次重制版(右)
  • 2017年12月25日,优酷以7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十部羊羊系列动画及原创动力所有非喜羊羊题材动画的三年独播权[4]。此次独播与原版至少有以下区别:
    • 字幕调整。新的字幕更加规范和标准化。
第一次重制版(左)和第二次重制版(右)
  • 2019年5月17日起,第二次重置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经典版)》陆续上传至官方Youtube频道,与第一次重置至少有以下区别:
    • 画质升级。完全重绘了动画,拥有更高的清晰度,分辨率达到了主流的1080P。
    • 比例调整。通过对画面中元素的重新布局,得到了当前主流的16:9视频比例。
    • 敏感内容调整。修改和删减了部分有暴力倾向的镜头,如将普通绳子换成激光绳等。

喜马拉雅版本

  2019年12月13日,《喜羊羊与灰太狼》(经典版)中的60集动画原声在喜马拉雅上线,售价29元,VIP可免费收听。

宣传文案
宣传图片
  • 十四年经典国漫再现
  • 教您的孩子学会思考与坚韧
  • 回到羊与狼最初认识的起点

  可是,在对岸的森林里,灰太狼带着他的妻子红太狼却对着一群群的肥羊咽着口沫,红太狼看到了羊群,知道丈夫带她离开狼群是对的,问题是灰太狼什么时候到对岸去把肥羊抓回来,让她一尝羊羊大餐。

音乐

普通话版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古倩敏 片头曲
片尾曲

粤语版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古倩敏 第1~100集片头曲
第1~400集片尾曲
拥抱春天 J.O.Y. 卢永强 韦启良 第101~200集片头曲
我只是一只羊 罗颂恩、谭嘉荃 古倩敏[5] 古倩敏 第201~300集片头曲
谢天华 第301~400集片头曲

  • 注:第401~530集TVB未引进。第1~100集于TVB儿童台播出,第101~400于翡翠台《放学ICU》时段内播出。

播出情况

频道 时间
长荣航空公司所有长途航班 2010年4月1日至6月30日(《大家来照相》《好榜样蛋糕》)[6]
长荣航空公司所有长途航班 2011年1月1日至3月31日(510 ~ 511集)[7]
台湾MOMO亲子台 2009年[7]
四达时代 2018年9月6日起,每周一至周五17:30(CAT,东部非洲时间)[2]

你知道咩

  •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跨越海峡两岸的第一部大陆卡通剧集。[8]

官方失误

(详见官方失误#喜羊羊与灰太狼(经典版)

相关链接

导航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