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
羊村守护者.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
译名 Mighty Little Defenders
集数 60集×15分钟/集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导演 黄晓雪
编剧 刘峰、黄泽漩、谢慧豪、刘泽敏、李迪恩、刘维、陈晓丹、梁子凯、罗玮
播出信息
首播时间 2019年1月18日
首播平台 金鹰卡通卫视
其他播放平台 嘉佳卡通、哈哈炫动卫视、卡酷少儿、嘉兴新闻综合、嘉兴文化影视、衢州新闻、江苏少儿、黑龙江少儿、武汉少儿、银川文体、舟山旅游、临夏综合、丽水公共、铁岭公共、绵阳影视科技、鹰潭综合
优酷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PP视频
播放状态 已完结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的第二十九部,也是《发明大作战》系列的第二部。

剧情简介

狼将军用功能强大的芯片提升众狼力量并攻破羊村铁门。羊村内神奇防护罩及时展开,众羊才幸免于难。为了彻底打退强大的狼族进攻,慢羊羊和刀羊带同众小羊出发寻找神奇防护罩的制作者——羊族前辈羊果果

而一心想立功的灰太狼则意外被狼将军的芯片变成一只可爱的宠物狗,为了恢复原状,灰太狼只好答应狼将军的要求,以小狗身份打入小羊内部做卧底,配合其他狼捉羊,从此开始了一段狼羊之间惊险刺激的爆笑之旅。

详细剧情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青青草原上,每日依然进行着狼捉羊的日常故事,但神秘来客——狼将军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原来灰太狼因为屡次捉羊不力,于是狼族总部派遣了拥有强大力量的狼将军来取代灰太狼,统率七大恶狼捉羊,并且开除灰太狼的狼籍。狼将军善于制造各种神奇力量的芯片,他用芯片激发了七大恶狼的能力,轻易摧毁了羊村大门,而没有了保护的羊村危在旦夕。关键时刻,喜羊羊无意获得了羊村前辈羊果果留在羊村的武器——守护之枪,并用手枪的寒冰弹暂时击退了恶狼,而羊村大门口也升起羊果果布下的保护罩,暂时抵御住了狼将军的进攻。

恶狼们虽然没有攻入羊村,但依然不断攻击防护罩,在他们的猛烈攻势下,防护罩竟然产生了一丝微小的裂痕。裂痕虽小,但却足以让慢羊羊心生警惕。只要狼将军夜以继日的攻击防护罩,那么防护罩总会有完全破碎的一天,到时,就是羊村的末日。为了寻求一丝生机,慢羊羊当机立断,决定出发寻找羊村历史上最伟大的铸造大师——羊果果,只要能找到羊果果,用他制造的道具,肯定能加固防护罩,说不定还能击退狼族入侵。于是,慢羊羊带着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暖羊羊沸羊羊等五只最勇敢的羊,开展了拯救羊村的冒险。

而另一边,灰太狼一直试图寻找狼将军,央求他开恩帮自己恢复狼籍,却没想到狼籍没恢复,自己却融入了狼将军的芯片,变成了一条狗,只有月圆之夜才能恢复成狼。而狼将军趁机威胁灰太狼,要想彻底恢复成狼,就必须以狗的身份打入小羊内部,配合他捉羊。当捉到全部小羊之时,狼将军就帮灰太狼恢复成狼。为了恢复原状,灰太狼只好开展了他在羊群内漫长的“卧底”生涯。

然而,狼将军在想尽办法攻破羊村防护罩的同时,也不断派遣七大恶狼前往协助灰太狼捉羊,并且给予他们强大的芯片,变得异常强大。灰二太太狼可以变得巨大、拳击狼拥有打出拳风的力量、白眼狼可以召唤众多泥人……七大恶狼的力量一只比一只厉害。

面对强大的恶狼步步进逼,小羊们在旅途上也分别有了各自的奇遇。沸羊羊凭借着坚持的意志获得了勇者腰带,出拳速度如同风速一般;美羊羊凭借着坚强的品质获得了坚毅之弓,能射出种子长成各种植物;暖羊羊凭借救人的善良之心获得了护心石,能召唤泡泡救治他人;懒羊羊凭借想做出美食的心获得了美味铲,可以用任何食材煮出美味的食物。而喜羊羊的枪也在不断升级,开发出新的遁地功能。

在喜羊羊的带领下,小羊们朝着目标不断前进。一路上,小羊们遇到了热情而好客的土著、路过了繁花似锦的百花园、帮助分身乏术的神医找到了助手……一系列神秘而有趣的奇遇让小羊们不断成长,同时也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尽管灰太狼作为内应,一次次和恶狼合作捉羊,但小羊们凭借着武器的保护,以及善良和勇气,一次次打退了群狼的阴谋和攻击,而七大恶狼在捉羊的过程中却慢慢的被小羊感化。

而作为卧底的灰太狼,每天都经历着煎熬。一方面在与小羊的相处中感受到小羊们的善良和关心,另一方面,又因为要恢复狼身而不断出卖小羊。在旅途中,灰太狼的身份屡屡遭到怀疑,甚至最终被喜羊羊拆穿。不过喜羊羊在和众羊狼的相处之中,也逐渐明白到“狼羊和平”的可行性,在保证灰太狼不伤害小羊的前提下,为灰太狼隐瞒下来,因为喜羊羊明白灰太狼的无奈。喜羊羊做的一切,让灰太狼感动不已。

终于,经历了一路的坎坷与磨练,成长后的众小羊带着爱与和平的信念回到羊村,与狼将军进行最终决战,并在改邪归正的灰太狼帮助下成功击退狼将军。羊村危机最终解除,灰太狼也恢复原状,真正地实现了狼羊和平!但是,大危机正在袭来……

分日剧情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2019年1月18日(第1~4集)
狼族派来狼将军顶替灰太狼进攻羊村的职务,更将他的狼籍剥除。灰太狼竟在讨好狼将军的过程中变成了一只狗!
小羊们抵挡狼将军的攻势却节节败退,此时得到神秘手枪的喜羊羊阻止了他的攻势,却令羊村围栏意外损坏。
为了击退狼族,慢羊羊带着五小羊偷偷离开羊村去寻找高人羊果果相助,却在途中不断遭受狼二叔的阻挠。受到小羊们信任的“卧底”灰太狗和狼二叔设下陷阱,困住了众羊。最后两老羊还是合作解决危机,却让众人分散各地……
2019年1月19日(第5~11集)
灰太狗联合狼二叔趁机去抓落单的喜羊羊,却不慎让小灰灰寄来的家书掉进了喜羊羊的背包里。怕家书暴露自己身份,灰太狗想尽办法夺回家书未果。最后,灰太狗终获家书,发现书中全是儿子对自己的思念。
另一边,沸羊羊意外跌入密室,获得了拳王腰带,得到了腰带的力量,成功冲破防护罩,救下同伴,解开误会。美羊羊找到了坚毅之弓,利用坚毅之弓帮助荒芜花园变成百花园,令风暴无法肆虐。
灰太狗和狼二叔设计将喜羊羊和羊果果一网打尽,谁知在一顿争斗后,喜羊羊占优势,要射击狼二叔时,羊果果却上前阻止并将枪扔掉,使众羊陷入危机……
2019年1月20日(第12~18集)
懒羊羊则帮大家找食物,却厄运连连,但最终懒羊羊激活美食铲,拯救兔子,打败狼兵。
慢羊羊和刀羊也用讲故事的方式越狱,小羊惊讶地发现原来羊果果是被一只狼所救,陷入了沉思。
暖羊羊为了救人宁愿自己被瘴气的侵袭也不愿服下药草。最后,暖羊羊的牺牲精神被护心石所认可。借助护心石,暖羊羊痊愈并净化了所有瘴气。
众小羊自救但均被拳击狼打败,关进了牢房。幸好另一边三老引开了拳击狼,赶来营救。但不料成功逃脱之际,灰太狗竟带来了拳击狼,将众羊一网打尽。绝望之时,羊果果引导喜羊羊激发了枪的遁地功能,成功逃跑。
灰太狗在打翻小羊万能漆的时候彻底让喜羊羊怀疑身份。但此时,一只灰太狼的身影出现,洗脱了灰太狗的嫌疑……
2019年1月21日(第19~27集)
众羊去奇幻森林中的储藏室拿油漆,却遭到食人花围困,击败食人花后来到储藏室,却发现打开储藏室需要五片叶子钥匙。小羊动身去找,白眼狼派出泥人穷追不舍。
众羊分散后,沸羊羊意识到自己的拳法不够好。但为了解救被泥人绑架的土著女孩,他顿悟羊果果的秘籍,打败泥人。另一边,喜羊羊、灰太狗遇到小灰灰,并一同受困荆棘林,虽然喜羊羊的枪失灵了,但在灰太狗的救助下,大家成功脱逃。
美羊羊来到百花国找钥匙却被假国王诬陷。美羊羊惨被捉,牢房中,美羊羊竟遇到真国王得知真相并回忆起羊果果的指点,成功升级装备恢复道路,并让假国王露出原形,而真国王为答谢送出钥匙。
暖羊羊来到了钥匙的所在地,老牛诊所。发现许多动物因荆棘扎伤而决定留下帮忙,白眼狼的分身混在其中想趁机捉羊却失败,被荆棘所伤,最终暖羊羊激发出新功能,救下了白眼狼,并拿到钥匙。
懒羊羊根据线索找到了一个善忘的老人,为了能够拿到钥匙,他试着做出他喜欢的美味从而激发他的记忆。懒羊羊却一直失败,更受到泥人的阻碍。最后在懒羊羊的努力下,不但激发了道具的新能力击退泥人,更令老人想起了钥匙的所在。
喜羊羊发现最后的钥匙为泥人所盗,便追出,不料途中泥人遇险,于是使出了土遁救人,因而获得钥匙。而灰太狗为保护前去泥潭寻找父亲的小灰灰无意间暴露了身份,最终父子相认。白眼狼利用众小羊的信任,成功抓住了他们。
灰太狗为了恢复原样,下定决心去抓喜羊羊。可小灰灰认定灰太狗和喜羊羊是好朋友,只要小灰灰在旁,灰太狗无法下手。最后,灰太狗在喜羊羊闯进狼驿站救羊的时候,找到机会扑倒喜羊羊,谁知道这一幕被小灰灰看到,小灰灰心碎……
2019年1月22日(第28~36集)
狼将军终于露出真面目,以狼化的小羊们要挟羊果果交出万能漆。喜羊羊虽然出现救走了他们,但是小羊们却因为无法习惯狼的身体而失落。最终喜羊羊想出办法哄骗狼将军解除了小羊们的狼化芯片,狼将军却因此而大怒。
狼将军追击喜羊羊,灰太狗因为喜羊羊的举动而感动,危急关头返回帮助喜羊羊。小羊们受四大天狼团结的启发,合力使用武器暂时打败了四大天狼,甩掉狼将军。就在小羊们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时候,发现道具竟出现损坏。
小羊逃脱,羊果果帮助他们修理道具,狼将军却在这时候发布通缉令,也因为这样,灰太狼的身份被发现。灰太狼虽然花尽心机证明自己是真心对小羊的,但是一系列阴差阳错下,他误会喜羊羊丢下自己,于是愤然离开……
红太狼带着小灰灰找灰太狼,可途中红太狼遇到狗产生各种不适。恰好双叉狼双刀狼来捉红太狼母子要挟灰太狼,见此,灰太狼为保护家人被捉。红太狼得知真相后打败双刀双叉狼救出灰太狗。一家人得以团聚。
2019年1月23日(第37~45集)
慢羊羊和刀羊拿着万能漆回去修补防护罩,却在去羊村的路途中,不小心将万能漆和双刀双叉狼的包袱掉包了。二老小羊们一起寻找双刀双叉,却发现双刀双叉进入了一处神秘的地方。
灰太狼一家为了帮灰太狼变回原样,去闯狼族训练营,双刀狼和双叉狼为了抓灰太狼也跟进来。结果进来就遇到凶猛的石像狼的追击,最终灰太狼和双刀双叉狼成功通关。随后进来的小羊在喜羊羊的带领下也轻易通关。
众羊来到训练营的第二层,不但要面对眼前机关重重的迷宫,更被添乱的双刀狼和双叉狼缠上,逐一中陷阱失败。关键时刻灰太狗出现救下了喜羊羊,并一同破除了迷宫的难题,但面对喜羊羊的组队邀请灰太狼却始终不肯接受。
喜羊羊等人晋级到训练场第三关,竟是要攀爬高山。期间,喜羊羊趁机向灰太狗厘清误会,灰太狗依然耿耿于怀。危机突发,喜羊羊和灰太狗不慎掉进深谷,孤立无援。最后,喜羊羊和灰太狼和好,携手爬上山顶,顺利通关。
小羊从老狼口中得知过去的狼将军曾通关狼族训练营,提倡狼羊和平,并放弃制作芯片。然而有一天,狼将军负伤而归,性情大变,为了治疗狼将军,老狼闯进训练营拿狼性草治疗狼将军却被困至今,众人同情老狼,决定带他离开。
喜羊羊与灰太狼来到训练营最顶层,拔了狼性草,不慎令双刀双叉狼狼性大发,袭击而来。几经周折,喜羊羊与灰太狼终于想到办法,连发两枪冰冻二狼。而另一边,小羊与红太狼母子也重新踏上了闯关之路,齐心协力击退石像狼。
2019年1月24日(第46~54集)
羊村防护罩就要被攻破,危急时刻,喜羊羊赶到,用万能漆加固了防护罩。但狼将军却转头捉住灰太狼,并从他身上提取了狼性草的基因。原来有了狼性草,狼将军就可以进行更大的阴谋,而小羊们依然处于危险之中。
异空间中,喜羊羊作为捕狼猎人四处捉狼。从狼堡逃出的灰太狼被缠进喜羊羊的异空间,灰太狼想解救喜羊羊,却被喜羊羊追捕。喜羊羊与灰太狼斗智斗勇。最后关头,灰太狼为了救喜羊羊牺牲自己,喜羊羊成功恢复。
喜羊羊想方设法让忘记了他们的沸羊羊恢复正常,不料弄巧成拙,并发现失去记忆后的沸羊羊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习惯用武力解决。灰太狼去救被沸羊羊抓住的喜羊羊,夜太狼刮起风暴本欲助沸羊羊一臂之力,却让他忆起了往事。
沸羊羊他们要跟失忆的美羊羊重新交友,却发现美羊羊乱砍滥伐,于是阻止她,并设法让她恢复记忆。但他们失败了,还被美羊羊困住。谁知,发生了泥石流,沸羊羊为救了她一起被埋。但最终,沸羊羊利用豆芽,带美羊羊成功逃脱。
懒羊羊实现了做大厨的梦想,小羊以为懒羊羊一定没有失忆,却事与愿违,小羊决心做懒羊羊最爱吃的梦幻蘑菇汤来唤醒他,夜太狼百般阻拦,均以失败告终,另一方面,红太狼母子得知灰太狗被夜太狼捉了,也立刻前往营救。
异空间里的众羊狼找到暖羊羊,想尽办法让暖羊羊记起自己是谁,却屡屡失败。最后,小羊寄望暖羊羊通过治疗市长恢复记忆。谁料夜太狼控制市长攻击众羊狼,然而小羊遇险激发暖羊羊的救人之心,暖羊羊终于记起自己的身份。
众狼羊终于打败夜太狼离开异世界,但这却是夜太狼的计谋。喜羊羊和灰太狼发现了异常,并在红太狼和小灰灰的帮助下找到了误入异世界的夜太狼。最终他们通过了夜太狼在异世界的童年投射,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梦想,解除了异世界。
三老羊抢夺狼将军的超级芯片失败。另一边羊狼则决定分开,但是灰太狗一家不幸被巡逻的大雕抓住。小羊见状合力营救,使灰太狗一家安然无恙,灰太狗夫妇因此大为感动。众羊狼再次决定一起上路,谁知却又被拦住去路……
2019年1月25日(第55~58集)
喜羊羊和小羊去救羊果果,喜羊羊却意外发现了羊果果和狼将军反目的故事,更离奇的是,两个故事的版本居然不一样!另一边,小羊救了五大恶狼,却意外触动了机关,狼将军连忙率领小狼兵抓人,喜羊羊趁机救羊果果。
四小羊折返欲救喜羊羊,却不慎被狼将军一举狼化。喜羊羊也因不敌狼将军终极光波,救羊果果不得,反被一网打尽。绝望之时,幸好有灰太狼赶到,利用其对狼堡的熟悉,与喜羊羊联手合力摆脱狼将军,成功逃出。
喜羊羊陷入低谷,羊果果讲水枪的往事激励他。灰太狼想恢复原样后更好地帮助喜羊羊他们,于是带他们去找芯片消除器。谁知去后却发现红太狼母子不见,找到时已深陷鳄鱼群,赶紧展开救援。最终成功将母子俩和二老救出。
喜羊羊、灰太狼、羊果果一同前去狼堡拯救大家,喜羊羊和灰太狼合作无间令羊果果感动重燃希望,喜羊羊、灰太狼、羊果果却意外遭遇陷阱,灰太狼竟狂性大发攻击喜羊羊,在最后关头,喜羊羊利用狼嚎成功唤醒灰太狼……
2019年1月26日(第59~60集)
喜羊羊和灰太狼合力对付狼将军,但没想到喜羊羊却恰好石化,二人处于下风。
关键时刻,红太狼母子和七大恶狼出现,力抗狼将军,而羊果果也帮忙恢复了狼化的众羊。但狼将军的狼化芯片实在太厉害,小羊们又一次落入了下风。
当狼将军与喜羊羊倒下时,一只小狼人却大笑走出。原来一切都是他的计划,当年的误会也是他挑起的。此时假装两败俱的喜羊羊与狼将军站了起来,为的是把引他出来。最后大家团结一致把他打败,狼羊关系也迈进了新的章节。

[1]

神奇装备

装备 持有者 发现地 功能 煅造者 首次登场
守护之枪 喜羊羊 羊村仓库 冰冻
土遁
心灵沟通
羊果果 第01集 羊村陷落
勇者腰带 沸羊羊 羊果果密室 力量增强 第06集 强者之力
坚毅之弓 美羊羊 百花园 藤蔓箭矢
翅膀飞行
第07集 坚毅之弓
美味铲 懒羊羊 石中铲景点 制作美食 第12集 石中之铲
护心石 暖羊羊 迷雾森林湖心岛 治疗伤病
防护罩
第14集 医者仁心

历程

2018新片巡礼 2018年4月,原创动力公布了2018年新片巡礼,首次透露了动画信息,并宣布暑假播出。同时原创动力放出一张概念图,网络上传出一张海报。
推迟播出

《羊村守护者》暑假失约。原创动力官方微博转载了一篇关于动画审核的新闻[2],随后原创动力的母公司奥飞娱乐的官方微博也转载了该新闻,但很快被删除。

剧照

2018年8月起,原创动力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大量放出剧照。(点击此处查看

2018戛纳秋季电视节

2018年10月,原创动力应邀参加2018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曝光了一张《羊村守护者》海报。

预告片&片花

2018年12月起,官方在抖音短视频、微博等平台陆续发布《羊村守护者》的预告片和片花。其中一个被搬运至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以下简称B站)的预告片获得了数十万的播放量[3]。“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对此表示惊讶[4]。不久后,原创动力B站官方账号被重新启用,并将账号名称咩娃说更名为灰太狼办公室

首播

2019年1月18日,《羊村守护者》在湖南金鹰卡通卫视首播,26日播完全部60集。更多播出信息请参考电视播出预告
《羊村守护者》在首播当日就崭露头角,在当天动画收视排名第一,此后的1月20~25日、27~29日、31日,以及2月16、17、24、27、28日,3月4、7、8、14、15等日均居动画收视榜首,其余各日收视表现也良好。

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2019年3月18日,原创动力携此片及《羊羊趣冒险》(即原《新智趣羊学堂》)参加了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网络播出

2019年6月14日,“千万网友集体求网播”的《羊村守护者》正式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播出。

制作人员

  • 动画导演:陈辉衍、廖锦聪、蒲智康、梁嘉琪、胡丹、黄俊铭、容裕庆、周泽钜、全超、何英强、蔡玉滢
  • 美术指导:陈媛媛、许卓婕
  • 美术设计:叶志斌、何杰银、李诗雨、胡婧、余陶冶、林敏峰、吴伊纯、洪嘉佳、吕舒宁、冯钰清
  • 动画设计:黄镁萍、陈德锋、罗文聪、马婷婷、刘伟桂、甘静敏、聂浩帆、文儒杰、黄淑涵、张惠莹、梁锡伦、谢一明、赵家新、梁颂贤、黄凯旋、吴巧玲、李鑫、刘思婷、罗文成、冼伟俊、黄杰才、田树钿、黄妙明、方培伟、蔡木炎、张彩汇、陈雄滨、孙海、向嘉俊、陈东、郑曼莹、何梓华、陈桂雄、陈力进、林家树、覃晓锋、杨仪、黄维嘉、张瀚文、许鹏琳、沈彦玲、张燕秀、陈昱材、吴诗晴、林琨翔、吴子迈、林剑峰、刘永红、杨晓霖、杨润嘉、姚丽妍、庄少琴、钟洁娜、陈玉珍、郑华婵、万卉芊、郭昶志、郑昇
  • 三维制作:张程、尹润钟、劳韵瑜、蓝启超
  • 后期剪辑:黄仕宏、孙彩霞、万照龙、冼静文、冯岚、何宇晴、何静静
  • 制片:蔡瑞琼、谈斐、颜丽婷、陈凯霞
  • 制作统筹:郭思恩
  • 发行:邱海燕、丁丹
  • 录音:刘嘉玲
  • 音效制作:李琰、谢雨田、于淼、车兴、蔡昊洋、李梦晗、刘阳、张自强、高立澜、周子豪、曲博明
  • 动效/混音:广州梵楚广告有限公司
  • 编审:吴潮威、郭敏棋、郭鹏、石建娜
  • 编剧:刘峰、黄泽漩、谢慧豪、刘泽敏、李迪恩、刘维、陈晓丹、梁子凯、罗玮
  • 制作总监:黄晓雪
  • 导演:黄晓雪
  • 监制:黄伟明
  • 制作发行: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出品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配音演员

羊族

狼族

剧集目录

集数 标题 编剧 导演 首播日期
1 羊村陷落 梁子凯 蔡玉滢 2019年1月18日
2 月圆之夜 刘维 黄俊铭
3 狗狗好伙伴 李迪思 蒲智康
4 灰太狼的诡计 罗玮 容裕庆
5 身份危机 刘峰 徐畅 2019年1月19日
6 强者之力 陈晓丹 周泽钜
7 坚毅之弓 谢慧豪 何英强
8 大师兄羊果果 黄泽漩 陈辉衍
9 制胜关键 梁子凯 全超
10 失而复得 刘维 胡丹
11 大师兄的理念 李迪思 蔡木炎
12 石中之铲 黄泽漩 林家树 2019年1月20日
13 追忆当年 罗玮 陈力进
14 医者仁心 刘峰 廖锦聪
15 自投罗网 谢慧豪 梁嘉琪
16 绝处逢生 陈晓丹 陈桂雄
17 希望之光 梁子凯 覃晓锋
18 狗狗不是灰太狼 刘维 容裕庆
19 奇幻森林 刘峰 全超 2019年1月21日
20 风的声音 黄泽漩 胡丹
21 花匠精神 谢慧豪 陈辉衍
22 爱心防护 李迪思 覃晓锋
23 美味的秘诀 梁子凯 陈桂雄
24 父子相认 陈晓丹 廖锦聪
25 背信弃义 刘峰 林家树
26 重新振作 罗玮 陈力进
27 真正的伙伴 刘维 何英强
28 打败白眼狼 黄泽漩 蒲智康 2019年1月22日
29 林中误会 罗玮 徐畅
30 冠军情缘 陈晓丹 黄俊铭
31 再见挚友 李迪思 周泽钜
32 狼将军的阴谋 谢慧豪 梁嘉琪
33 狼将军的真面目 梁子凯 蔡玉滢
34 狼将军的追击 刘泽敏 蔡木炎
35 灰太狼出走 罗玮 覃晓锋
36 一家团聚 谢慧豪 陈辉衍
37 万能漆不见了 刘维 林家树 2019年1月23日
38 狼族训练营 黄泽漩 蒲智康
39 迷离奇阵 梁子凯 廖锦聪
40 重修旧好 刘峰 梁嘉琪
41 曾经的狼将军 李迪思 徐畅
42 狼性草 陈晓丹 蔡玉滢
43 储藏室之战 刘泽敏 梁嘉琪
44 团结的力量 陈晓丹 容裕庆
45 提取狼性草 刘维 蔡木炎
46 捕狼高手 谢慧豪 黄俊铭 2019年1月24日
47 沸羊羊的觉醒 罗玮 周泽钜
48 伐木工美羊羊 黄泽漩 全超
49 懒羊羊的厨师梦 李迪思 胡丹
50 良医归来 刘峰 何英强
51 梦幻奇境 梁子凯 徐畅
52 患难与共 刘泽敏 廖锦聪
53 前辈变狼怎么办 刘峰 胡丹
54 羊村异变 李迪思 全超
55 各执一词 罗玮 梁嘉琪 2019年1月25日
56 逃离狼堡 陈晓丹 周泽钜
57 重燃希望 黄泽漩 何英强
58 狼嚎的含义 谢慧豪 容裕庆
59 枪中世界 刘维 黄俊铭 2019年1月26日
60 狼羊新未来 梁子凯 蒲智康

致敬经典

虽然官方宣称会在下一部动画《跨时空救兵》中致敬经典,但在本作中已有所体现。

刀羊解除封印
  • 本作中出现的食人鱼沿用了经典版的设计。
与经典版相同的食人鱼

衍生游戏

官方小游戏宣传图1
官方小游戏宣传图2

有两个衍生的小游戏:《狼族训练营》(及其万圣节特别版)和《羊村守护者》(及其新春特别版),四个游戏都在“i喜羊羊与灰太狼”微信小程序中发布。

《狼族训练营》是敏捷类小游戏,以动画中狼族训练营的缆车情节为原本;《羊村守护者》属于塔防类,守村的小羊都有各自在动画中的装备,敌人有小狼兵、七大恶狼和狼将军。

音乐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勇敢向前 谢琳 潘晓聪 片头曲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古倩敏 片尾曲

视频

图册

你知道吗

  • 《羊村守护者》是首个拥有4K分辨率版本的羊羊电视动画,可以在酷喵(电视优酷)和云视听极光(电视腾讯视频)上观看。
  • 《羊村守护者》也是首个拥有HDR版本的羊羊动画系列,可以在优酷观看。
  • 开心的战斗》的伴奏被用作了一个预告片和同名小游戏的背景音乐,但该曲并未在本部动画正片中出现。
  • 官方在一个预告片的视频简介里说过《羊村守护者》又名《灰太狗的爆笑冒险之旅》。

导航

注释与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