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趣羊学堂
简体中文
English
智趣羊学堂.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智趣羊学堂
译名 Pleasant Goat Fun Class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播出信息
首播平台
其他播放平台

  智趣羊学堂是《喜羊羊与灰太狼》推出的学前教育系列动画。原计划只制作两部(共52集),由于市场反应良好,很快又安排了四部(共104集)的制作。

  智趣羊学堂也成为了最先尝试3D制作的羊羊动画。3D版智趣羊学堂最初被称为“新智趣羊学堂”,后正式定名为《羊羊趣冒险》。

  智趣羊学堂推出之初,网络舆论并不看好这部作品。但它深受儿童喜爱,从网络播放到电视播放,从国内授权到海外授权,智趣羊学堂无疑成为了羊羊动画系列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1. 智趣羊学堂之动植物篇
  2. 智趣羊学堂之运动篇
  3. 地球嘉年华
  4. 羊羊游世界
  5. 奇幻成语书
  6. 羊羊来寻宝
  7. 羊羊趣冒险

简介

  《智趣羊学堂》是原创动力推出的幼教科普系列动画短片。虽然受众定位是幼儿,却还是意外地收获了“我一个高中生都不知道xxx”“喜羊羊知道的都比我多”等评价。

  2013年年初发表制作决定并备案,备案名喜羊羊中文乐园。然后持续跳票。

  2015年,定名喜羊羊趣味教育系列,宣布将于2016年开播。

  2016年正式将智趣羊学堂定为片名。动画前两季(分为“上部”《动植物篇》和“下部”《运动篇》)同年7月13日起在优酷、腾讯、乐视、PPTV、风行、土豆、爱动漫、咪咕视讯、天翼视讯开始上线播出,全26×2=52集。此后也有在嘉佳卡通卫视、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金鹰卡通卫视、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等电视频道播出,其中TVB提供普通话和粤语两种音轨;另外有Miao Mi出品的英语配音版本(也提供普通话配音、英文字幕的版本),在北美亚马逊上可以找到。这两部分别科普与动植物和运动有关的知识。

  2017年7月19日起,动画第三季《地球嘉年华》在优酷独家上线,全26集。主要科普自然地理。

  2017年12月1日起,动画第四季《羊羊游世界》在优酷独家上线,全26集。主要以国家为线索科普人文地理。

  2018年2月15日起,动画第五、六季《中华文化传承篇》(分《奇幻成语书》《羊羊来寻宝》两部)在优酷独家上线,全26×2=52集。主要科普中国传统文化,两部分分别以“成语”和“非遗”为主题。

  2018年7月26日奥飞的发布会上发表新篇《新智趣羊学堂》制作决定,宣布将采用3D制作,预计于2019年开始播出,并将全球发行。原创动力还携此片片及《羊村守护者》《欢乐大联盟》等参展2018年戛纳秋季电视节。2019年3月5日原创动力在YouTube上传的宣传片(现已设为私密视频)中公布《新智趣羊学堂》定名《羊羊趣冒险》,将于2020年播出,并于此后的3月18日携此片及《羊村守护者》参加了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动植物篇》《运动篇》每集6分钟,《地球嘉年华》《羊羊游世界》《奇幻成语书》《羊羊来寻宝》每集8分钟,《羊羊趣冒险》预定每集12分钟。

  《奇幻天空岛》第30集有提到,《智趣羊学堂》是灰太狼最喜欢看的动画。

剧情简介

(动植物篇 和 运动篇)

  小羊们根据知识宝库的指引,去探寻各式各样的动植物。羊和狼都变身成可爱的小小冒险家,一起探险,相互竞争,引发趣事连连,在欢乐中认识到更多的动植物知识。他们迷你可爱的小身体中却拥有远大的目标,爬雪山、闯深海,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认识新奇的动植物。更化身成为运动员和小记者,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体育的趣味与风采。带你穿梭时空让你了解运动的起源;通过比赛弘扬积极的体育精神;深入采访展现运动员们背后的故事;有趣的互动教会大家运动小窍门。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和小朋友们互动的同时,让孩子们学会体育精神、运动方式、比赛规则,更教会孩子们健康运动,快乐成长。更多互动、更新颖的趣味教育形式,带来更多快乐的教育体验。

图册

海报

徽标

背景

官方网站

视频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