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 剧集 | 图册 | 职员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懒羊羊当大厨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懒羊羊当大厨
译名 Paddi the Amazing Chef
集数 52×25(分钟/集)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导演 黄智龙
编剧 石建娜、王舒、吴颖、李炳林、吴潮威、郭鹏、吴嘉祺、刘丽凡、李迪思、曾玲玲
发行许可证号 (粤)动审字【2013】第041号
播出信息
首播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首播平台
电视台
 央视综合
其他播放平台
电视台
 金鹰卡通、卡酷少儿、央视少儿等
新媒体
 优酷
播放状态 已完结
官方网站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懒羊羊当大厨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视动画的第十二部。这部作品是喜灰系列首次也是唯一一次采用“52集×25分钟/集”的模式来制作的一部。另外本部在央视一套首播时每集结束后会播放动画短片“开心小甜品”,前作《开心日记》在浙江卫视首播时也是如此。

剧情简介

版本1
版本2

为了庆祝羊村新厨房的建成,厨房里堆满了刚刚做好的姜饼,飘香四溢,惹得贪吃的小羊们个个都垂涎欲滴,就在这个静悄悄的夜里,懒羊羊偷偷溜进了厨房里偷吃姜饼,哪知一不小心打翻了调味盒,意外发生了……

羊村里忽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矛头直指懒羊羊,几经辛苦之下,懒羊羊终于找到了凶手,竟然是一群可爱的上学五宝,小羊们惊讶不已。

原来在炉灶下,藏着一个滋味王国,懒羊羊打翻了调味盒,却无意中使得灶台下的滋味王国发生震动,在动乱中,控制着王国所有滋味的姑奶奶跑了出去,王国从此失去了所有的味道,上学五宝为了让王国恢复原状,毅然跑了出来寻找姑奶奶的下落,自然问罪懒羊羊,小羊们无奈,也不能眼看别人的国家因为小羊们而支离破碎,只好同心协力,帮助懒羊羊一同找回姑奶奶。

本以为那姑奶奶是什么厉害人物,没想到竟是一只调皮可爱的小老鼠,个子不大,辈分不小,五宝们全都很尊敬她,在青青草原上的日子里,却无意中让姑奶奶把灰太狼当成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住进了狼堡,这可难倒了小羊们,因为小羊们必须做出一道美食,让姑奶奶吃完后备受感动,说出“美食冲向前”这句话,姑奶奶才会心甘情愿自己回到滋味王国去,可每每却只得到一句"快乐天天见",完全货不对板,自此,羊羊们乐此不疲地开启了一段快乐的美食之旅……

为了一解口馋,懒羊羊偷偷地溜进厨房,意外地打翻了调味盒,导致姑奶奶出走,滋味王国失去了滋味。

没有了滋味,生活将失去了乐趣。为了恢复王国的滋味,懒羊羊披上厨师服,与五宝和众小羊组成了“儿童美食团”,做出一道道清新、亮丽的美食。

可姑奶奶对食物极为挑别,口味指数随时变换,让人难以捉摸,再加上灰太狼的作梗,小羊们是难关重重。最后,终于在美食的感召下,姑奶奶终于说出“酸甜苦辣咸,美食冲向前”的解锁密语,恢复了滋味王国的滋味

音乐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懒羊羊当大厨 李紫昕 片头曲
片尾曲

你知道吗

  • CCTV-1在首播本作时除添加提示、大量删节剧情外还出现了播出事故,在第15集“冰糖苦瓜”播出后播出的是第17集“强壮巧克力”,漏掉的第16集“飘飘雪花片”在重播播放到该集时的2014年1月10日才补上。
  • 小羊们必须做出一道美食并说出“酸甜苦辣咸”,让姑奶奶吃完后备受感动,说出“美食冲向前”这句话,姑奶奶才会心甘情愿回到滋味王国去,可每每却只得到一句“快乐天天见”。剧中灰太狼等角色多次改编这句话,并产生了各种押韵的句子。本作播出后,由于剧中反复出现各种押韵的“酸甜苦辣咸,ooooo”,该句迅速流行一时,不过之后就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举例如下:
    • 剧中出现的:
      • 酸甜苦辣咸,美食冲向前。
      • 酸甜苦辣咸,快乐天天见。
      • 酸甜苦辣咸,本大王出现。(灰太狼
      • 酸甜苦辣咸,小羊又相见。
      • 酸甜苦辣咸,西红柿不甜。
      • (待补完)
    • 注:“酸甜苦辣咸,ooo出现”是万能句,ooo可任意改编。

导航

模板:懒羊羊当大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