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闯龙年
中文(中国大陆)‎
繁体中文
开心闯龙年.png
开心闯龙年 tc.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译名 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 — Mission Incredible: Adventures On The Dragon's Trail
其他名称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4:开心闯龙年
片长 85分钟
语言 普通话、粤语
出品地区 中国
制作信息
导演 简耀宗
编剧 王舒、吴潮威
公映许可证号 电审动数字[2011]第021号
上映信息
上映地区 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
上映时间
中国内地
 2012年1月12日
中国台湾
 2012年1月20日
中国香港
 2012年4月05日
总票房
中国内地
 16,761.9万元人民币[1]
中国台湾
 约210万元新台币[2]
中国香港
 64.01万港元[3]
其他播放平台 腾讯视频
优酷
爱奇艺
官方网站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第四部生肖动画大电影,同时也是羊羊系列迄今为止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作品。

剧情简介

平静的一天,喜羊羊沸羊羊在追逐一个神秘之人的过程中遭到了灰太狼以及恐怖的机械龙的攻击。在此之后,他们得到来自龙乐园的5个小家伙:变色龙钻地龙濛濛龙七窍玲龙轰龙龙的救助。从小龙的口中得知,龙乐园遭到机械龙无情的袭击,另一国度的危机也间接影响到了宁静祥和的青青草原。与此同时,喜羊羊的父母也在时空旅行中遭遇意外。为了让龙乐园和青青草原恢复原状,也为了拯救智羊羊丽羊羊,羊村的小伙伴全副武装前往龙乐园寻找传说中的龙笛。原本打算去丈母娘家避难的灰太狼,也意外卷入了这场新的冒险之中……

早期剧情文案

在久很久以前,有一座龙乐园,里面的羊、狼和龙都相处得非常和睦,每天都只是跳舞和玩乐,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忽然有一天,一条恶龙突然出现,破坏了这幸福快乐的生活。就在这危险的时刻,一只长得跟灰太狼一模一样的狼祖先出现,打败了恶龙拯救了世界。

可是这放事慢羊羊已经讲了很多遍,小羊们都已经听得腻了,也不再相信了,小灰灰也不相信一只跟父亲一样的狼拯救世界,因为像爸爸灰太狼,都一定不会勇敢得那里去。整个青青草原,只剩下喜羊羊还相信龙的传说。

一天,草原上来了两位不速之客,是一对父子,声称自己是龙,可是他们俩的身形实在是太娇小,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压根没人相信他们是龙,就连喜羊羊也不太相信,因为在他的心目中龙是非常威武的,他们见到没人相信他们,就只能灰溜溜的离开了。

灰太狼决心要在儿子面前威风一次,找回在儿子心目中作为父亲的尊严,于是就做了一只机械龙,假装在儿子面前打败机械龙。可是不知为什么机概龙突然失控了,要袭击灰太狼一家和小羊们。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几只小龙出现,帮忙收拾了机械龙。

这几只是变色龙、七窍玲龙、大红灯龙、大眼蒙蒙龙和轰龙龙。可是众羊觉得他们这么娇小,不相信他们是龙,但原来是很久以前,龙还是非常威武的,龙世界其实就是一片群岛,每个岛上都住着许许多多的龙,大家都相亲相爱,过得非常快活。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世界开始发生变化,他们的身体慢慢变小,力量也慢慢变弱,最重要的是他们居住的岛开始一个一个陆沉,现在只剩下一个岛了。

可就在前些日子,龙世界来了两只羊,他们是喜羊羊的父母智羊羊和丽羊羊,根据他们分析是因为现在相信龙的动物越来越少,支撑龙世界的力量就慢慢变弱,所以龙的世界就开始发生变化。可是变化不单会影响龙的世界,还会慢慢扩散开去,最终会颠覆整个世界。而就在这危及的时候,龙世界忽然出现了一只大黑龙,要统治整个龙世界,还捉了智羊羊和丽羊羊。

喜羊羊一听自己父母有危险,决定前往龙世界救出自己的父母。慢羊羊制作了可以防止 变化的盔甲和服装,还有可以帮助小羊渡过难关的武器。

而在大家前往龙世界的路上,遇到了灰太狼一家,而灰太狼一家也穿上了盔甲,原来灰 太狼和慢羊羊一样发明了防止变化的服装。此时灰太狼想要在儿子面前显威风,决定要在儿 子面前捉一次羊。就在大家你追我赶,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无意中一同跌入了龙的世界。

可是他们刚进入龙的世界,就被大黑龙的手下包围。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绿龙(《小龙大功夫》里的小龙)出现,使出功夫救走了众小羊和众小龙,和灰太狼一家。

众羊狼被小龙带到一高耸入云的蘑菇顶上。而小龙更变身小神龙和五行龙,教他们各式功夫,而这些功夫是可以帮助众羊狼通过各式机关,到龙堡打败大黑龙。

众小羊、众小龙以及灰太狼一家为了拯救世界,为了回到青青草原继续前往大黑龙城堡的旅程。

可是旅途可谓险阻重重,途中有满布能分泌有毒气体的毒磨菇森林,迂回曲折并且到处都是陷阱的山洞,一片漆黑而冰冷的水底世界等。期间又遇到大黑龙的手下前来阻止,令旅程更加充满危险。但在小绿龙变身成金龙、土龙、水龙的帮助下成功越过所有险阻,而在途中小羊和小龙也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使五只小龙身上产生了一些变化,并且力量也变强了。而灰太狼一路上都表现的非常窝囊,不是被打飞,就是被俘虏,一样英雄的感觉都没有,也令小灰灰对这个父亲信心尽失。旅程的最后,凭借七窍玲龙和暖羊羊合作的飞行技术把大家送到漂浮在空中的了大黑龙城堡。

众小羊、众小龙以及灰太狼一家杀进大黑龙的城堡,把大黑龙的手下逐一打败,终于与 大黑龙见面。正式决战展开,最后最终打败大黑龙,欢欣不已。而喜羊羊爸妈也脱离了险境……

此后,大家回到青青草原,给青青草原上的小朋友讲述龙世界的故事,小朋友们都听得 很开心,但灰太狼还是设计了陷阱,想捉拿小羊们……

音乐

普通话版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我们有武功 欧汉声 卢永强 韦启良 主题曲
片尾曲
沸腾的心 李紫昕 李紫昕 李紫昕 插曲
小时候 崔琰 卢永强 韦启良 插曲

粤语版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心中的太阳 赖伟锋 卢永强 韦启良 主题曲
片尾曲
沸腾的心 李紫昕 李紫昕 李紫昕 插曲
感恩 李思琳 卢永强 韦启良 插曲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