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闯世界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嘻哈闯世界.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嘻哈闯世界
译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嘻哈闖世界[1]
Marching to the New Wonderland
Marching to the Wonderland [2]

시양양 미니랜드와 호호기차[3]
集数 60×15(分钟/集)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导演 蒲智康
编剧 石建娜、罗玮、刘丽凡、刘峰、刘维、何柱森、黄伟东、钟成
发行许可证号 (粤)动审字【2015】第046号
播出信息
首播时间 2016年1月15日
首播平台
电视台
金鹰卡通
其他播放平台
电视台
央视少儿、优漫卡通、嘉佳卡通、哈哈少儿、卡酷少儿等
新媒体
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乐视芒果TVPPTV聚力[4]风行网[4]学习强国
更多播放平台
中国台湾(木棉花代理)
LineTVKKTVHamiVideo中華電信MODLiTVmyVideo
韩国
YouTube、KBS Kids
有声故事
喜马拉雅口袋故事
播放状态 已完结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嘻哈闯世界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视动画的第十四部,也是《嘻哈闯世界》系列的第一部。

剧情简介

中文
其他

  为所有植物提供能量的世界之树濒临枯萎,小羊们微缩后驾驶着嘻哈小火车踏上拯救大树之旅。旅途上,一滴雨水、一块落叶对缩小后的小羊们都是巨大的阻碍,除此之外,还要抵御不断前来骚扰的灰太狼。但他们不畏艰险,凭着机智与勇气,屡次化险为夷,并结识了一众昆虫好朋友,最终成功完成了任务,让世界之树再次焕发新生。[5]

历程

2015 CICF 2015年10月1日

  展会现场的“嘻哈小火车”99%真实地还原了其在《嘻哈闯世界》中的火车头造型,还发布了喜羊羊火车“变身”的 完整视频

CICF 2015 图片ω+3.jpg

配音演员

羊族

  • 喜羊羊:祖晴
  • 懒羊羊:梁颖
  • 沸羊羊:刘红韵
  • 美羊羊:邓玉婷
  • 暖羊羊:邓玉婷
  • 慢羊羊:高全胜

狼族

  • 灰太狼:张琳
  • 红太狼:赵娜
  • 小灰灰:梁颖

新人物

  • 薇薇公主:刘红韵
  • 蚁大妈:邓玉婷
  • 小星星:邓玉婷
  • 小蚂哥:赵娜
  • 蜗捕快:高全胜
  • 甲虫长老:李团
  • 蛛正义:李团

制作人员

  • 动画导演:原创动力导演组
  • 美术指导:王永健
  • 美术设计:陈媛媛、陈金达、邓伟成、余卓君、马婉婷、许卓婕、吕舒宁、邹顺发、陈丽艳、何秋仪、朱伟畅、李嘉俊、李诗琦
  • 动画设计:原创动力制作组
  • 制片:蔡瑞琼
  • 制作统筹:黎晓霞
  • 发行:黎丽斯 吴嘉乐 邱海燕
  • 后期剪辑:黄仕宏 孙彩霞 万照龙 冼静文 苏紫君 苏炎圣
  • 配音监督:陈辉衍 谈裴
  • 音效制作:广州市越秀区睿智动画设计工作室 广州皇牌节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编审:吴潮威
  • 编剧:石建娜 罗玮 刘丽凡 刘峰 刘维 何柱森 黄伟东 钟成
  • 导演:蒲智康
  • 监制:黄伟明 黄晓雪
  • 制作发行: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出品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各集制作

集数 标题 编剧 导演
1 能量种子 吴潮威 骆孟豪
蔡玉滢
2 交换驾驶 石建娜
3 大魔王蛛正义 刘丽凡 郭汝森
郭思恩
4 蚂蚁快递 何柱森
曾玲玲
徐畅
5 公主驾到 刘峰
石建娜
吴潮威
骆孟豪
蔡玉滢
6 无妄之灾 何柱森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蔡玉滢
骆孟豪
7 后勤大作用 刘维
吴潮威
石建娜
郭汝森
郭思恩
8 犹豫不决 刘峰
石建娜
刘丽凡
罗玮
何晓薇
黄馨辉
9 艰难抉择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骆孟豪
蔡玉滢
10 暴雨将至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蔡玉滢
11 爱车如命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何晓薇
黄馨辉
12 勇于担当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郭汝森
郭思恩
13 晕车症 罗玮
刘丽凡
石建娜
蔡玉滢
骆孟豪
14 总经理受难日 罗威
15 父子情深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钟成
吴奕炜
高明
16 拒绝载客 刘峰
吴潮威
石建娜
罗玮
郭汝森
郭思恩
17 留宿大酒店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刘维
罗宗琪
18 天生我才必有用 何柱森
梁子凯
罗威
19 神奇蜗壳 吴潮威
刘峰
刘维
吴奕炜
高明
20 飞越大瀑布 何柱森
刘峰
何晓薇
黄馨辉
梁嘉琪
21 救治蛛正义 钟成
刘丽凡
石建娜
钟鹏
22 不速之客 刘丽凡
郭敏棋
刘维
23 小心驾驶 钟成
吴潮威
石建娜
罗宗琪
24 恶狼的伎俩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刘维
蔡玉滢
骆孟豪
25 沸羊羊香喷喷 刘丽凡
刘峰
黄伟东
吴奕炜
高明
26 小灰灰失踪 何柱森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27 俩老历险记 钟成
刘丽凡
郭敏棋
罗宗琪
28 拯救大树 何柱森
刘丽凡
石建娜
钟成
钟鹏
29 新不如旧 刘峰
罗玮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30 孵蛋记 刘丽凡
吴潮威
石建娜
罗玮
郭汝森
郭思恩
31 都是脏乱惹的祸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吴奕炜
高明
32 有借有还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罗威
33 懒羊羊找水记 刘维
吴潮威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34 我们的纪念日 刘峰
刘丽凡
郭敏棋
35 建房子 刘丽凡 朱子楠
骆孟豪
何晓薇
黄馨辉
蔡玉滢
36 真正的领队 刘峰
刘丽凡
何柱森
罗玮
钟鹏
37 送错的快递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刘维
吴奕炜
高明
38 同宿的烦恼 刘峰
石建娜
刘丽凡
钟鹏
39 宝宝保姆 刘丽凡 吴奕炜
高明
40 羊工智能 刘丽凡
石建娜
黄伟东
徐畅
41 大雾迷城 何柱森
何佳良
钟鹏
42 萤火之光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43 谁偷了蜂皇浆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吴奕炜
高明
44 舞出一片天 石建娜
45 现身吧彩虹号 钟成
刘丽凡
石建娜
何晓薇
朱子楠
46 正义的伙伴 钟成
刘丽凡
郭敏棋
钟鹏
47 矫枉过正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钟成
罗威
48 滑青苔 刘丽凡
吴潮威
石建娜
罗玮
钟鹏
49 宝石鸟巢 何柱森
陈俊臣
50 难舍难分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何晓薇
朱子楠
51 再见流星雨 刘峰
石建娜
刘丽凡
何柱森
罗威
52 正义的交通安全队长 罗玮
吴潮威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53 礼物 何柱森
李迪思
罗宗琪
54 疯狂的虫草 钟成
刘丽凡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55 极速前进 刘峰
吴潮威
郭敏棋
钟成
何晓薇
朱子楠
56 知识的力量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57 懒羊羊装病记 钟成
刘丽凡
郭敏棋
罗宗琪
58 真假之巅 石建娜 徐畅
59 大树崩塌 刘丽凡 郭汝森
郭思恩
60 嘻哈之旅 石建娜

分集剧情

  • 01 能量种子
大树世界即将枯萎,众羊临危受命,缩小后来到大树世界运送拥有无限活力的能量种子。众羊在大树世界中开展旅程,却遇到为了永葆青春前来夺取能量种子的灰太狼夫妇。 幸好众羊及时召唤出嘻哈火车,驾驶着火车躲过了灰太狼的追捕。
大樹世界即將枯萎,眾羊臨危受命,縮小後來到大樹世界運送擁有無限活力的能量種子。眾羊在大樹世界中開展旅程,卻遇到為了永葆青春前來奪取能量種子的灰太狼夫婦。 幸好眾羊及時召喚出嘻哈火車,駕駛著火車躲過了灰太狼的追捕。
  • 02 交换驾驶
沸羊羊和美羊羊不喜欢慢羊羊安排给他们的专属小火车,两人偷偷交换驾驶,却无意中导致了其他小伙伴被抓。眼看灰太狼要去抓慢羊羊,沸羊羊和美羊羊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驾驶自己的火车,击败灰太狼救出了大家。
沸羊羊和美羊羊不喜歡慢羊羊安排給他們的專屬小火車,兩人偷偷交換駕駛,卻無意中導致了其他小夥伴被抓。眼看灰太狼要去抓慢羊羊,沸羊羊和美羊羊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駕駛自己的火車,擊敗灰太狼救出了大家。
  • 03 大魔王蛛正义
小羊结交了新朋友蛛正义,蛛正义协助小羊护送种子,却是越帮越忙。无奈的小羊本想支开他,蛛正义发现后十分生气。小羊内疚想找他道歉,但蛛正义已经受到灰太狼的教唆准备队小羊下手,小羊们不得已只能打败蛛正义。
小羊結交了新朋友蛛正義,蛛正義協助小羊護送種子,卻是越幫越忙。無奈的小羊本想支開他,蛛正義發現後十分生氣。小羊內疚想找他道歉,但蛛正義已經受到灰太狼的教唆準備隊小羊下手,小羊們不得已只能打敗蛛正義。
  • 04 蚂蚁快递
懒惰的懒羊羊打算把能量种子快递到大树之颠,他碰巧遇到了快递新手小蚂哥。能量种子在运输的途中被小蚂哥弄丢,最后阴差阳错落入灰太狼手中。懒羊羊和小蚂哥只能冒险去取回种子,他们真的能够合力打败灰太狼吗?
懶惰的懶羊羊打算把能量種子快遞到大樹之顛,他碰巧遇到了快遞新手小螞哥。能量種子在運輸的途中被小螞哥弄丟,最後陰差陽錯落入灰太狼手中。懶羊羊和小螞哥只能冒險去取回種子,他們真的能夠合力打敗灰太狼嗎?
  • 05 公主驾到
为了获得锦旗,沸羊羊踏上寻找蜜蜂公主之旅。一路上,沸羊羊与伪装成小虫子的蜜蜂公主虽然针锋相对,但彼此之间却渐渐萌生了友情。当沸羊羊营救被灰太狼抓住的小虫子时,终于得知小虫子的真实身份就是蜜蜂公主。
為了獲得錦旗,沸羊羊踏上尋找蜜蜂公主之旅。一路上,沸羊羊與偽裝成小蟲子的蜜蜂公主雖然針鋒相對,但彼此之間卻漸漸萌生了友情。當沸羊羊營救被灰太狼抓住的小蟲子時,終於得知小蟲子的真實身份就是蜜蜂公主。
  • 06 无妄之灾
喜羊羊被贪吃的吃糖蚜虫撞出了窗外,而灰太狼和蛛正义刚好跑来抓小羊,少了喜羊羊能量种子无法解锁。灰太狼和喜羊羊被蜜糖黏在了一起,吃糖蚜虫看到两人后飞扑了过去,危急关头喜羊羊救了灰太狼,但灰太狼却恩将仇报抓住了喜羊羊。
喜羊羊被貪吃的吃糖蚜蟲撞出了窗外,而灰太狼和蛛正義剛好跑來抓小羊,少了喜羊羊能量種子無法解鎖。灰太狼和喜羊羊被蜜糖黏在了一起,吃糖蚜蟲看到兩人後飛撲了過去,危急關頭喜羊羊救了灰太狼,但灰太狼卻恩將仇報抓住了喜羊羊。
  • 07 后勤大作用
慢羊羊分配给沸羊羊的嘻哈火车是修补类型的,沸羊羊很是不满,认为自己只能干后勤,于是负气出走。恰逢蚂蚁们被灰太狼攻击,属于蚂蚁后勤队的工蚁们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沸羊羊大受感触,最后用自己的后勤车打败了灰太狼。
慢羊羊分配給沸羊羊的嘻哈火車是修補類型的,沸羊羊很是不滿,認為自己只能幹後勤,於是負氣出走。恰逢螞蟻們被灰太狼攻擊,屬於螞蟻後勤隊的工蟻們爆發出了巨大的能量,沸羊羊大受感觸,最後用自己的後勤車打敗了灰太狼。
  • 08 犹豫不决
美羊羊做事犹豫不决,却被慢羊羊钦点做决策者,这让美羊羊烦恼不已,压力太大连续犯了几个错误,信心跌入谷底。偏偏在这时,灰太狼来捉羊了,美羊羊陷入了危险中。最后,美羊羊潜能爆发,果断带领大家逃离危险,改掉了犹豫不决的坏习惯。
美羊羊做事猶豫不決,卻被慢羊羊欽點做決策者,這讓美羊羊煩惱不已,壓力太大連續犯了幾個錯誤,信心跌入穀底。偏偏在這時,灰太狼來捉羊了,美羊羊陷入了危險中。最後,美羊羊潛能爆發,果斷帶領大家逃離危險,改掉了猶豫不決的壞習慣。但此時,嘻哈火車遇到了斷崖,美羊羊為了不拖累大家毅然決定犧牲自己,幸好慢羊羊在火車上加裝了降落傘,美羊羊才平安降落。
  • 09 艰难抉择
灰太狼得了高原眩晕症,传闻这种病必须要能量种子才能救治。小羊们为是否救治灰太狼产生了分歧,灰太狼对家人的爱感动了小羊,大家愿意救灰太狼,但大家还没来得及施救灰太狼居然自己醒了过来,原来这种病只要休息足够就会痊愈。
灰太狼得了高原眩暈症,傳聞這種病必須要能量種子才能救治。小羊們為是否救治灰太狼產生了分歧,灰太狼對家人的愛感動了小羊,大家願意救灰太狼,但大家還沒來得及施救灰太狼居然自己醒了過來,原來這種病只要休息足夠就會痊癒。
  • 10 暴雨将至
暴雨要来临了,昆虫们纷纷找地方避雨,小羊也不例外。然而,他们连续找了几个地方避雨,均宣告失败,无奈之下来到了灰太狼建造的庇护所。灰太狼趁机捉小羊,这时大雨来袭,众人陷入危险。最后狼羊合作,共同渡过了难关。
暴雨要來臨了,昆蟲們紛紛找地方避雨,小羊也不例外。然而,他們連續找了幾個地方避雨,均宣告失敗,無奈之下來到了灰太狼建造的庇護所。灰太狼趁機捉小羊,這時大雨來襲,眾人陷入危險。最後狼羊合作,共同渡過了難關。
  • 11 爱车如命
爱干净的美羊羊不想自己的火车遭到任何污损,却偏偏要途经被灰太狼破坏后的、充满泥泞和荆棘的废墟。在废墟中美羊羊爱车如命的性格不但让众羊不满,还让众羊被灰太狼抓住。最后,美羊羊克服自己的弱点,打败灰太狼,救出众羊。
愛乾淨的美羊羊不想自己的火車遭到任何汙損,卻偏偏要途經被灰太狼破壞後的、充滿泥濘和荊棘的廢墟。在廢墟中美羊羊愛車如命的性格不但讓眾羊不滿,還讓眾羊被灰太狼抓住。最後,美羊羊克服自己的弱點,打敗灰太狼,救出眾羊。
  • 12 勇于担当
懒羊羊做事总是逃避责任,没有担当。小羊们这次中了昏睡果,危在旦夕,懒羊羊居然也想逃避责任。但身边的小羊为了大家一个个倒下,而且还被灰太狼抓住,最后时刻,懒羊羊突破自己,决定勇于担当,终于用智慧和勇气救出了大家。
懶羊羊做事總是逃避責任,沒有擔當。小羊們這次中了昏睡果,危在旦夕,懶羊羊居然也想逃避責任。但身邊的小羊為了大家一個個倒下,而且還被灰太狼抓住,最後時刻,懶羊羊突破自己,決定勇於擔當,終於用智慧和勇氣救出了大家。
  • 13 晕车症
小羊因为晕车而无法前行,只有美羊羊没事。为了救大家,美羊羊去寻找解药,却在途中遇到了灰太狼。美羊羊正要逃跑,灰太狼却求她留下,原来小灰灰也患上晕车症了。最后,美羊羊和灰太狼历尽艰辛,总算拿回解药救了大家。
小羊因為暈車而無法前行,只有美羊羊沒事。為了救大家,美羊羊去尋找解藥,卻在途中遇到了灰太狼。美羊羊正要逃跑,灰太狼卻求她留下,原來小灰灰也患上暈車症了。最後,美羊羊和灰太狼歷盡艱辛,總算拿回解藥救了大家。
  • 14 总经理受难日
灰太狼屡次抓小羊不成,反而遭殃,他便把这一切归咎于寡不敌众,于是千方百计成为了快递公司的总经理。不过,总经理并不是这么好做的,灰太狼用尽办法终于赢得蚂蚁们的信任,要去抓小羊时,蚁后却回来了,灰太狼的诡计彻底落空。
灰太狼屢次抓小羊不成,反而遭殃,他便把這一切歸咎於寡不敵眾,於是千方百計成為了快遞公司的總經理。不過,總經理並不是這麼好做的,灰太狼用盡辦法終於贏得螞蟻們的信任,要去抓小羊時,蟻后卻回來了,灰太狼的詭計徹底落空。
  • 15 父子情深
最近灰太狼做了件让儿子伤心的事情,他答应小灰灰去救被蛛正义抓住的美羊羊,却因害怕蛛正义而没能成功,碍着面子灰太狼对小灰灰撒了谎。然而这件事最终还是被小灰灰知道了,为了挽回爸爸的名誉,小灰灰单枪匹马前去救羊。
最近灰太狼做了件讓兒子傷心的事情:他答應小灰灰去救被蛛正義抓住的美羊羊,卻因害怕蛛正義而沒能成功,礙著面子灰太狼對小灰灰撒了謊。然而這件事最終還是被小灰灰知道了,為了挽回爸爸的名譽,小灰灰單槍匹馬前去救羊。灰太狼得知後闖去救兒子,卻發現小灰灰和美羊羊正在和蛛正義一起玩耍。後來,灰太狼答應兒子再也不說謊了。
  • 16 拒绝载客
一年只盛开一次的五月花即将开花,作为通向大树之巅的必经之路,小羊必须在花谢前赶过去。然而,好心的暖羊羊却不忍心拒绝昆虫们搭便车的要求,频频停车载客,导致大家不能如期赶路。好心有好报,昆虫们在小羊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
一年只盛開一次的五月花即將開花,作為通向大樹之巔的必經之路,小羊必須在花謝前趕過去。然而,好心的暖羊羊卻不忍心拒絕昆蟲們搭便車的要求,頻頻停車載客,導致大家不能如期趕路,當到達時,五月花已經枯萎了。好心有好報,昆蟲們在小羊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了援手,幫助他們通過了峽谷。
  • 17 留宿大酒店
灰太狼和家人在酒店里享受,受红太狼启发,灰太狼想到了扮服务生拿能量种子的妙计。小羊们果然中计住进了酒店。灰太狼用各种方式拿种子,却总是无法得逞。最后终于拿到了种子,却被找来报复的服务员打乱,计划又一次失败。
灰太狼和家人在酒店裡享受,受紅太狼啟發,灰太狼想到了扮服務生拿能量種子的妙計。小羊們果然中計住進了酒店。灰太狼用各種方式拿種子,卻總是無法得逞。最後終於拿到了種子,卻被找來報復的服務員打亂,計畫又一次失敗。
  • 18 天生我才必有用
懒羊羊因为被食物吸引而不小心落下了能量种子,他为此非常自责。灰太狼抓住落单的懒羊羊,并用懒羊羊来要挟小羊们交出能量种子。最后关头,懒羊羊鼓起勇气,不但打跑了灰太狼更找回丢失的能量种子。
懶羊羊因為被食物吸引而不小心落下了能量種子,他為此非常自責。灰太狼抓住落單的懶羊羊,並用懶羊羊來要脅小羊們交出能量種子。最後關頭,懶羊羊鼓起勇氣,不但打跑了灰太狼,更找回丟失的能量種子。
  • 19 神奇蜗壳
喜羊羊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被蜗捕快抓住,并被关进蜗壳里教育。喜羊羊想逃出蜗壳时,蜗壳却一直吸在他的背上,这导致喜羊羊没法进车厢,无法和大家一起前进。小羊们被灰太狼攻击,关键时刻,喜羊羊利用神奇的蜗壳打败了灰太狼。
喜羊羊因為違反交通規則被蝸捕快抓住,並被關進蝸殼裡教育。喜羊羊想逃出蝸殼時,蝸殼卻一直吸在他的背上,這導致喜羊羊沒法進車廂,無法和大家一起前進。小羊們被灰太狼攻擊,關鍵時刻,喜羊羊利用神奇的蝸殼打敗了灰太狼。後來喜羊羊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蝸殼竟然自己脫落了,喜羊羊高興地告別了蝸捕快。
  • 20 飞越大瀑布
嘻哈火车赶路时意外撞穿了水坝,造成大瀑布。为了弥补错误,小羊们去借蜂蜜,但却被灰太狼从中作梗,与蜜蜂交恶。小羊们只能先填补破洞,但在缺少材料的情况下水坝再次崩裂。与小羊们澄清误会的蜜蜂及时飞来,与小羊们一起将水坝修好。
嘻哈火車趕路時意外撞穿了水壩,造成大瀑布。為了彌補錯誤,小羊們去借蜂蜜,但卻被灰太狼從中作梗,與蜜蜂交惡。小羊們只能先填補破洞,但在缺少材料的情況下水壩再次崩裂。與小羊們澄清誤會的蜜蜂及時飛來,與小羊們一起將水壩修好。
  • 21 救治蛛正义
一直把众羊看作坏人的蛛正义不小心受了伤,被暖羊羊救起后蛛正义并没有感恩,他认为暖羊羊是别有用心。然而随着伤势逐步好转,蛛正义的内心开始动摇,它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会了小羊,而就在这时,灰太狼又出现了……
一直把眾羊看作壞人的蛛正義不小心受了傷,被暖羊羊救起後蛛正義並沒有感恩,他認為暖羊羊是別有用心。然而隨著傷勢逐步好轉,蛛正義的內心開始動搖,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誤會了小羊,而就在這時,灰太狼又出現了……
  • 22 不速之客
甲导师去嘻哈火车视察能量种子,在这段时间里甲导师因为和慢羊羊的教学理念不合,产生了矛盾,慢羊羊总想把甲导师送走。谁知,住进狼车的蛛正义帮助灰太狼捉住了小羊,最后甲导师和慢羊羊冰释前嫌,合力救出了小羊们。
甲導師去嘻哈火車視察能量種子,在這段時間裡甲導師因為和慢羊羊的教學理念不合,產生了矛盾,慢羊羊總想把甲導師送走。誰知,住進狼車的蛛正義幫助灰太狼捉住了小羊,最後甲導師和慢羊羊冰釋前嫌,合力救出了小羊們。
  • 23 小心驾驶
喜羊羊因为开车太快而受到蜗捕快的教育,蜗捕快提醒他安全驾驶,不能开得太快。然而让天生性急的喜羊羊开慢车,实在是难上加难,最后蜗捕快想出了办法,让喜羊羊明白到,原来开慢车其实也有开慢车的乐趣。
喜羊羊因為開車太快而受到蝸捕快的教育,蝸捕快提醒他安全駕駛,不能開得太快。然而讓天生性急的喜羊羊開慢車,實在是難上加難,最後蝸捕快想出了辦法,讓喜羊羊明白到,原來開慢車其實也有開慢車的樂趣。
  • 24 恶狼的伎俩
蜜蜂公主偷跑出去找小羊们玩耍,却不慎将能量种子带走。灰太狼发现种子在公主手上,一路上跟着蜜蜂公主准备伺机抢夺种子,但当灰太狼每次出手时,总是被公主天真的笑脸感动,最后宁愿放弃种子也不愿意伤害公主。
蜜蜂公主偷跑出去找小羊們玩耍,卻不慎將能量種子帶走。灰太狼發現種子在公主手上,一路上跟著蜜蜂公主準備伺機搶奪種子,但當灰太狼每次出手時,總是被公主天真的笑臉感動,最後寧願放棄種子也不願意傷害公主。
  • 25 沸羊羊香喷喷
沸羊羊帮助了一只屎壳郎,得到了他的香水,变得香喷喷,昆虫们都喜欢他,嘻哈火车被昆虫们围住无法前进,灰太狼趁机抓羊,沸羊羊无力阻止,屎壳郎出现帮助沸羊羊脱身,这次轮到灰太狼因为香水的缘故被昆虫们困住,抓羊再次失败。
沸羊羊幫助了一隻屎殼郎,得到了他的香水,變得香噴噴。昆蟲們都喜歡他,嘻哈火車被昆蟲們圍住無法前進,灰太狼趁機抓羊,沸羊羊無力阻止,屎殼郎出現幫助沸羊羊脫身,這次輪到灰太狼因為香水的緣故被昆蟲們困住,抓羊再次失敗。
  • 26 小灰灰失踪
小灰灰失踪,天狼号又被红太狼开走了,灰太狼无能为力,只能求助于懒羊羊。俩人由争执到谅解,再到互相合作,灰太狼和懒羊羊总算找到小灰灰的痕迹。最后,俩人终于通过努力找到了小灰灰,但小灰灰的失踪却只是个误会。
小灰灰失蹤,天狼號又被紅太狼開走了,灰太狼無能為力,只能求助於懶羊羊。倆人由爭執到諒解,再到互相合作,灰太狼和懶羊羊總算找到小灰灰的痕跡。最後,倆人終於通過努力找到了小灰灰,但小灰灰的失蹤卻只是個誤會。原來,他是為了找果子誤入樹蛙洞,並和樹蛙成了朋友。
  • 27 俩老历险记
因一次失误,慢羊羊、甲导师以及灰太狼三人被困迷宫当中,他们与小羊们失去了联系,三人只能同心协力闯迷宫。因为两位老人家年纪太大,所有麻烦事自然都落到了灰太狼头上。可灰太狼又怎能安心被使唤?他正盘算着自己的“大计划”……
因一次失誤,慢羊羊、甲導師以及灰太狼三人被困迷宮當中,他們與小羊們失去了聯繫,三人只能同心協力闖迷宮。因為兩位老人家年紀太大,所有麻煩事自然都落到了灰太狼頭上。可灰太狼又怎能安心被使喚?他正盤算著自己的“大計畫”——奪取能量種子。慢羊羊因此故意和甲導師吵架,借機讓他帶走能量種子。豈料甲導師卻帶著“能量種子”回來了,灰太狼中計,慢羊羊和甲導師趁機逃走,走出了迷宮,和羊羊們會合。
  • 28 拯救大树
就在嘻哈行进途中,大树竟然出现了坍塌现象,但这时离大树枯萎还有一段时间,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呢?这时大家发现,灰太狼竟在焚烧树叶发电,为了拯救大树,小羊们用尽全力打败了灰太狼,然而坍塌现象并未因此而好转……
就在嘻哈行進途中,大樹竟然出現了坍塌現象,但這時離大樹枯萎還有一段時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呢?這時大家發現,灰太狼竟在焚燒樹葉發電,為了拯救大樹,小羊們用盡全力打敗了灰太狼,然而坍塌現象並未因此而好轉。後來,喜羊羊、沸羊羊和懶羊羊發現是自己留標記時傷害了大樹。三隻羊和灰太狼合力,拯救了大樹。
  • 29 新不如旧
为了睡得更好,懒羊羊到处蹭床未果,于是决定出去找新床睡,却意外找到灰太狼制造的床。灰太狼利用床让嘻哈火车瘫痪,本以为能抓到羊,却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了,众羊有惊无险度过一劫。经此一役,懒羊羊明白到还是自己的旧床好。
為了睡得更好,懶羊羊到處蹭床未果,於是決定出去找新床睡,卻意外找到灰太狼製造的床。灰太狼利用床讓嘻哈火車癱瘓,本以為能抓到羊,卻在自己的床上睡著了,眾羊有驚無險度過一劫。經此一役,懶羊羊明白到還是自己的舊床好。
  • 30 孵蛋记
懒羊羊因为贪吃不小心把蜂鸟妈妈的蛋弄丢了,只好扮成蛋稳住蜂鸟,却被灰太狼搬回了天狼号。灰太狼本来是要吃蛋的,却在孵化过程中和蛋产生了感情。当他得知蛋是懒羊羊假扮时,恼羞成怒,最后在蜂鸟的帮助下,懒羊羊脱险。
懶羊羊因為貪吃不小心把蜂鳥媽媽的蛋弄丟了,只好扮成蛋穩住蜂鳥,卻被灰太狼搬回了天狼號。灰太狼本來是要吃蛋的,卻在孵化過程中和蛋產生了感情。當他得知蛋是懶羊羊假扮時,惱羞成怒,最後在蜂鳥的幫助下,懶羊羊脫險。
  • 31 都是脏乱惹的祸
懒羊羊太脏,总是随意丢垃圾,被大家批评也不以为意,依然我行我素。小羊们准备装灰太狼吓唬懒羊羊,谁知真正的灰太狼被懒羊羊丢的垃圾引来,小羊们因此遭遇了危险,幸好最后成功打败灰太狼,懒羊羊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
懶羊羊太髒,總是隨意丟垃圾,被大家批評也不以為意,依然我行我素。小羊們準備裝灰太狼嚇唬懶羊羊,誰知真正的灰太狼被懶羊羊丟的垃圾引來,小羊們因此遭遇了危險,幸好最後成功打敗灰太狼,懶羊羊也明白了自己的錯誤。
  • 32 有借有还
作为一名快递员,小蚂哥的方向感却一点也不强,于是便向懒羊羊借导航仪来运送快递,谁知道他却把导航仪弄丢了,他还因为这件事儿和懒羊羊闹翻了。懒羊羊被灰太狼抓走后小蚂哥决定前去救羊,而灰太狼自食其果被困在迷宫里。
作為一名快遞員,小螞哥的方向感卻一點也不強,於是便向懶羊羊借導航儀來運送快遞,誰知道他卻把導航儀弄丟了,他還因為這件事兒和懶羊羊鬧翻了。懶羊羊被灰太狼抓走後小螞哥決定前去救羊,而灰太狼自食其果被困在迷宮裡。
  • 33 懒羊羊找水记
嘻哈火车行驶到荒漠里,遭遇到了缺水危机。懒羊羊奉命找水挖水,但每挖一个地方,不久就会放弃。众羊见懒羊羊不靠谱,只好去找灰太狼“取水”,但不慎被抓。最后,懒羊羊明白到做事要有恒心,终于挖出了水,并且打败了灰太狼。
嘻哈火車行駛到荒漠裡,遭遇到了缺水危機。懶羊羊奉命找水挖水,但每挖一個地方,不久就會放棄。眾羊見懶羊羊不靠譜,只好去找灰太狼“取水”,但不慎被抓。最後,懶羊羊明白到做事要有恒心,終於挖出了水,並且打敗了灰太狼。
  • 34 我们的纪念日
为了给红太狼惊喜,灰太狼与蛛正义密谋抓羊,却被红太狼误以为灰太狼忘记了结婚纪念日。为此,红太狼想尽办法提醒灰太狼,阻扰了灰太狼的抓羊行动。虽然灰太狼最终也没抓到羊,但红太狼知道了真相后还是非常感动。
為了給紅太狼驚喜,灰太狼與蛛正義密謀抓羊,卻被紅太狼誤以為灰太狼忘記了結婚紀念日。為此,紅太狼想盡辦法提醒灰太狼,阻擾了灰太狼的抓羊行動。雖然灰太狼最終也沒抓到羊,但紅太狼知道了真相後還是非常感動。
  • 35 建房子
被小鸟追着到处跑的嘻哈火车躲进了青虫的住宅区,小鸟啄下来的雪梨砸烂了青虫们的水果房,小羊们决定帮青虫重造家园,但他们却一点儿也不懂的建房的知识。小羊们向青虫爷爷请教建房方法后成功建造了水果房,但灰太狼和小鸟又一次跑来捣乱。
被小鳥追著到處跑的嘻哈火車躲進了青蟲的住宅區,小鳥啄下來的雪梨砸爛了青蟲們的水果房,小羊們決定幫青蟲重造家園,但他們卻一點兒也不懂的建房的知識。小羊們向青蟲爺爺請教建房方法後成功建造了水果房,但灰太狼和小鳥又一次跑來搗亂。
  • 36 真正的领队
喜羊羊努力带领大家躲开灰太狼的追击,而沸羊羊却在一旁说风凉话,他认为不应该一味的躲避。轮到沸羊羊做领队了,他还是和以往一样鲁莽冒进,偶然击退灰太狼后他便更加坚信自己是对的,而他的这种性格却让灰太狼有机可乘。
喜羊羊努力帶領大家躲開灰太狼的追擊,而沸羊羊卻在一旁說風涼話,他認為不應該一味的躲避。輪到沸羊羊做領隊了,他還是和以往一樣魯莽冒進,偶然擊退灰太狼後他便更加堅信自己是對的,而他的這種性格卻讓灰太狼有機可乘。
  • 37 送错的快递
懒羊羊寄图书给小灰灰,却不慎将能量种子错寄出去。懒羊羊想要回快递,但急于要好评的小蚂哥根本没有听进去,懒羊羊在途中想夺回快递,但快递还是送到了狼堡,正当懒羊羊绝望时,快递居然被红太狼以收错件退了回来。
懶羊羊寄圖書給小灰灰,卻不慎將能量種子錯寄出去。懶羊羊想要回快遞,但急於要好評的小螞哥根本沒有聽進去,懶羊羊在途中想奪回快遞,但快遞還是送到了狼堡,正當懶羊羊絕望時,快遞居然被紅太狼以收錯件退了回來。
  • 38 同宿的烦恼
飓风号损坏,慢羊羊收留懒羊羊与自己同住。不料懒羊羊睡觉的坏习惯让慢羊羊苦不堪言,可慢羊羊宁愿隐忍也不愿伤懒羊羊的心,终于因为睡眠不足被灰太狼抓住,幸好全身而退。懒羊羊终于明白到慢羊羊的苦心,改正自己的坏习惯。
颶風號損壞,慢羊羊收留懶羊羊與自己同住。不料懶羊羊睡覺的壞習慣讓慢羊羊苦不堪言,可慢羊羊寧願隱忍也不願傷懶羊羊的心,終於因為睡眠不足被灰太狼抓住,幸好全身而退。懶羊羊終於明白到慢羊羊的苦心,改正自己的壞習慣。
  • 39 宝宝保姆
一直都是受人照顾的小灰灰意外当上蜜蜂公主的新保姆。但他不懂如何做保姆,反而要让公主照顾他。公主病了,小灰灰忆起爸爸照顾自己的方式照顾公主。公主在小灰灰的照顾下好了起来,小灰灰高兴之余,也对一直照顾自己的爸爸心存感激。
一直都是受人照顧的小灰灰意外當上蜜蜂公主的新保姆。但他不懂如何做保姆,反而要讓公主照顧他。公主病了,小灰灰憶起爸爸照顧自己的方式照顧公主。公主在小灰灰的照顧下好了起來,小灰灰高興之餘,也對一直照顧自己的爸爸心存感激。
  • 40 羊工智能
慢羊羊发明了羊工智能机器人,喜羊羊等人偷懒不愿意开车,慢羊羊便让机器人来监督他们。生气的慢羊羊开启了机器人升级模式,但这却令机器人失控,火车朝着断崖进发。在小羊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灰太狼出现了,灰太狼在屏幕里看到了小羊们期待的眼神。
慢羊羊發明了羊工智慧型機器人,喜羊羊等人偷懶不願意開車,慢羊羊便讓機器人來監督他們。生氣的慢羊羊開啟了機器人升級模式,但這卻令機器人失控,火車朝著斷崖進發。在小羊們一籌莫展的時候灰太狼出現了,灰太狼在螢幕裡看到了小羊們期待的眼神。

(YouTube:为了赶路,慢羊羊发明了羊工智能机器人监督小羊们开车,谁知机器人学习能力升级不听慢羊羊控制,嘻哈火车被机器人控制,幸好灰太狼半途拦截,机器人为消除阻碍跳到了天狼号上,嘻哈火车逃过一劫,多亏了灰太狼的帮助。[8]

  • 41 大雾迷城
嘻哈火车穿梭在大树上,突如其来的大雾弥漫开来,毫无准备的小羊们措手不及。小羊们陆续消失在大雾中,危险之际慢羊羊挺身而出,化险为夷,利用自己的“心眼”救下小羊们,最后大雾散去,小羊们登上嘻哈火车继续前行。
嘻哈火車穿梭在大樹上,突如其來的大霧彌漫開來,毫無準備的小羊們措手不及。小羊們陸續消失在大霧中,危險之際慢羊羊挺身而出,化險為夷,利用自己的“心眼”救下小羊們,最後大霧散去,小羊們登上嘻哈火車繼續前行。
  • 42 萤火之光
能量种子意外失去能量,必须找萤火虫借光。喜羊羊找到一只萤火虫“小星星”,却发现他根本无法发光而被族人排斥。与此同时,灰太狼将其他萤火虫全部抓住,以此来威胁小羊。小星星在最后关头发出光芒,协助喜羊羊救出了大家。
能量種子意外失去能量,必須找螢火蟲借光。喜羊羊找到一隻螢火蟲“小星星”,卻發現他根本無法發光而被族人排斥。與此同時,灰太狼將其他螢火蟲全部抓住,以此來威脅小羊。小星星在最後關頭發出光芒,協助喜羊羊救出了大家。
  • 43 谁偷了蜂皇浆
馋嘴的懒羊羊成为了偷蜂皇浆的嫌疑犯,并被快递公司的蚂蚁们通缉。懒羊羊百口莫辩,只好四处躲避。为了证明自己是无辜的,懒羊羊用自己灵敏的嗅觉找到了蜂皇浆。原来,蜂皇浆是被灰太狼偷的,懒羊羊总算洗清了冤屈,灰太狼则自食其果。
饞嘴的懶羊羊成為了偷蜂皇漿的嫌疑犯,並被快遞公司的螞蟻們通緝。懶羊羊百口莫辯,只好四處躲避。為了證明自己是無辜的,懶羊羊用自己靈敏的嗅覺找到了蜂皇漿。原來,蜂皇漿是被灰太狼偷的,懶羊羊總算洗清了冤屈,灰太狼則自食其果。
  • 44 舞出一片天
能量种子意外掉进了舞蹈比赛的奖杯里,为了拿到能量种子,灰太狼和美羊羊报名参赛,灰太狼想尽办法陷害美羊羊,却导致自己错过了比赛时间。谁知红太狼意外夺冠让灰太狼重新振作起来,但没想到的是奖杯为第二名的奖励。
能量種子意外掉進了舞蹈比賽的獎盃裡,為了拿到能量種子,灰太狼和美羊羊報名參賽,灰太狼想盡辦法陷害美羊羊,卻導致自己錯過了比賽時間。誰知紅太狼意外奪冠讓灰太狼重新振作起來,但沒想到的是獎盃為第二名的獎勵。
  • 45 现身吧 彩虹号
暖羊羊利用彩虹号的隐身功能打败了袭击小羊们的灰太狼,然而彩虹号也因此出现了故障,无法现身,并在行驶途中丢失了。暖羊羊为了爱车,不辞劳苦四处寻找,却遇上了灰太狼!这时,暖羊羊该怎么办呢?虹彩号又在哪里?
暖羊羊利用彩虹號的隱身功能打敗了襲擊小羊們的灰太狼,然而彩虹號也因此出現了故障,無法現身,並在行駛途中丟失了。暖羊羊為了愛車,不辭勞苦四處尋找,卻遇上了灰太狼!這時,暖羊羊該怎麼辦呢?彩虹號又在哪裡?
  • 46 正义的伙伴
灰太狼得罪了蛛正义,失去了一个抢种子的重要帮手,然而单凭他的实力,根本无法从小羊手上抢到种子。于是他只能想方设法去讨好蛛正义,谁知遇上了种种情况,不仅没能讨好蛛正义,反而陷入了更麻烦的情况中去……
灰太狼得罪了蛛正義,失去了一個搶種子的重要幫手,然而單憑他的實力,根本無法從小羊手上搶到種子。於是他只能想方設法去討好蛛正義,誰知遇上了種種情況,不僅沒能討好蛛正義,反而陷入了更麻煩的情況中去……
  • 47 矫枉过正
慢羊羊因为做事过于保守,凡事按章办事,让小羊们感到些许不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慢羊羊发誓要改变自我,成为一个事事当先,敢于尝新的羊。然而他的这一转变,却让小羊们过得更苦。最终慢羊羊意识到,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慢羊羊因為做事過於保守,凡事按章辦事,讓小羊們感到些許不滿。為了改變這一現狀,慢羊羊發誓要改變自我,成為一個事事當先,敢於嘗新的羊。然而他的這一轉變,卻讓小羊們過得更苦。最終慢羊羊意識到,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 48 滑青苔
嘻哈火车开到青苔地里,让一向自诩开车技术了得的喜羊羊头疼不已,因为他完全不会滑青苔。更糟糕的是,喜羊羊在青苔地里误打误撞,居然闯入天狼号被灰太狼抓住。最后,喜羊羊学会了滑青苔,并把大家带离了青苔地。
嘻哈火車開到青苔地裡,讓一向自詡開車技術了得的喜羊羊頭疼不已,因為他完全不會滑青苔。更糟糕的是,喜羊羊在青苔地裡誤打誤撞,居然闖入天狼號被灰太狼抓住。最後,喜羊羊學會了滑青苔,並把大家帶離了青苔地。
  • 49 宝石鸟巢
负责保护能量种子的懒羊羊却让宝石鸟抢走了种子。另一面,灰太狼正寻找宝石送给红太狼,却恰巧遇上寻找能量种子的懒羊羊,一举两得的好事灰太狼当然不能错过,谁知被宝石鸟破坏计划,最终懒羊羊急中生智取回种子并顺利逃走。
負責保護能量種子的懶羊羊卻讓寶石鳥搶走了種子。另一面,灰太狼正尋找寶石送給紅太狼,卻恰巧遇上尋找能量種子的懶羊羊,一舉兩得的好事灰太狼當然不能錯過,誰知被寶石鳥破壞計畫,最終懶羊羊急中生智取回種子並順利逃走。
  • 50 难舍难分
喜羊羊的火车火力十足,堪称火车之首,谁料却被灰太狼上传了感冒病毒,奄奄一息,成为了拖累小羊前进的火车,更害大家被灰太狼捉住。不过,喜羊羊是永远不会轻易放弃的,经过努力他治愈了火车,并救下了大家。
喜羊羊的火車火力十足,堪稱火車之首,誰料卻被灰太狼上傳了感冒病毒,奄奄一息,成為了拖累小羊前進的火車,更害大家被灰太狼捉住。不過,喜羊羊是永遠不會輕易放棄的,經過努力他治癒了火車,並救下了大家。
  • 51 再见流星雨
喜羊羊意外导致美羊羊错过了难得一遇的流星雨,喜羊羊想尽办法补救,却反而让美羊羊更加生气。一次偶然,喜羊羊发现灰太狼收集流星碎片来抓羊,喜羊羊与美羊羊和解,合力击败灰太狼,为友谊留下比流星雨更美的记忆。
喜羊羊意外導致美羊羊錯過了難得一遇的流星雨,喜羊羊想盡辦法補救,卻反而讓美羊羊更加生氣。一次偶然,喜羊羊發現灰太狼收集流星碎片來抓羊,喜羊羊與美羊羊和解,合力擊敗灰太狼,為友誼留下比流星雨更美的記憶。
  • 52 正义的交通安全队长
为了运送能量种子到大树之巅,小羊飞车前进,却屡屡遭到蜗捕快的拦截,可谓烦恼不已。没想到有一天,蛛正义却取代了蜗捕快的职位,小羊本以为可以更快速运送种子,没想到更糟糕,于是大家鼓励蜗捕快重拾信心,做回交通队长。
為了運送能量種子到大樹之巔,小羊飛車前進,卻屢屢遭到蝸捕快的攔截,可謂煩惱不已。沒想到有一天,蛛正義卻取代了蝸捕快的職位,小羊本以為可以更快速運送種子,沒想到更糟糕,於是大家鼓勵蝸捕快重拾信心,做回交通隊長。
  • 53 礼物
懒羊羊无意中弄坏了小蚂哥送给蚁后的礼物,而小蚂哥却认为是沸羊羊弄坏的,两兄弟也因此关系变得紧张起来。懒羊羊想尽办法,总算与沸羊羊冰释前嫌,不料灰太狼带着炸弹大闹蚁后的会场,懒羊羊和沸羊羊决定团结一致对抗灰太狼。
懶羊羊無意中弄壞了小螞哥送給蟻后的禮物,而小螞哥卻認為是沸羊羊弄壞的,兩兄弟也因此關係變得緊張起來。懶羊羊想盡辦法,總算與沸羊羊冰釋前嫌,不料灰太狼帶著炸彈大鬧蟻后的會場,懶羊羊和沸羊羊決定團結一致對抗灰太狼。
  • 54 疯狂的虫草
蚂蚁快递公司出现了严重事件,一种使人疯狂的病毒——虫草,正在蚁群中扩散。中毒者统统都是头顶长草。而这时,正为小羊们而烦恼的慢羊羊来到了蚂蚁快递公司。他因思考而长出的聪明草也受到了蚂蚁们的“特别关注”……
螞蟻快遞公司出現了嚴重事件,一種使人瘋狂的病毒——蟲草,正在蟻群中擴散。中毒者統統都是頭頂長草。而這時,正為小羊們而煩惱的慢羊羊來到了螞蟻快遞公司。他因思考而長出的聰明草也受到了螞蟻們的“特別關注”,被隔離檢查,自己卻以為是螞蟻們尊敬長輩。後來慢羊羊終於知道自己被隔離的原因,此時灰太狼因為頭上粘上了草也被隔離。當他們將要被拉去泡草藥浴時,颶風號出現救下他們。慢羊羊感動落淚,頭頂的草脫落,螞蟻們認為他痊癒了,卻把頭上還粘著草的灰太狼拉走了。
  • 55 极速前进
嘻哈火车因故黏上了一旦停止运动就会爆炸的爆炸果,而被迫以高速行进。然而就在嘻哈火车向前狂奔之时,却因不慎掉进水里,导致火车机件受损。小羊们心急如焚,正要修理,这时候,潜伏在附近的灰太狼悄然而至……
嘻哈火車因故黏上了一旦停止運動就會爆炸的爆炸果,而被迫以高速行進。然而就在嘻哈火車向前狂奔之時,卻因不慎掉進水裡,導致火車機件受損。小羊們心急如焚,正要修理,這時候,潛伏在附近的灰太狼悄然而至,喜羊羊和懶羊羊合計後騙灰太狼說能量種子藏在懶羊羊身上,灰太狼撲過去,卻將爆炸果一併撲出了車廂,羊羊們修好火車後離開了。
  • 56 知识的力量
慢羊羊为了改变说话啰嗦的毛病发明了简洁口罩,却意外让小羊们都被树脂粘住,灰太狼也意外掉了进来,最后只能依靠小灰灰拯救大家。慢羊羊为小灰灰讲解了详细的拯救方法,小灰灰获得了知识的力量勇敢救出了大家。
慢羊羊為了改變說話囉嗦的毛病發明了簡潔口罩,卻意外讓小羊們都被樹脂粘住,灰太狼也意外掉了進來,最後只能依靠小灰灰拯救大家。慢羊羊為小灰灰講解了詳細的拯救方法,小灰灰獲得了知識的力量勇敢救出了大家。救出大家後灰太狼欲用鐳射槍凍住眾羊,卻被慢羊羊用鏡子反射回去,凍住了自己。
  • 57 懒羊羊装病记
众羊因以为懒羊羊误食了毒蘑菇,生命垂危,所以让懒羊羊过上了饭来张嘴的好日子。懒羊羊虽然知道真相,却因不想失去来之不易的生活,而打算继续装病。眼见懒羊羊“病情”日趋严重,众羊决定为了他铤而走险拿解药……
眾羊因以為懶羊羊誤食了毒蘑菇,生命垂危,所以讓懶羊羊過上了飯來張嘴的好日子。懶羊羊雖然知道真相,卻因不想失去來之不易的生活,而打算繼續裝病。眼見懶羊羊“病情”日趨嚴重,眾羊決定為了他鋌而走險拿解藥……
  • 58 真假之巅
灰太狼假造大树之巅,小羊们差点上当,喜羊羊带走能量种子。其他小羊在小蚂哥的指引下来到了真大树之巅,但能量种子却意外掉落,幸好被小蚂哥捡到,就在大家将能量种子放到真正的大树之巅上时,灰太狼突然出现夺走了能量种子。
灰太狼假造大樹之巔,小羊們差點上當,喜羊羊帶走能量種子。其他小羊在小螞哥的指引下來到了真大樹之巔,但能量種子卻意外掉落,幸好被小螞哥撿到,就在大家將能量種子放到真正的大樹之巔上時,灰太狼突然出現奪走了能量種子。
  • 59 大树崩塌
灰太狼让蛛正义捉走小羊后发现能量种子没有能量,小羊说服蛛正义回去夺回能量种子,大树崩塌,最后一刻,嘻哈火车将小羊弹进大树之心。而良心发现的灰太狼也赶了过来,将能量种子放入大树之心,但大树依然继续崩塌。
灰太狼讓蛛正義捉走小羊後發現能量種子沒有能量,小羊說服蛛正義回去奪回能量種子,大樹崩塌,最後一刻,嘻哈火車將小羊彈進大樹之心。而良心發現的灰太狼也趕了過來,將能量種子放入大樹之心,但大樹依然繼續崩塌。
  • 60 嘻哈之旅
大树开始枯萎,小羊们来到了大树之心里,想用能量种子激活大树,谁知能量种子掉进了大树之心深处。危险之际,嘻哈火车和天狼号自动启动救下大家,甲虫老师意识到火车里蕴藏着能量种子的力量,所有火车合体终于让大树重获新生。
大樹開始枯萎,小羊們來到了大樹之心裡,想用能量種子啟動大樹,誰知能量種子掉進了大樹之心深處。危險之際,嘻哈火車和天狼號自動啟動救下大家,甲蟲老師意識到火車裡蘊藏著能量種子的力量,所有火車合體終於讓大樹重獲新生。大家醒來後發現回到了青青草原,乘著嘻哈火車踏上新的旅程。[2][9]

音乐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嘻哈闯世界 李紫昕 片头曲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古倩敏 片尾曲
背景音乐
序号 文件
1
2

你知道吗

  • 本作是最后一部使用旧版人物设计的羊羊动画系列。
  • 本作首次将每集的导演和编剧加入标题画面。
  • 在本作播出之前,喜羊羊与灰太狼已有两年半时间未使用《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作为片尾曲。

系列

  《嘻哈闯世界》也是喜灰系列电视动画中的一个分支系列,共分四部。最初设定为:

“我们在嘻哈系列创作初期,就设定好,羊狼将会闯神秘莫测的海洋世界、千奇百怪的微观植物世界、险象环生的地底世界和光怪陆离的太空世界。去年是用微观植物世界的冒险故事打头炮,今年羊狼转战海底世界。希望通过不同的环境转换,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和故事。”“是的,嘻哈第三部正在创作当中,讲述的是发生在太空的故事,喜羊羊他们将会完成任务,拯救宇宙。”

  后期实际制作时更改了《嘻哈闯世界》系列第三部和第四部的设定,分别如下:

  1. 《嘻哈闯世界》(微观植物世界)
  2. 深海历险记》(深海世界)
  3. 奇幻天空岛》(天空云城)
  4. 跨时空救兵》(穿越时空)

导航

嘻哈火车

《嘻哈闯世界》配套的风格化图库,美术形象的早期设计。

相关阅读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