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嘻哈闯世界
嘻哈闯世界.png
基本信息
原名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嘻哈闯世界
译名 Marching to the New Wonderland
시양양 미니랜드와 호호기차[1]
集数 60×15(分钟/集)
制作信息
出品人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地区 中国
导演 蒲智康
编剧 石建娜、罗玮、刘丽凡、刘峰、刘维、何柱森、黄伟东、钟成
发行许可证号 (粤)动审字【2015】第046号
播出信息
首播时间 2016年1月15日
首播平台
电视台
 金鹰卡通
其他播放平台
电视台
 央视少儿、优漫卡通、嘉佳卡通、哈哈少儿、卡酷少儿等
新媒体
 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乐视芒果TVPPTV聚力[2]风行网[2]
 
 KBS Kids、YouTube
播放状态 已完结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嘻哈闯世界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视动画的第十四部,也是《嘻哈闯世界》系列的第一部。

剧情简介

为所有植物提供能量的世界之树濒临枯萎,小羊们微缩后驾驶着嘻哈小火车踏上拯救大树之旅。旅途上,一滴雨水、一块落叶对缩小后的小羊们都是巨大的阻碍,除此之外,还要抵御不断前来骚扰的灰太狼。但他们不畏艰险,凭着机智与勇气,屡次化险为夷,并结识了一众昆虫好朋友,最终成功完成了任务,让世界之树再次焕发新生。

制作人员

  • 动画导演:原创动力导演组
  • 美术指导:王永健
  • 美术设计:陈媛媛、陈金达、邓伟成、余卓君、马婉婷、许卓婕、吕舒宁、邹顺发、陈丽艳、何秋仪、朱伟畅、李嘉俊、李诗琦
  • 动画设计:原创动力制作组
  • 制片:蔡瑞琼
  • 制作统筹:黎晓霞
  • 发行:黎丽斯 吴嘉乐 邱海燕
  • 后期剪辑:黄仕宏 孙彩霞 万照龙 冼静文 苏紫君 苏炎圣
  • 配音监督:陈辉衍 谈裴
  • 音效制作:广州市越秀区睿智动画设计工作室 广州皇牌节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编审:吴潮威
  • 编剧:石建娜 罗玮 刘丽凡 刘峰 刘维 何柱森 黄伟东 钟成
  • 导演:蒲智康
  • 监制:黄伟明 黄晓雪
  • 制作发行: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出品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各集制作

集数 标题 编剧 导演
1 能量种子 吴潮威 骆孟豪
蔡玉滢
2 交换驾驶 石建娜
3 大魔王蛛正义 刘丽凡 郭汝森
郭思恩
4 蚂蚁快递 何柱森
曾玲玲
徐畅
5 公主驾到 刘峰
石建娜
吴潮威
骆孟豪
蔡玉滢
6 无妄之灾 何柱森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蔡玉滢
骆孟豪
7 后勤大作用 刘维
吴潮威
石建娜
郭汝森
郭思恩
8 犹豫不决 刘峰
石建娜
刘丽凡
罗玮
何晓薇
黄馨辉
9 艰难抉择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骆孟豪
蔡玉滢
10 暴雨将至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蔡玉滢
11 爱车如命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何晓薇
黄馨辉
12 勇于担当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郭汝森
郭思恩
13 晕车症 罗玮
刘丽凡
石建娜
蔡玉滢
骆孟豪
14 总经理受难日 罗威
15 父子情深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钟成
吴奕炜
高明
16 拒绝载客 刘峰
吴潮威
石建娜
罗玮
郭汝森
郭思恩
17 留宿大酒店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刘维
罗宗琪
18 天生我才必有用 何柱森
梁子凯
罗威
19 神奇蜗壳 吴潮威
刘峰
刘维
吴奕炜
高明
20 飞越大瀑布 何柱森
刘峰
何晓薇
黄馨辉
梁嘉琪
21 救治蛛正义 钟成
刘丽凡
石建娜
钟鹏
22 不速之客 刘丽凡
郭敏棋
刘维
23 小心驾驶 钟成
吴潮威
石建娜
罗宗琪
24 恶狼的伎俩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刘维
蔡玉滢
骆孟豪
25 沸羊羊香喷喷 刘丽凡
刘峰
黄伟东
吴奕炜
高明
26 小灰灰失踪 何柱森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27 俩老历险记 钟成
刘丽凡
郭敏棋
罗宗琪
28 拯救大树 何柱森
刘丽凡
石建娜
钟成
钟鹏
29 新不如旧 刘峰
罗玮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30 孵蛋记 刘丽凡
吴潮威
石建娜
罗玮
郭汝森
郭思恩
31 都是脏乱惹的祸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吴奕炜
高明
32 有借有还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罗威
33 懒羊羊找水记 刘维
吴潮威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34 我们的纪念日 刘峰
刘丽凡
郭敏棋
35 建房子 刘丽凡 朱子楠
骆孟豪
何晓薇
黄馨辉
蔡玉滢
36 真正的领队 刘峰
刘丽凡
何柱森
罗玮
钟鹏
37 送错的快递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刘维
吴奕炜
高明
38 同宿的烦恼 刘峰
石建娜
刘丽凡
钟鹏
39 宝宝保姆 刘丽凡 吴奕炜
高明
40 羊工智能 刘丽凡
石建娜
黄伟东
徐畅
41 大雾迷城 何柱森
何佳良
钟鹏
42 萤火之光 刘维
刘丽凡
郭敏棋
43 谁偷了蜂皇浆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吴奕炜
高明
44 舞出一片天 石建娜
45 现身吧彩虹号 钟成
刘丽凡
石建娜
何晓薇
朱子楠
46 正义的伙伴 钟成
刘丽凡
郭敏棋
钟鹏
47 矫枉过正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钟成
罗威
48 滑青苔 刘丽凡
吴潮威
石建娜
罗玮
钟鹏
49 宝石鸟巢 何柱森
陈俊臣
50 难舍难分 刘峰
刘丽凡
石建娜
罗玮
何晓薇
朱子楠
51 再见流星雨 刘峰
石建娜
刘丽凡
何柱森
罗威
52 正义的交通安全队长 罗玮
吴潮威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53 礼物 何柱森
李迪思
罗宗琪
54 疯狂的虫草 钟成
刘丽凡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55 极速前进 刘峰
吴潮威
郭敏棋
钟成
何晓薇
朱子楠
56 知识的力量 石建娜 吴奕炜
高明
57 懒羊羊装病记 钟成
刘丽凡
郭敏棋
罗宗琪
58 真假之巅 石建娜 徐畅
59 大树崩塌 刘丽凡 郭汝森
郭思恩
60 嘻哈之旅 石建娜

分集剧情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 01 能量种子
大树世界即将枯萎,众羊临危受命,缩小后来到大树世界运送拥有无限活力的能量种子。众羊在大树世界中开展旅程,却遇到为了永葆青春前来夺取能量种子的灰太狼夫妇。 幸好众羊及时召唤出嘻哈火车,驾驶着火车躲过了灰太狼的追捕。
  • 02 交换驾驶
沸羊羊和美羊羊不喜欢慢羊羊安排给他们的专属小火车,两人偷偷交换驾驶,却无意中导致了其他小伙伴被抓。眼看灰太狼要去抓慢羊羊,沸羊羊和美羊羊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驾驶自己的火车,击败灰太狼救出了大家。
  • 03 大魔王蛛正义
小羊结交了新朋友蛛正义,蛛正义协助小羊护送种子,却是越帮越忙。无奈的小羊本想支开他,蛛正义发现后十分生气。小羊内疚想找他道歉,但蛛正义已经受到灰太狼的教唆准备队小羊下手,小羊们不得已只能打败蛛正义。
  • 04 蚂蚁快递
懒惰的懒羊羊打算把能量种子快递到大树之颠,他碰巧遇到了快递新手小蚂哥。能量种子在运输的途中被小蚂哥弄丢,最后阴差阳错落入灰太狼手中。懒羊羊和小蚂哥只能冒险去取回种子,他们真的能够合力打败灰太狼吗?
  • 05 公主驾到
为了获得锦旗,沸羊羊踏上寻找蜜蜂公主之旅。一路上,沸羊羊与伪装成小虫子的蜜蜂公主虽然针锋相对,但彼此之间却渐渐萌生了友情。当沸羊羊营救被灰太狼抓住的小虫子时,终于得知小虫子的真实身份就是蜜蜂公主。
  • 06 无妄之灾
喜羊羊被贪吃的吃糖蚜虫撞出了窗外,而灰太狼和蛛正义刚好跑来抓小羊,少了喜羊羊能量种子无法解锁。灰太狼和喜羊羊被蜜糖黏在了一起,吃糖蚜虫看到两人后飞扑了过去,危急关头喜羊羊救了灰太狼,但灰太狼却恩将仇报抓住了喜羊羊。
  • 07 后勤大作用
慢羊羊分配给沸羊羊的嘻哈火车是修补类型的,沸羊羊很是不满,认为自己只能干后勤,于是负气出走。恰逢蚂蚁们被灰太狼攻击,属于蚂蚁后勤队的工蚁们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沸羊羊大受感触,最后用自己的后勤车打败了灰太狼。
  • 08 犹豫不决
美羊羊做事犹豫不决,却被慢羊羊钦点做决策者,这让美羊羊烦恼不已,压力太大连续犯了几个错误,信心跌入谷底。偏偏在这时,灰太狼来捉羊了,美羊羊陷入了危险中。最后,美羊羊潜能爆发,果断带领大家逃离危险,改掉了犹豫不决的坏习惯。
  • 09 艰难抉择
灰太狼得了高原眩晕症,传闻这种病必须要能量种子才能救治。小羊们为是否救治灰太狼产生了分歧,灰太狼对家人的爱感动了小羊,大家愿意救灰太狼,但大家还没来得及施救灰太狼居然自己醒了过来,原来这种病只要休息足够就会痊愈。
  • 10 暴雨将至
暴雨要来临了,昆虫们纷纷找地方避雨,小羊也不例外。然而,他们连续找了几个地方避雨,均宣告失败,无奈之下来到了灰太狼建造的庇护所。灰太狼趁机捉小羊,这时大雨来袭,众人陷入危险。最后狼羊合作,共同渡过了难关。
  • 11 爱车如命
爱干净的美羊羊不想自己的火车遭到任何污损,却偏偏要途经被灰太狼破坏后的、充满泥泞和荆棘的废墟。在废墟中美羊羊爱车如命的性格不但让众羊不满,还让众羊被灰太狼抓住。最后,美羊羊克服自己的弱点,打败灰太狼,救出众羊。
  • 12 勇于担当
懒羊羊做事总是逃避责任,没有担当。小羊们这次中了昏睡果,危在旦夕,懒羊羊居然也想逃避责任。但身边的小羊为了大家一个个倒下,而且还被灰太狼抓住,最后时刻,懒羊羊突破自己,决定勇于担当,终于用智慧和勇气救出了大家。
  • 13 晕车症
小羊因为晕车而无法前行,只有美羊羊没事。为了救大家,美羊羊去寻找解药,却在途中遇到了灰太狼。美羊羊正要逃跑,灰太狼却求她留下,原来小灰灰也患上晕车症了。最后,美羊羊和灰太狼历尽艰辛,总算拿回解药救了大家。
  • 14 总经理受难日
灰太狼屡次抓小羊不成,反而遭殃,他便把这一切归咎于寡不敌众,于是千方百计成为了快递公司的总经理。不过,总经理并不是这么好做的,灰太狼用尽办法终于赢得蚂蚁们的信任,要去抓小羊时,蚁后却回来了,灰太狼的诡计彻底落空。
  • 15 父子情深
最近灰太狼做了件让儿子伤心的事情,他答应小灰灰去救被蛛正义抓住的美羊羊,却因害怕蛛正义而没能成功,碍着面子灰太狼对小灰灰撒了谎。然而这件事最终还是被小灰灰知道了,为了挽回爸爸的名誉,小灰灰单枪匹马前去救羊。
  • 16 拒绝载客
一年只盛开一次的五月花即将开花,作为通向大树之巅的必经之路,小羊必须在花谢前赶过去。然而,好心的暖羊羊却不忍心拒绝昆虫们搭便车的要求,频频停车载客,导致大家不能如期赶路。好心有好报,昆虫们在小羊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
  • 17 留宿大酒店
灰太狼和家人在酒店里享受,受红太狼启发,灰太狼想到了扮服务生拿能量种子的妙计。小羊们果然中计住进了酒店。灰太狼用各种方式拿种子,却总是无法得逞。最后终于拿到了种子,却被找来报复的服务员打乱,计划又一次失败。
  • 18 天生我才必有用
懒羊羊因为被食物吸引而不小心落下了能量种子,他为此非常自责。灰太狼抓住落单的懒羊羊,并用懒羊羊来要挟小羊们交出能量种子。最后关头,懒羊羊鼓起勇气,不但打跑了灰太狼更找回丢失的能量种子。
  • 19 神奇蜗壳
喜羊羊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被蜗捕快抓住,并被关进蜗壳里教育。喜羊羊想逃出蜗壳时,蜗壳却一直吸在他的背上,这导致喜羊羊没法进车厢,无法和大家一起前进。小羊们被灰太狼攻击,关键时刻,喜羊羊利用神奇的蜗壳打败了灰太狼。
  • 20 飞越大瀑布
嘻哈火车赶路时意外撞穿了水坝,造成大瀑布。为了弥补错误,小羊们去借蜂蜜,但却被灰太狼从中作梗,与蜜蜂交恶。小羊们只能先填补破洞,但在缺少材料的情况下水坝再次崩裂。与小羊们澄清误会的蜜蜂及时飞来,与小羊们一起将水坝修好。
  • 21 救治蛛正义
一直把众羊看作坏人的蛛正义不小心受了伤,被暖羊羊救起后蛛正义并没有感恩,他认为暖羊羊是别有用心。然而随着伤势逐步好转,蛛正义的内心开始动摇,它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会了小羊,而就在这时,灰太狼又出现了……
  • 22 不速之客
甲导师去嘻哈火车视察能量种子,在这段时间里甲导师因为和慢羊羊的教学理念不合,产生了矛盾,慢羊羊总想把甲导师送走。谁知,住进狼车的蛛正义帮助灰太狼捉住了小羊,最后甲导师和慢羊羊冰释前嫌,合力救出了小羊们。
  • 23 小心驾驶
喜羊羊因为开车太快而受到蜗捕快的教育,蜗捕快提醒他安全驾驶,不能开得太快。然而让天生性急的喜羊羊开慢车,实在是难上加难,最后蜗捕快想出了办法,让喜羊羊明白到,原来开慢车其实也有开慢车的乐趣。
  • 24 恶狼的伎俩
蜜蜂公主偷跑出去找小羊们玩耍,却不慎将能量种子带走。灰太狼发现种子在公主手上,一路上跟着蜜蜂公主准备伺机抢夺种子,但当灰太狼每次出手时,总是被公主天真的笑脸感动,最后宁愿放弃种子也不愿意伤害公主。
  • 25 沸羊羊香喷喷
沸羊羊帮助了一只屎壳郎,得到了他的香水,变得香喷喷,昆虫们都喜欢他,嘻哈火车被昆虫们围住无法前进,灰太狼趁机抓羊,沸羊羊无力阻止,屎壳郎出现帮助沸羊羊脱身,这次轮到灰太狼因为香水的缘故被昆虫们困住,抓羊再次失败。
  • 26 小灰灰失踪
小灰灰失踪,天狼号又被红太狼开走了,灰太狼无能为力,只能求助于懒羊羊。俩人由争执到谅解,再到互相合作,灰太狼和懒羊羊总算找到小灰灰的痕迹。最后,俩人终于通过努力找到了小灰灰,但小灰灰的失踪却只是个误会。
  • 27 俩老历险记
因一次失误,慢羊羊、甲导师以及灰太狼三人被困迷宫当中,他们与小羊们失去了联系,三人只能同心协力闯迷宫。因为两位老人家年纪太大,所有麻烦事自然都落到了灰太狼头上。可灰太狼又怎能安心被使唤?他正盘算着自己的“大计划”……
  • 28 拯救大树
就在嘻哈行进途中,大树竟然出现了坍塌现象,但这时离大树枯萎还有一段时间,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呢?这时大家发现,灰太狼竟在焚烧树叶发电,为了拯救大树,小羊们用尽全力打败了灰太狼,然而坍塌现象并未因此而好转……
  • 29 新不如旧
为了睡得更好,懒羊羊到处蹭床未果,于是决定出去找新床睡,却意外找到灰太狼制造的床。灰太狼利用床让嘻哈火车瘫痪,本以为能抓到羊,却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了,众羊有惊无险度过一劫。经此一役,懒羊羊明白到还是自己的旧床好。
  • 30 孵蛋记
懒羊羊因为贪吃不小心把蜂鸟妈妈的蛋弄丢了,只好扮成蛋稳住蜂鸟,却被灰太狼搬回了天狼号。灰太狼本来是要吃蛋的,却在孵化过程中和蛋产生了感情。当他得知蛋是懒羊羊假扮时,恼羞成怒,最后在蜂鸟的帮助下,懒羊羊脱险。
  • 31 都是脏乱惹的祸
懒羊羊太脏,总是随意丢垃圾,被大家批评也不以为意,依然我行我素。小羊们准备装灰太狼吓唬懒羊羊,谁知真正的灰太狼被懒羊羊丢的垃圾引来,小羊们因此遭遇了危险,幸好最后成功打败灰太狼,懒羊羊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
  • 32 有借有还
作为一名快递员,小蚂哥的方向感却一点也不强,于是便向懒羊羊借导航仪来运送快递,谁知道他却把导航仪弄丢了,他还因为这件事儿和懒羊羊闹翻了。懒羊羊被灰太狼抓走后小蚂哥决定前去救羊,而灰太狼自食其果被困在迷宫里。
  • 33 懒羊羊找水记
嘻哈火车行驶到荒漠里,遭遇到了缺水危机。懒羊羊奉命找水挖水,但每挖一个地方,不久就会放弃。众羊见懒羊羊不靠谱,只好去找灰太狼“取水”,但不慎被抓。最后,懒羊羊明白到做事要有恒心,终于挖出了水,并且打败了灰太狼。
  • 34 我们的纪念日
为了给红太狼惊喜,灰太狼与蛛正义密谋抓羊,却被红太狼误以为灰太狼忘记了结婚纪念日。为此,红太狼想尽办法提醒灰太狼,阻扰了灰太狼的抓羊行动。虽然灰太狼最终也没抓到羊,但红太狼知道了真相后还是非常感动。
  • 35 建房子
被小鸟追着到处跑的嘻哈火车躲进了青虫的住宅区,小鸟啄下来的雪梨砸烂了青虫们的水果房,小羊们决定帮青虫重造家园,但他们却一点儿也不懂的建房的知识。小羊们向青虫爷爷请教建房方法后成功建造了水果房,但灰太狼和小鸟又一次跑来捣乱。
  • 36 真正的领队
喜羊羊努力带领大家躲开灰太狼的追击,而沸羊羊却在一旁说风凉话,他认为不应该一味的躲避。轮到沸羊羊做领队了,他还是和以往一样鲁莽冒进,偶然击退灰太狼后他便更加坚信自己是对的,而他的这种性格却让灰太狼有机可乘。
  • 37 送错的快递
懒羊羊寄图书给小灰灰,却不慎将能量种子错寄出去。懒羊羊想要回快递,但急于要好评的小蚂哥根本没有听进去,懒羊羊在途中想夺回快递,但快递还是送到了狼堡,正当懒羊羊绝望时,快递居然被红太狼以收错件退了回来。
  • 38 同宿的烦恼
飓风号损坏,慢羊羊收留懒羊羊与自己同住。不料懒羊羊睡觉的坏习惯让慢羊羊苦不堪言,可慢羊羊宁愿隐忍也不愿伤懒羊羊的心,终于因为睡眠不足被灰太狼抓住,幸好全身而退。懒羊羊终于明白到慢羊羊的苦心,改正自己的坏习惯。
  • 39 宝宝保姆
一直都是受人照顾的小灰灰意外当上蜜蜂公主的新保姆。但他不懂如何做保姆,反而要让公主照顾他。公主病了,小灰灰忆起爸爸照顾自己的方式照顾公主。公主在小灰灰的照顾下好了起来,小灰灰高兴之余,也对一直照顾自己的爸爸心存感激。
  • 40 羊工智能
慢羊羊发明了羊工智能机器人,喜羊羊等人偷懒不愿意开车,慢羊羊便让机器人来监督他们。生气的慢羊羊开启了机器人升级模式,但这却令机器人失控,火车朝着断崖进发。在小羊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灰太狼出现了,灰太狼在屏幕里看到了小羊们期待的眼神。
  • 41 大雾迷城
嘻哈火车穿梭在大树上,突如其来的大雾弥漫开来,毫无准备的小羊们措手不及。小羊们陆续消失在大雾中,危险之际慢羊羊挺身而出,化险为夷,利用自己的“心眼”救下小羊们,最后大雾散去,小羊们登上嘻哈火车继续前行。
  • 42 萤火之光
能量种子意外失去能量,必须找萤火虫借光。喜羊羊找到一只萤火虫“小星星”,却发现他根本无法发光而被族人排斥。与此同时,灰太狼将其他萤火虫全部抓住,以此来威胁小羊。小星星在最后关头发出光芒,协助喜羊羊救出了大家。
  • 43 谁偷了蜂皇浆
馋嘴的懒羊羊成为了偷蜂皇浆的嫌疑犯,并被快递公司的蚂蚁们通缉。懒羊羊百口莫辩,只好四处躲避。为了证明自己是无辜的,懒羊羊用自己灵敏的嗅觉找到了蜂皇浆。原来,蜂皇浆是被灰太狼偷的,懒羊羊总算洗清了冤屈,灰太狼则自食其果。
  • 44 舞出一片天
能量种子意外掉进了舞蹈比赛的奖杯里,为了拿到能量种子,灰太狼和美羊羊报名参赛,灰太狼想尽办法陷害美羊羊,却导致自己错过了比赛时间。谁知红太狼意外夺冠让灰太狼重新振作起来,但没想到的是奖杯为第二名的奖励。
  • 45 现身吧 彩虹号
暖羊羊利用彩虹号的隐身功能打败了袭击小羊们的灰太狼,然而彩虹号也因此出现了故障,无法现身,并在行驶途中丢失了。暖羊羊为了爱车,不辞劳苦四处寻找,却遇上了灰太狼!这时,暖羊羊该怎么办呢?虹彩号又在哪里?
  • 46 正义的伙伴
灰太狼得罪了蛛正义,失去了一个抢种子的重要帮手,然而单凭他的实力,根本无法从小羊手上抢到种子。于是他只能想方设法去讨好蛛正义,谁知遇上了种种情况,不仅没能讨好蛛正义,反而陷入了更麻烦的情况中去……
  • 47 矫枉过正
慢羊羊因为做事过于保守,凡事按章办事,让小羊们感到些许不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慢羊羊发誓要改变自我,成为一个事事当先,敢于尝新的羊。然而他的这一转变,却让小羊们过得更苦。最终慢羊羊意识到,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 48 滑青苔
嘻哈火车开到青苔地里,让一向自诩开车技术了得的喜羊羊头疼不已,因为他完全不会滑青苔。更糟糕的是,喜羊羊在青苔地里误打误撞,居然闯入天狼号被灰太狼抓住。最后,喜羊羊学会了滑青苔,并把大家带离了青苔地。
  • 49 宝石鸟巢
负责保护能量种子的懒羊羊却让宝石鸟抢走了种子。另一面,灰太狼正寻找宝石送给红太狼,却恰巧遇上寻找能量种子的懒羊羊,一举两得的好事灰太狼当然不能错过,谁知被宝石鸟破坏计划,最终懒羊羊急中生智取回种子并顺利逃走。
  • 50 难舍难分
喜羊羊的火车火力十足,堪称火车之首,谁料却被灰太狼上传了感冒病毒,奄奄一息,成为了拖累小羊前进的火车,更害大家被灰太狼捉住。不过,喜羊羊是永远不会轻易放弃的,经过努力他治愈了火车,并救下了大家。
  • 51 再见流星雨
喜羊羊意外导致美羊羊错过了难得一遇的流星雨,喜羊羊想尽办法补救,却反而让美羊羊更加生气。一次偶然,喜羊羊发现灰太狼收集流星碎片来抓羊,喜羊羊与美羊羊和解,合力击败灰太狼,为友谊留下比流星雨更美的记忆。
  • 52 正义的交通安全队长
为了运送能量种子到大树之巅,小羊飞车前进,却屡屡遭到蜗捕快的拦截,可谓烦恼不已。没想到有一天,蛛正义却取代了蜗捕快的职位,小羊本以为可以更快速运送种子,没想到更糟糕,于是大家鼓励蜗捕快重拾信心,做回交通队长。
  • 53 礼物
懒羊羊无意中弄坏了小蚂哥送给蚁后的礼物,而小蚂哥却认为是沸羊羊弄坏的,两兄弟也因此关系变得紧张起来。懒羊羊想尽办法,总算与沸羊羊冰释前嫌,不料灰太狼带着炸弹大闹蚁后的会场,懒羊羊和沸羊羊决定团结一致对抗灰太狼。
  • 54 疯狂的虫草
蚂蚁快递公司出现了严重事件,一种使人疯狂的病毒——虫草,正在蚁群中扩散。中毒者统统都是头顶长草。而这时,正为小羊们而烦恼的慢羊羊来到了蚂蚁快递公司。他因思考而长出的聪明草也受到了蚂蚁们的“特别关注”……
  • 55 极速前进
嘻哈火车因故黏上了一旦停止运动就会爆炸的爆炸果,而被迫以高速行进。然而就在嘻哈火车向前狂奔之时,却因不慎掉进水里,导致火车机件受损。小羊们心急如焚,正要修理,这时候,潜伏在附近的灰太狼悄然而至……
  • 56 知识的力量
慢羊羊为了改变说话啰嗦的毛病发明了简洁口罩,却意外让小羊们都被树脂粘住,灰太狼也意外掉了进来,最后只能依靠小灰灰拯救大家。慢羊羊为小灰灰讲解了详细的拯救方法模板:黑幕,小灰灰获得了知识的力量勇敢救出了大家。
  • 57 懒羊羊装病记
众羊因以为懒羊羊误食了毒蘑菇,生命垂危,所以让懒羊羊过上了饭来张嘴的好日子。懒羊羊虽然知道真相,却因不想失去来之不易的生活,而打算继续装病。眼见懒羊羊“病情”日趋严重,众羊决定为了他铤而走险拿解药……
  • 58 真假之巅
灰太狼假造大树之巅,小羊们差点上当,喜羊羊带走能量种子。其他小羊在小蚂哥的指引下来到了真大树之巅,但能量种子却意外掉落,幸好被小蚂哥捡到,就在大家将能量种子放到真正的大树之巅上时,灰太狼突然出现夺走了能量种子。
  • 59 大树崩塌
灰太狼让蛛正义捉走小羊后发现能量种子没有能量,小羊说服蛛正义回去夺回能量种子,大树崩塌,最后一刻,嘻哈火车将小羊弹进大树之心。而良心发现的灰太狼也赶了过来,将能量种子放入大树之心,但大树依然继续崩塌。
  • 60 嘻哈之旅
大树开始枯萎,小羊们来到了大树之心里,想用能量种子激活大树,谁知能量种子掉进了大树之心深处。危险之际,嘻哈火车和天狼号自动启动救下大家,甲虫老师意识到火车里蕴藏着能量种子的力量,所有火车合体终于让大树重获新生。[3]

音乐

歌名 演唱 作词 作曲 用途
嘻哈闯世界 李紫昕 片头曲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古倩敏 片尾曲
背景音乐
序号 文件
1
2

图册

你知道吗

  • 本作是最后一部使用旧版人物设计的羊羊动画系列。
  • 本作首次将每集的导演和编剧加入标题画面。
  • 在本作播出之前,喜羊羊与灰太狼已有两年半时间未使用《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作为片尾曲。

系列

《嘻哈闯世界》也是喜灰系列电视动画中的一个分支系列,共分四部。最初设定为:

“我们在嘻哈系列创作初期,就设定好,羊狼将会闯神秘莫测的海洋世界、千奇百怪的微观植物世界、险象环生的地底世界和光怪陆离的太空世界。去年是用微观植物世界的冒险故事打头炮,今年羊狼转战海底世界。希望通过不同的环境转换,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和故事。”“是的,嘻哈第三部正在创作当中,讲述的是发生在太空的故事,喜羊羊他们将会完成任务,拯救宇宙。”

—— 吴潮威答记者问

后期实际制作时更改了《嘻哈闯世界》系列第三部和第四部的设定,分别如下:

  1. 《嘻哈闯世界》(微观植物世界)
  2. 深海历险记》(深海世界)
  3. 奇幻天空岛》(天空云城)
  4. 跨时空救兵》(穿越时空)

其他消息

CtrlorZ 头像.png

100▫º 原创动力导演组成员

2019年09月15日06时11分

嘻哈5目前没有计划做。奇趣外星客下部也是新作。

2019年07月22日05时07分

嘻哈5暂时没有构思呢。目前正在发明3制作中宝石会有哒,嘻哈系列都是围绕宝石为主题

相关链接

导航

  1. 汉谚混写:시양양 미니랜드와 호호汽車;翻译:喜羊羊 微观世界与嘻哈火车。
  2. 2.0 2.1 新浪微博logo.png0|0CPE卡通:丨羊羊年货丨第二弹:《嘻哈闯世界》全网火热上线……
  3. 优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