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YouTube头像.jpg
本文介绍的是动画系列《喜羊羊与灰太狼》。
关于该系列的第一部,请参阅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一部)
Logo.png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由原创动力开发的、中国知名的动画品牌。2005年08月03日,《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在杭州少儿频道播出,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此后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曾一度成为“国民级IP”。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自2005年播出今已超2000集,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英语及超过17种当地语言播出。15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成为中国国内家喻户晓的IP形象,也为许许多多不同国家的观众所熟知。

  截至2020年10月,《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作品共推出22部电视动画、10部网络短剧、7部动画电影、2部真人电影和5部舞台剧。

全系列列表

 相关作品

特辑(合辑)

青青草原发明家.jpg
羊羊欢喜过佳节.jpg
一起趣运动.jpg

主要角色

重大社会事件

连云港“烤羊”事件
2013年04月 · 江苏省连云港市
  由于家长疏忽,三个男孩在游戏时导致其中两人全身大面积烧伤。家长随后以动画暴力情节影响为由,将《喜羊羊与灰太狼》制片方原创动力告上法庭。案件最终以双方调解结束。
  这次事件给《喜羊羊与灰太狼》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
……
……

相关报道

《喜洋洋和灰太狼》的幕后故事
CCTV · 2009-5-1
  在广州的一个大厦里,很长一段时间,保安差不多每个清晨都会看见一群面容苍白的年青人从里面出来,天天如此,保安很纳闷,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呢?
从媒介暴力看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方明豪 · 《当代电影》2011年第10期
  媒介暴力作为大众媒介不可或缺的题材,它既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大众话题,同时也是相关学界 所关注的焦点。本文围绕这一媒介暴力问题,采用内容分析和案例研究的手法,以当前热门电视动画 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为案例,探讨媒介暴力对儿童群体的影响以及媒体社会责任缺失的现状。
喜羊羊转手幕后
邹玲、邓攀 · 《中国企业家》2012年第06期
  这个迄今为止中国最成功的动漫品牌,何以在行至巅峰时遭到创始团队“集体抛售”?喜羊羊变身背后折射出中国动漫的发展困境。
……
……
……

你知道咩

  • 从剧情上讲,喜羊羊应该是绵羊而不是山羊(goat),在第1集《狼来了(上)》中提到“绵羊族群的祖先第一代领头羊软绵绵村长为了逃避狼群追杀,来到了青青草原……”。Pleasant Goat应该是翻译上的错误。

相关阅读

图册

我们决心收集所有和羊羊有关的图片——目前已经收集了 8,487 / ∞ 。

相关阅读

羊羊周边

我们尝试收录所有羊羊周边产品,最后发现实在太多……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