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介绍的是动画系列《喜羊羊与灰太狼》。
关于该系列的第一部,请参阅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一部)

Logo.png
喜羊羊与灰太狼
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由原创动力开发的、中国知名的动画品牌。2005年08月03日,《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在杭州少儿频道播出,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此后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曾一度成为“国民级IP”。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自2005年播出今已超2000集,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英语及超过17种当地语言播出。15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成为中国国内家喻户晓的IP形象,也为许许多多不同国家的观众所熟知。

  截至2020年4月,《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作品共推出21部电视动画、10部网络短剧、7部动画电影、2部真人电影和5部舞台剧。

全系列列表

 相关作品

特辑(合辑)

青青草原发明家.jpg
羊羊欢喜过佳节.jpg
一起趣运动.jpg

主要角色

重大社会事件

连云港“烤羊”事件
2013年04月 · 江苏省连云港市
  由于家长疏忽,三个男孩在游戏时导致其中两人全身大面积烧伤。家长随后以动画暴力情节影响为由,将《喜羊羊与灰太狼》制片方原创动力告上法庭,最终败诉。
  尽管原创动力胜诉,且事后原告承认自己是因为无力支付高额治疗费用才选择诬告原创动力,但这件事却给《喜羊羊与灰太狼》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
……
……

相关报道

从媒介暴力看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方明豪 · 《当代电影》2011年第10期
  媒介暴力作为大众媒介不可或缺的题材,它既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大众话题,同时也是相关学界 所关注的焦点。本文围绕这一媒介暴力问题,采用内容分析和案例研究的手法,以当前热门电视动画 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为案例,探讨媒介暴力对儿童群体的影响以及媒体社会责任缺失的现状。
喜羊羊转手幕后
邹玲、邓攀 · 《中国企业家》2012年第06期
  这个迄今为止中国最成功的动漫品牌,何以在行至巅峰时遭到创始团队“集体抛售”?喜羊羊变身背后折射出中国动漫的发展困境。
……
……
……

相关阅读

图册

我们决心收集所有和羊羊有关的图片——目前已经收集了 4,631 / ∞ 。

相关阅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