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羊羊百科来 编辑它
还有不少配图没有添加。
本文介绍的是羊羊经典动画系列的主角。
关于短剧《嫁人就嫁灰太狼》中的角色,请参阅喜羊羊(嫁人就嫁灰太狼)
喜羊羊
基本信息
本名 喜羊羊
英文名 Weslie
Happy(《虎虎生威》)
Pleasant Goat(片名)
别名 喜儿、喜殿、喜咩等(非正式称呼)、零八零三
物种
配音演员 祖晴(普通话)[1]
杨阳洋(普通话,《羊年喜羊羊》,幼年)
曾佩仪(TVB及《虎虎生威》《兔年顶呱呱》《开心闯龙年》《喜气羊羊过蛇年》《飞马奇遇记》《羊年喜羊羊》粤语版)[1]
陈灏玮(粤语,《羊年喜羊羊》,幼年)
林峯(《牛气冲天》粤语版)
김경희(《羊年喜羊羊》韩语版)
김서영(《智趣羊学堂 动植物篇》韩语版)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羊村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古古怪界、蜗牛体内、沙漠、月球、龙世界、天马城、远古时代、微观世界、深海、发明星球、天空云城等等
相关角色
家人 父亲:智羊羊
母亲:丽羊羊
妹妹:冰冰羊
表哥:瘦羊羊
朋友 懒羊羊沸羊羊美羊羊暖羊羊潇洒哥黑大帅小灰灰咚咚锵澎恰恰虎威太岁一行人、小乐月亮女王小甜甜(苦瓜大王)小香香变色龙等小龙、小神龙小黑龙大块头小蛇旺财等蛇、康康飞马王子小流星皮皮威哥薇薇公主小蚂哥等微观世界生物、牧牧马莉黑溜溜等海底生物、严小小等发明星生物、机械鸟小希等天空生物、灰太狼 (未全部列出;按照时间顺序整理)
首次登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 第1集 狼来了(上)

喜羊羊,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中的一名主要角色。

外貌

喜羊羊的瞳色为黑色,前额有一撮向右卷的羊毛,胸前用蓝色丝带系着金色的铃铛,穿着蓝白色的鞋子。

性格

前期有些性急、顽皮。本性善良,智勇双全,在困境中从不灰心,而总是乐观坚强,沉着冷静,急中生智,挽回大局。待人友善,乐于助人,交友广泛。有时也会有些骄傲。有大局意识,敢于担当。

背景

初版设定:
慢羊羊的助手、学生,走路、办事都很性急,也很勤快,常常慢羊羊只说前面一句,后一句他已经抢在前面把事情干完了,可有时候话没听全,做出来的事常常弄出笑话。他乐观、好动、坚强、勇敢、聪明、可爱,永远带着微笑。是族群里跑得最快的羊。每次都能识破灰太狼的阴谋诡计,从而一次又一次拯救了羊羊族群的生命,是羊村的小英雄。
前几作中,想办法时会左脚后退一步成弓步;右手托下巴;左手指太阳穴;然后双臂伸开,两脚依次着地,跳起来,并原地转圈;最终右手握拳,拳心向内,右臂竖于面部正前方;左手握拳平屈。

角色经历

幼年经历

胸前的铃铛是小时候父亲智羊羊留给他的。智羊羊夫妇收到月球的求救信号后将喜羊羊托付给羊村村长慢羊羊

和懒羊羊踢球的幼年喜羊羊

幼年时和懒羊羊就是好朋友。一次踢球时不慎跌下悬崖,被懒羊羊救起。喜羊羊用一个饼盖做成“勇士奖牌”给懒羊羊。

幼时曾勇敢地将羊果果从狼的陷阱中救出。羊果果还给过他一把水枪。

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经历

喜羊羊是一只生活在山羊村的小山羊,总是被狼群入侵。 喜羊羊是如此聪明,以至于他总是第一个发现危险并通过灰太狼的技巧来看待它。 面对危险,他总能提出好主意,但有时会伤害灰太狼。 他本赛季多次击败灰太狼。 与此同时,他是慢羊羊村长的助手。 他有时会玩恶作剧,比如到处放炸弹,让其他山羊对他生气。 在第180集中,他从慢羊羊的鸡蛋中取出了他的宠物Xixi,一只弹跳的马。

古古怪界大作战中经历

与其他人一起,喜羊羊偶然进入奇异世界。 与其他羊一起,他知道潇洒哥,并出发为光明道具,它可以击败世界上的恶魔,黑大帅。 他们游历蜜蜂王国,青蛙王国,兔王国等等,与黑大帅作战。 最后,在灰太狼的帮助下,他们使黑大帅成为一个好蛋,澄清世界并返回青青草原。 然而,拥有黑大帅能力的灰太狼想要抓住羊,但是喜羊羊愚弄他向草原上的所有动物发放他的能力。

羊羊运动会》中经历

作为羊队的一名球员,喜羊羊在第125届山羊体育运动会期间参加了许多比赛。 他赢得了3000米障碍赛和男子十项全能冠军的跳远和跳远冠军。

在体育比赛期间,喜羊羊还与藏羚羊队的奔羊羊建立了友谊。

牛气冲天》中经历

慢羊羊的蜗牛病了,很担心慢羊羊。 与其他四只羊一起,喜羊羊决定进入蜗牛身体检查他的错误。 到达后,他结识了一个杂交种,咚咚锵。 然而,为了帮助他,他们必须在白牛队的军队服役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帮助白牛王国赢得战争,他们被提升为上校。

(待补完)

虎虎生威》中经历

羊羊快乐的一年》中经历

喜羊羊游世博》中经历

喜羊羊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旅行,了解不同的文化。

兔年顶呱呱》中经历

奇思妙想喜羊羊》中经历

给快乐加油》中经历

开心闯龙年》中经历

竞技大联盟》中经历

开心日记》中经历

喜气羊羊过蛇年》中经历

开心方程式》中经历

懒羊羊当大厨》中经历

飞马奇遇记》中经历

羊羊小心愿》中经历

衣橱大冒险》中经历

羊年喜羊羊》中经历

妈妈乐疯狂》中经历

原始世界历险记》中经历

嘻哈闯世界》中经历

羊羊小侦探》中经历

深海历险记》中经历

发明大作战》中经历

奇幻天空岛》中经历

喜羊羊和其他羊计划在天空中旅行。在他们乘火车去天空的路上,“嘻哈”,灰太狼在“天狼”中来到了红太狼的生日。在他们的争论中,来自狼堡的天晶将它们送到天空中的不同飞行岛屿并融入羊的身体,赋予它们不同的加强“嘻哈”的能力。 喜羊羊的能力是减慢特定区域中的其他物体。

喜羊羊被派往塔塔镇,在那里他遇见了机械鸟。在他的帮助下,他修复了破碎的“嘻哈”并开始寻找他的同伴。

他第一次到达气象城。在那里,他在天气工厂遇见了懒羊羊,在那里生产了地球上的所有天气。当与灰太狼争论时,喜羊羊错误地打破了极光果,所以他必须再次种植果实或者他不能离开。幸运的是,极光果是偶然生长的。然后喜羊羊帮助懒羊羊练习他的技能,并帮助天气工厂提供天气果。不幸的是,天气树被灰太狼枯萎了。 喜羊羊和懒羊羊努力找回天气种子,后来被懒羊羊吃掉了。 喜羊羊一直鼓励懒羊羊制作天气水果。最终他们意外地恢复了天气树。在灰太狼的帮助下,树愈合了,他们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与懒羊羊一起,喜羊羊到达彩虹城,并努力寻找美羊羊,以及经常互相争吵的七色小精灵。羊最后教导小精灵体贴并离开。三只羊然后到达气球城,在那里他们遇见了沸羊羊。他们努力保持气球城不受风暴的影响。尽管失败了,但喜羊羊最终想出了摆脱风暴的想法。

然后他们到达星星镇,在那里,慢羊羊因为错误地吃了一种水果而变成了婴儿。老星收养了慢羊羊。羊也试着照顾婴儿慢羊羊,就像他过去常常照顾他们一样。 喜羊羊和羊一起帮助运行星星剧院,这吸引了拥有使某人变老的时间之星。在他的帮助下,慢羊羊又回到了原来的自我身上。但随后羊和星星也被灰太狼所吞噬。慢慢拯救他们。

突然他们注意到了星星镇里的暖羊羊,但她只是一个小云人。 暖羊羊的能力是复制物体的形状,所以她将所有的小云人变成了自己的形状,让他们去不同的飞行岛屿,以吸引其他羊的注意力,听取云巨人的建议。天晶原本是保持云海隧道的东西。 喜羊羊和其他羊抵达云海隧道,并努力将天晶碎片放在一起。

所以喜羊羊现在找到了他所有的同伴并在天空中完成了冒险。

羊村守护者》中经历

随着灰太狼和七大恶狼每天侵入羊村,喜羊羊开始考虑羊和狼是否可以和平共处。

喜羊羊在清理仓库时意外地获得了防御之枪。但是,如果他试图在满月之夜使用枪,他将无法移动。

狼将军捕获了具有强大功能芯片的羊,几乎打破了羊发明家羊果果设计的羊村的防御掩护。喜羊羊发现它与他的枪有相同的标识,所以他知道枪也是羊果果的作品。

可以冻结物体的枪只能每天使用一次,所以喜羊羊只能用慢羊羊和其他小羊找到羊果果。

变成狗的灰太狼成为羊中的间谍。 喜羊羊宠爱他,称他为狗狗并很快成为他的好朋友。他甚至多次帮助他处于危险之中。当灰太狼收到他儿子小灰灰的一封信时,他差点向喜羊羊揭露。但喜羊羊没有读这封信,也没有写出任何敏感内容。

羊分手找到羊果果,喜羊羊试图把狼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但是,他无法面对灰二太太狼。幸运的是,在他被抓住之前已经是黎明了。

喜羊羊首先找到了羊果果。然而,他的枪被羊果果在面对灰二太太狼时扔掉了。由于羊果果的暗示,喜羊羊发现了灰二太太狼弹道导弹的原因,并且和平地处理了这个问题。

狼将军派出的第二位狼是拳击狼。他终于抓住了所有的羊,但是喜羊羊努力推广他的枪并解锁了它的第二个技能,遁地。所以他们就这样逃脱了。后来在与拳击狼的战斗中,喜羊羊没有意识到这是满月的夜晚,所以他再也无法动弹了。 沸羊羊救了他。 喜羊羊记得看到了灰太狼的影子,但狗狗出来了。

在拳击狼解决之后,灰太狼翻过万能漆,用于修复防护罩上的裂缝。 喜羊羊怀疑小狗的身份,但灰太狼形状闪烁的阴影使他确信狗狗不是灰太狼。

狼将军送上白眼狼的芯片可以让泥土活着变成泥人。他阻止羊将钥匙送到包含另一桶万能漆的仓库。

喜羊羊和狗灰太狼遇到了小灰灰,他错误地带走了白眼狼的飞机。小灰灰与灰太狼,喜羊羊和他自己为常春藤制作了三个“友情手环”,说只要他们穿上手环就会成为终生的好朋友。后来他们被困在一个荆棘丛中,灰太狼冒险让他们脱离危险。

喜羊羊的钥匙被一个泥人偷走了,但他终于得到了他的钥匙。 灰太狼的身份和捕捉喜羊羊的计划都被小灰灰所熟知,而且由于小灰灰而无法实现。但最后小灰灰清除它,喜羊羊也知道变成狗灰太狼的身份。

另一方面,白眼狼不断创造自己形状的泥人,但他太累了,变化太多了。为了挽救他的叔叔,灰太狼转向喜羊羊。 喜羊羊完全用他的智慧处理它,灰太狼承认不再捕捉羊了。

已经把其他羊变成狼的狼将军去了喜羊羊,但灰太狼被喜羊羊帮助他击败了狼将军感动。 喜羊羊愚弄狼将军展示了“削片机”,它将小羊的细微变化,但不会改变灰太狼。

狼将军发出了通缉令,但灰太狼和喜羊羊未能说服其他羊,现在处于危险中的灰太狼是一个善良的狼。来自羊的沮丧的灰太狼离开,让喜羊羊回来了。

喜羊羊跑到双刀狼和双叉狼之后拿回万能漆,他们正在为狼将军捕捉灰太狼,他遇到了灰太狼,他想要通过狼队的训练营来获得狼性草,这可能会恢复他的狼的性质,在狼族训练营,一些测试非常困难。 喜羊羊和灰太狼必须齐心协力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就这样和解了。

这四人成为狼族训练营的首选。 灰太狼尝试任何可能的方式,但它不起作用。然而,在闻到狼性草之后,双刀狼和双叉狼发疯了。 灰太狼提出了一个想法,喜羊羊帮助他实施,他们最终打电话给兄弟们,他们删除了所有的狼性草。

但是那些小羊被夜太狼抓住了。他为羊的梦想创造了他的幻想世界。在这个世界上,喜羊羊是一个狼猎人,他想要杀死所有的狼来报复小红帽和她的祖母。灰太狼尽一切办法让喜羊羊醒来。 喜羊羊意识到他是灰太狼的好朋友,而不是“狼猎人”。然后喜羊羊和灰太狼一起让其他羊醒来。

狼将军使用灰太狼肚子里的狼性草来升级他的终极筹码。他可以用它将任何其他动物变成狼的狼的本性。慢慢地,刀羊和羊村的几乎所有羊都变成了狼。小灰灰和红太狼把两只老羊放在笼子里,羊和灰太狼去了狼将军的羊果果的回程。 喜羊羊听羊果果和狼将军的谈话,知道他们对几年前的满月之夜发生的事情有不同的回忆。狼将军认为羊果果袭击了他,但羊果果坚称他没有。由狼将军发现,其他四只羊也变成了狼。 喜羊羊只能和灰太狼一起逃跑。

喜羊羊,灰太狼和羊果果再次出发。在他们的路上,喜羊羊教灰太狼如何选择鲜草,而灰太狼教喜羊羊狼的嚎叫,向他们心爱的人传达感情。

在前往狼堡的途中,将军停下来可以将喜羊羊和灰太狼陷入同一个笼子里。他使用狼性草来提升灰太狼的狼性。 灰太狼开始攻击喜羊羊。然而,喜羊羊让灰太狼回忆起他们在一起的艰难时刻。喜羊羊突然狼嚎,狼性草被破解,被狼性草狼性的灰太狼恢复原样,他们使用枪的挖洞技能一起逃跑。

喜羊羊在没有意识到满月之夜的情况下使用枪来处理狼将军。他不能动,但被灰太狼和其他人救了。与此同时,喜羊羊用枪进入世界,并在其中发现病毒。每个人都被打败了,灰太狼只是想与狼将军作战。在这个时候,喜羊羊醒来并使用枪的第三种技能,即心灵沟通。 喜羊羊向灰太狼展示了狼将军的记忆,证明了羊和狼确实可以和平共处。狼将军感动并决定停止战斗。他们将病毒一起移除并找出始作俑者,居然是潜伏多年的小狼人搞的鬼。

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和平共处终于实现了。但是,小狼人看到狼羊和平后,决定实施大报复,破坏狼羊和平。再次引发狼捉羊的时代。

跨时空救兵》中经历

人际关系

语录

图册

前往角色图册>>

其他消息

CtrlorZ 头像.png

100▫º 原创动力导演组成员

2019年08月06日04时47分

(网友:官方大大,话说喜羊羊那原地跳三圈的经典动作可以回归吗?)

现在这种剧情模式看的话,是不会回归的哦。(因为这段想办法动作比较长,而加入现在我们想做的那种故事性比较强的剧情中会有点尬) 但也不能说以后不会有。有机会的话,可能会以彩蛋形式出现。

2019年07月14日10时54分

嗯嗯,羊守喜羊羊确实很讨人喜欢。聪明,帅气等等。嘻哈4的话是比较注重表达喜羊羊感情,内心的一面多一点

2019年07月14日10时41分

或许你看完嘻哈4。你就会明白,以前那个淘气宝宝已经成长成为一个更加有担当的羊了

2019年07月14日10时12分

放心,喜羊羊一直都是智商担当。

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