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博士
年轻
黑化
替身
黑毛挑染.png
基本信息
本名 剔博士
配音演员 李团
活动范围 科技城
相关角色
家人 父亲(制造者):狼首领
其他 部下:影子寒天黑钻步雷奥力阿妮
敌人:喜羊羊等人
理念相反:付羊羊
同事:芯太狼孤心狼
制造:机械羊
首次登场
决战次时代 第1集 怪石现世(替身)
决战次时代 第52集 重拾时光(真身)

  剔博士是《决战次时代》的登场角色。

外貌

  前期是个子算高的中年狼,黑色中长发,刘海中分,左刘海有一撮粉色挑染。右眼下方有道十字形刀疤,经常戴着眼镜,一副学识渊博的科学家模样。多在回忆中和结局被修正的世界线中出现。

  后期染头了,染成了粉白渐变色长卷发,把胡子也染成了粉白色,还剃掉了一些。不戴眼镜。

  替身是一只正比的机器人,胸口处可打开放入象星石或卡片。

能力

  发明能力很强。

  黑发时期有一把手枪可以将生物机械化。

  粉白毛时期有一个长满机械臂的白绿相间的坐骑,可以用机械手和机械手放出的光线攻击。

  机械体替身手臂可以发射射线使物体机械化。当然也可以肉搏。

敏捷程度意外的高。

性格

  幼年时期天真开朗可爱。

  总体上很理性,看上去平易近人,外表上是个学识渊博的科学家,实际上冷酷凶狠,生性多疑。渴望父亲的认可。

  漠视感情,认为感情是人最大的累赘,也认为生命太过脆弱。只有机械化才能达成生命的永恒,并达到绝对的理性,不受情感所摆布。

  因为对感情的漠视所以也没有把人和机械人当做人看,认为他们都是是可有可无的废物,利用就完事了。因为战斗而损害的机器人扔的扔、拆的拆。因此也破坏了很多家庭(如灰太狼一家,小雷兄妹,美羊羊一家等等)。

  由于自身一直以来的自以为自己对于父亲很特殊,在后期意识到自己是机器人后因为知道了父亲对他的关爱都是假的,自己也是为别人所摆布的棋子,认为自己所在的世界是虚假的而崩溃。

  主世界的剔博士疑似早已脱离了狼首领的掌控,正视了感情并成为了一个善良正直的博士。

人际

  • 对寒天、黑钻、步雷:替自己工作收集卡片的工具人。
  • 对奥力:与自己观念不合的付博士的机器人,尚有利用价值。
  • 对阿妮:人体卡牌附身的实验品,安装发射器和收集卡片的工具人。
  • 对狼首领:最敬爱的父亲。
  • 对喜羊羊等人:总是碍自己事的羊狼。

经历

  从小就很敬爱总是关心自己的父亲。实际上是狼首领创造的仿生机器人,是首领最满意的成品,在这之前有很多的废案同体。自身并不知晓这一切。父亲给予他的关爱实际上可能都是假象。

  自幼喜欢发明创造,曾经发明了一只机械兔拿给父亲看试图获得他的认可。

  后来狼首领的手下都接二连三的失败了,便受命开始机械化全草原的计划。因为机械化全草原需要大量能量所以看中了蕴含丰富能量的象星石。但是此时象星石的能量已经大不如从前,所以用替身穿越回到了十五年前寻找刚掉下来的象星石。

  《筐出胜利》中,与紫太狼进行了交易,试图得到草原篮球杯的愿望,没有成功。

  《决战次时代》中,在科技城庆典中,偷偷潜入村长的实验室窃取象星石,被喜羊羊和灰太狼发现,进入了追逐战,最终带着喜羊羊和灰太狼去了十五年后。

  来到十五年后之后,象星石被击碎,碎片变成卡牌散落到科技城附近,就派手下收集象星石碎片。同时也派手下安装机械化射线发射器。

  51集中,机械体替身被粉碎,同时本体开始出场。

  于56集合成了象星石,带着象星石去了羊狼基地启动发射器开始了机械化,并与羊狼展开战斗。战斗过程中,因为影子的偷袭使手臂受伤,发现了自己是机器人,遂崩溃失去理智将象星石安装入自己的坐骑内,吸收了全体机器人组成了一只巨大的机器人,开始破坏城市并继续机械化城市居民并抓进大机器人内。最终因为喜羊羊等人的回忆杀攻击使大机器人从内部瓦解。

  剔博士经过了喜羊羊的劝说认识到了感情,刚接受了喜羊羊的邀请改邪归正进行赎罪,结果首领设置的自爆程序开始启动,整个人被格式化,最终变成了一枚炸弹。因为加入了象星石爆炸会对城市进行毁灭性的伤害,喜灰二人带着炸弹跳入了海里,尔后回到了十五年前的主世界。

主世界的剔博士成为了一位良心博士,没有之前那么屑了,发明了机械羊,并试图教会他感情。

细节

  • 似乎很喜欢奶茶,给手下取的名字都是奶茶名(寒天、黑钻、步雷......),本身也叫剔(tea)博士。[1]
  • 钟爱粉红色,机械体斗篷内测,早期的挑染和后期的头发都是粉红色。
  • 很喜欢女王坐姿,无论是替身还是本体
  • 虽然嘴上不承认,其实是有感情的。
  • 似乎喜欢托女性下巴(阿妮、美羊羊)。

语录

这里很快就能变成一个全是机器人的世界了!
欢迎光临~

导航

参考资料

  1. 原案更直接,叫查博士(官方已于B站大结局直播证实)。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