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官方文案

  • 时间:2019年9月7日

  今日,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家大会暨行业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以“致敬70年:国漫的初心”为主题,“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受邀出席本次的漫画家峰会。会上,同时有著名漫画家、动画编剧、导演、动漫平台和机构创始人,以及游戏、广告、新媒体、公共服务等行业大咖共襄盛会。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4.jpg

  本次大会围绕国漫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展开分享与研讨,为中国原创漫画如何走上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多元化道路出谋划策。希望藉此进一步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产业的新辉煌。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10.png

  在漫画家大会的现场,包包还偶遇到我们的喜糖呢~她们是特意来支持黄导和《喜羊羊与灰太狼》哒~黄导现场实力宠粉,立刻为到场的粉丝亲自手绘和签名!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11.png
从漫画人到动漫经理人,创作初心从未改变

  大会上,黄伟明分享主题演讲——《中国原创动漫IP的初心》。据了解,“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和金龙奖也颇有渊源,是2004年首届金龙奖“漫画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幽默单格漫画奖”金奖得主。在2017年“中国动漫杰出贡献奖”,如今2019年第16届金龙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大湾区”与华语传播十佳动漫人!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12.png

  从单格漫画的优秀,到为中国动漫事业贡献,直到一位成功的动漫运营经理人,一步一个脚印。黄伟明谈起最初做喜羊羊的团队只有几个人,整个创作部就只有他一人,自己写脚本、自己做动画、自己完成剪辑,一个人一个月制作一集动画,如今喜羊羊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国民动漫品牌。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3.jpg

  2005年,《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第一季问世。至今已经制作了电视动画系列33部,剧集已经超过几千集,发行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7部《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大电影,从2009年起,《喜羊羊》系列大电影连续7年登陆春节档大银幕,累计总票房超过8亿元。2021年《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将会以全新的3D形式带给观众,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喜羊羊。

十五年的常青IP的核心是聚焦内容精品

  即使是现在,黄伟明已经担任两家动漫公司的总经理,旗下拥有着近400人的创作团队,他依然最关注内容创作,从动画作品的创意、选题、剧本、分镜、节奏?.黄伟明亲自把关着动画制作的每一步。在他的带领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创作团队精雕细琢着每一部动画,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1.jpg

  黄伟明举例回到讲好故事的初心,在内容上做一些改变,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喜羊羊。以前上百集的喜羊羊,基本上都是“狼捉羊”的故事。现在我们想找一些特别的桥段,比如我们尝试让狼和羊走出羊村去闯世界,从原本的羊狼斗争,到现在一起并肩作战。

好IP的核心是人物的塑造

  最关注的还是内容创作本身,他认为“内容为王”始终是一个IP发展的核心。特别是人物塑造?黄伟明表示,要打造一个好IP关键因素很多,包括世界观、故事情节,但最核心的我认为还是人物塑造。这些IP也许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会有一些成长和变化,但角色性格是相对稳定的,也是IP的核心。2020年寒假,作为“羊狼和平”后的全新旅程,《奇趣外星客》 将继续深挖人物情感共鸣,并增加了来自太空的小妹妹角色。

奇趣外星客 海报1.jpg
新媒体时代,创新的脚步不能停

  如今新媒体智能时代,无论从内容、题材和营销模式上都呈现多元化发展,要求动画IP也需要多元化突破。进驻各大短视频平台,据统计,迄今《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覆盖全国超过70家电视台实现多轮播出,全网点击播放量超过160亿,发行至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传统媒体渠道,《喜羊羊与灰太狼》强势入驻各大抖音、快手、微视、秒拍、B站等各大短视频平台,粉丝已超过700万,引发“我在短视频平台看喜羊羊”的热潮。同时,黄伟明表示喜羊羊微博话题频频上热搜,大家对喜羊羊的看法已经改变了。

国漫的初心,为了让世界更美好

  黄伟明表示,全新的《智趣羊学堂》系列趣味科普动画《羊羊趣冒险》里,一改以往的二维平面画风改为全新的3D羊羊形象,让观众眼前一亮。除了在剧情之外,加入家庭教育适用的内容,以趣味互动的方式来讲自然科学、天文地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方面的知识。同时,让家长和孩子通过趣味互动方式关系更亲密,家长可以走进孩子的世界。和市面上的教育产品区分开来,为了打造喜羊羊式的寓教于乐。动漫IP容易给孩子带来正面积极性的影响,可以传递到好的价值观给孩子。

  《喜羊羊与灰太狼》自2005年诞生至今,十四年来一直以活力健康,快乐正面的形象活跃在各大荧幕前,陪伴一代孩子成长,并且多年来积极发挥自身的社会影响力,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助力公益宣传事业。

2019中国漫画家大会13.png

  最后黄伟明表示,动漫人的创作初心大家可以感受得到。未来,《喜羊羊与灰太狼》将继续努力创作具有自己民族文化内涵、新鲜幽默、富有娱乐性的卡通动画及影视作品。让大家都能体验到喜羊羊以及中国原创IP的魅力。

图册

avatar